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外出,出車禍,全責,公司和肇事員工怎麼處理糾紛

2023-03-18 07:40:04 字數 1429 閱讀 5762

1樓:以文利

如果員工是辦理公司的事情,屬於履行職務行為,所造成的損失由公司承擔。如果是借公司的車輛辦理私人事情,與公司無關,公司沒有過錯,不用承擔責任,由駕駛員承擔全部責任。

2樓:傾聽伏爾加

首先協商,協商不成就走法律程式。

3樓:雅豔醬大魔王

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雇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

」由此條可知,在雇員致人損害的賠償案件中,無論雇主是否有過失,均應負賠償責任。但此並不能說明雇員致人損害的侵權法律關係適用無過錯原則。雇主的責任承擔是建立在雇員對外承擔責任的基礎之上的。

如果雇員的行為不構成侵權,則雇主無需對外承擔責任。如雇員造成他人的損失是基於正當防衛,則雇員可以免責,雇主當然不用對外承擔責任。

在雇主對外承擔責任的同時,若雇員是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則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所謂重大過失是指,行為人因疏忽或過於自信不僅沒有遵守法律對他較高的注意之要求,連人們一般應該注意並能夠注意的要求都未達到,以致造成某種損害後果。

交通事故致人損傷因此其行為構成重大過失。應當同雇主承擔連帶責任。

員工出車禍對方全責,單位還有責任嗎

4樓:肖紅律師

1、員工出車禍對方全責,如果是工傷,單位仍然是有責任的。只要客觀上存在工傷事故,就會在受傷職工和用人單位之間產生工傷保險賠償關係,即使工傷事故係因用人單位以外的第三人侵權所致,不影響受傷職工向用人單位主張工傷保險賠償。

2、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二、出車禍對方全責怎麼辦。

1、首先出了交通事故一定要保護好現場,然後撥打保險公司和報警**,不要隨意的挪動車輛,等交警看完現場同意挪車的時候再動;

2、現在的車子一般都有保險,如果交警已經判斷對方負全責,需要賠償損失,那麼對方的保險公司一般會在看完現場,然後帶事故雙方的車輛到指定的的維修地點定損。保險公司會直接把維修費打給修理廠;

3、如果對方拒賠,可以拿著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和所以損失的單據去發院起訴對方。

學生在校外出車禍,學生保險怎麼賠

應先查閱保險單條款,確定一下交通事故是否為承保範圍 如果屬於承保範圍,應當可以理賠獲得賠償金。出了車禍,學生意外險可以報銷嗎 1 你這個事故對方全賠的話,醫療費用 在保險公司是沒的報了的專。因為這種保險在醫療屬費用上是實行補償制的,比如說你用了10000元,對方賠款加保險理賠等總和不會超過10000...

請人開車出車禍誰負責,去朋友家做客路上出車禍,誰來負責?

1 交通事故雙方的責任以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2 如果是一方過錯導致的,需要承擔全部責任 如果雙方都存在過錯,分別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 相同責任 次要責任。去朋友家做客路上出車禍,誰來負責?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規定 侵害他人造 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 和 支出的合理費...

做夢夢見車禍開車的人死了,夢見別人出車禍死了有什麼徵兆

夢見別人出車禍,預示自己會遇到小麻煩。夢見車禍在惡夢中夢見遭遇車禍,說明你必須重新審視你的生活。仔細回想一下,你的生活是否失去了控制,或者在某件事情的處理上過於偏激?如果你能事先做好周詳的計畫,鎮靜地處理,不急功近利,那麼你一定會成功的。好吧,你說的都可以拍電影了 夢見別人出車禍死了有什麼徵兆 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