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2023-03-18 07:35:03 字數 2625 閱讀 5922

1樓:demon顏

香蕉: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

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西紅柿: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

麵包: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變陳」。

「變陳」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黃瓜青椒: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

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故不宜久存。

火腿:若在冰箱中貯存,其中的水分極易結冰,從而促進了火腿內脂肪的氧化作用,火腿質 量就會明顯下降,使保持期限大大縮短。�

巧克力:夏天室內溫度一般在25℃左右,這時如果把巧克從冰箱中取出,巧克力表面就會立即結霜,時間一長,巧克力就會因發潮而霉變或生蟲。

葉子菜:最好不要挨著冰箱放,否則會爛的。

白菜、芹菜、洋蔥、胡蘿蔔等的適宜存放溫度為0℃左右。

黃瓜、茄子、西紅柿等的適宜存放溫度為7.2℃至10℃之間。

南瓜適宜在10℃以上存放。

西紅柿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腐爛。

2樓:真理真實真相

當然是怕低溫、怕潮濕的東東啦,比如香蕉、炸醬、切開的南瓜。

3樓:雞爪班長

你的觀念錯誤。冰箱不是萬能的。所有東西都不能長時間放在冰箱中。

一般來說蔬菜最多放5天。蛋之類的食品最多3天。反正最好冰箱裡面放的東西明天吃完。

買菜只買今天和明天的。吃完了再買。別怕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巧克力、菠蘿、公尺、面、

5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香蕉,綠色蔬菜。

6樓:匿名使用者

1 香蕉:放冰箱的話會變黑,味道也不好。

2 麵包:流失水分會影響口感,不容易發霉的季節最好不要放在冰箱裡儲存,一定放在冰箱的時候放在冷凍室裡儲存。

3 雞蛋:雞蛋放冰箱的話吸收冰箱裡的味道,雞蛋會損傷。

4 蛋黃醬:在9度以下蛋黃醬容易分解,菌類繁殖也容易,所以最好放在常溫下儲存。

5土豆和蘿蔔:土豆放冰箱儲存的話很大程度影響口感,所以放在沒有陽光的室內儲存。蘿蔔長期放在冰箱裡的話顏色和味道都會受到影響。

6 胡蘿蔔和豆腐:胡蘿蔔放在冰箱的話其中的水分會凍,影響質感,營養也會流失。 豆腐是最好購買後馬上吃掉。

7 罐頭:罐頭做出來的時候就為了長期儲存而製作的,所以放在冰箱裡沒有什麼意義。開啟罐頭後剩下的東西放在其他容器裡保管。

8 西紅柿: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酸敗腐爛。

9 火腿:如將火腿放入冰箱低溫貯存,其中的水分就會結冰,脂肪析出,腿肉結塊或鬆散,肉質變味,極易腐敗。

10 巧克力:巧克力在冰箱中冷存後,一旦取出,在室溫條件下即會在其表面結出一層白霜,極易發霉變質,失去原味。

11 黃瓜 青椒: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黏。

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故不宜久存。

12 .鮮荔枝:如將鮮荔枝在0℃的環境中放置一天,即會使之表皮變黑、果肉變味。

食品放冰箱能放多久列表。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魚類:冷藏1~2天 冷凍90~180天。

牛肉:冷藏1~2天 冷凍9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凍270天。

香腸:冷藏9天, 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咖啡:已開罐冷藏14天。

蘋果:冷藏7~12天。

柑桔:冷藏7天。

梨:冷藏1~2天。

熟西紅柿:冷藏12天。

菠菜:冷藏3~5天。

胡蘿蔔、芹菜:冷藏7~14天。

熱帶水果如火龍果、芒果、荔枝、龍眼、木瓜、紅毛丹大部分都怕冷,不宜放在冰箱中冷藏。凍傷的水果不僅營養成分遭到破壞,還很容易變質。

7樓:愛hifi音響網

1.熱的食物絕對不能放入運轉著的電冰箱內。

2.存放食物不宜過滿、過緊,要留有空隙,以利冷空氣對流,減輕機組負荷,延長使用壽命,節省電量。

3.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衛生。按食物存放時間、溫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內空間,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發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裡,以免凍結在蒸發器上,不便取出。

4.鮮魚、肉要用塑膠袋封裝,在冷凍室貯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乾,放入箱內最下面,以零上溫度貯藏為宜。

5.不能把瓶裝液體飲料放進冷凍室內,以免凍裂包裝瓶。應放在冷藏箱內或門檔上,以4℃左右溫度貯藏為最好。

6.存貯食物的電冰箱不宜同時儲藏化學藥品。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麵包 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麵包 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黃瓜 火龍果 芒果 荔枝 龍眼 木瓜 紅毛丹 香蕉 以下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1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2 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3 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4 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