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死以後,還有繼承兒子的遺產嗎

2023-03-18 07:15:03 字數 857 閱讀 6248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死以後是否還可以繼承兒子的遺產,看具體情況來定。

如果兒子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就需要依照遺囑執行繼承,這種情況下只要遺囑沒有指定父母繼承,父母是沒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的。

如果在兒子死亡之後,父母也死亡。那麼兒子無遺囑指定繼承人前提,父母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父母死亡後,他倆繼承份額可以作為遺產,辦理轉繼承手續。

如果父母是先於這位兒子死亡,那麼,這種情況下父母就沒有繼承兒子遺產的繼承權。

《繼承法》規定: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2樓:我是滅鬼神

父母去世,兒子可以繼承父母的遺產。

父母先去世,兒子後去世,兒子的遺產由他的配偶和所有子女繼承。

3樓:匿名使用者

誰繼承「兒子的遺產」?你的問題邏輯混亂,因果顛倒,相當令人費解,你丫先去學好了中文再來吧。

兒子先於父母去世,兒子的遺產父母有繼承權嗎

子女去世後老人是否可以繼承子女的遺產,要看具體情況來定。如果子女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就需要依照遺囑執行繼承,這種情況下只要遺囑沒有指定父母繼承,父母是沒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的。如果在子女死亡之後,父母也死亡。那麼子女無遺囑指定繼承人前提,父母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父母死亡後,他的繼承份額可以作為遺產,辦理...

兒子先於父母去世,父母未繼承其遺產,父母去世後,其去世兒子的遺產可以由其他子女繼承碼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

繼承父母的遺產,要戶口在一起嗎,繼承父母的遺產,要戶口在一起嗎

不需要,因為繼承遺產的順序和戶口沒有關係。根據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規定 第二章法定繼承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