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父母的遺產,要戶口在一起嗎,繼承父母的遺產,要戶口在一起嗎

2021-08-13 20:49:16 字數 2584 閱讀 3968

1樓:科技情報咖

不需要,因為繼承遺產的順序和戶口沒有關係。

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規定

第二章法定繼承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樓:

1、遺產繼承與繼承人和被繼承的戶口狀態,均按照法定繼承的程式進行。

2、遺產一定是要在被繼承人死亡後,繼承人才能開始繼承的。只要沒有違反繼承法相關的規定,以及死亡家屬沒有在立遺囑的時候反對你繼承,即可按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

3、戶口在不在一起不存在任何的影響。遺產分割是根據親權聯絡在一起的,不是一本戶口本能證明的。公安戶籍部門、檔案所在地等都可以證明。

4、繼承遺產中,如果涉及到不動產需要子女證明的話,可到戶口所在地、檔案所在地開具親屬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繼承法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3樓:一萬美元

首先,先評說一下你所描述的。父母的戶口本上已沒有我的頁面(不是蓋個章說遷出什麼的,是撕掉了),你們戶籍警太彪悍了,涉嫌違規啊。

其次,再回答你的問題:

第一,如果哪天父母不在了,我還能繼承父母的遺產嗎?

遺產一定是要在被繼承人死亡後,繼承人才能開始繼承的。至於你能否繼承你父母生前的遺產,要視情況定。只要你沒有違反繼承法相關的規定,以及他們沒有在立遺囑的時候反對你繼承,你即可按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

第二、戶口又不在一起,拿什麼來證明我是他們的孩子呢?

你是否是他們的孩子,不是一本戶口本能證明的。公安戶籍部門、檔案所在地等都可以證明。

第三、不能證明我是他們的孩子,怎麼繼承他們的遺產呢?

繼承遺產中,如果涉及到不動產需要子女證明的話,可以到你戶口所在地、檔案所在地開具證明。

4樓:傑森斯坦森二世

一、父母戶口本上撕掉了你的頁面不說明什麼,因為你的戶口確實已經遷出;

二、不管你有幾個兄弟姐妹,你都能繼承父母的遺產,但父母健在時留下的遺囑如果沒有你的那乙份的話除外;

三、證明你是他們的孩子很簡單了,雖然你的戶口已遷出,但你的戶口原籍是可以查得到的,就是你出生時所上戶口的原地,你現在的戶口本上已註明「從某某地遷往某某地」,還有就是可以到原戶口地的居委會或村委會打張證明,證明你是當地出生的人就可以了。

最後,聽哥們嘮叨一句,你也知道萬一哪天有意外,突然就分別了,現在看在父母含辛茹苦把你扶養長大的份上,能敬孝的就抽空多給父母敬敬孝吧,這樣即使父母百年歸天了,你也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和父母養育你的艱辛。財產是次要的。(我的話太多了呵!)

5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父母的戶口本上已沒有我的頁面(不是蓋個章說遷出什麼的,是撕掉了),你們戶籍警太彪悍了,涉嫌違規啊。

戶口不在一起,不影響繼承權。

如果有出生證明,應可以證明父母子女關係。

如果沒有,戶籍部門檔案中也應該有記錄。

6樓:八三老人

遺產繼承與戶口無關,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你有繼承權。

7樓:楊文戰律師

戶口不在一起,不影響繼承權。

如果有出生證明,應可以證明父母子女關係。

如果沒有,戶籍部門檔案中也應該有記錄。

8樓:張趙泳律師

你好,可以繼承的,和戶口沒有關係的。可以叫你們居委會或者村委會開近親屬證明,再到公安局蓋章

9樓:張燦輝律師

這是不影響繼承權的,沒有戶口證明還是有其他方法證明的嗎,比如:出生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父母和子女關係的,首先法律認可的是出生證。

其次,沒有出生證時候,以戶籍登記資訊為準,這裡的戶籍登記資訊,即使你戶籍已經遷出父母戶口所在地,但是父母戶籍登記所在地的派出所應當有當初你在時候的記錄備案,同意可以達到證明效果。

另外,繼承遺產不以戶籍資訊為必要條件,只要是合格的繼承人,就應當有權繼承父母財產。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只要你是你父母的子女,那麼你就有權利繼承父母的遺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繼承的,父子關係不是以戶口本為依據的。

孩子戶口不和父母的在一起對高考有影響嗎

1 孩子戶口和父母不在一起不影響孩子高考 報名及考生,只要符合孩子戶口所在地的高考報名要求就可以在孩子戶口所在地高考報名。2 例如寧夏高考報名條件規定 具有寧夏戶口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可由所在學校組織網上報名,採取先申請考生號後在網上填報方式。即考生取得網上報名所需的考生號後,在寧夏教育考試院 上填報本...

我的戶口一直和父母在一起,父母去世了,哥哥想分財產,怎麼

如果你一直和父母住一起,沒分家,就有不同,只是戶口在那,沒什麼用。他們若是在你父母生前已經分開的,則無權要求分割 父親突然去世,關於遺產分配的問題 1 雖然來 你哥哥判給了他母親,但 源法律上你父親bai和你哥哥仍du 然有父子關係,所以你哥zhi哥有繼承權dao2 鑑於你父親沒有立下遺囑,所以按照...

母子能在一起嗎,戶口不在一起如何開母子關係證明?急!

除非萬不得已,才能在一起的,比如單親?種種原因互戀很深,總比死了或殘了強?想恩病加手淫會死的?不行,社會道德都罵,當然在一起最好,但你要理解清楚母愛與戀愛的重要性。在任何乙個國家都是重罪 這麼久都過去了,應該沒事了吧,其實我覺得這種事情過時間久了就沒事了 戶口不在一起如何開母子關係證明?急!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