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的繼承兒子和兒媳具有相同的繼承權嗎

2022-03-15 21:13:05 字數 2572 閱讀 6772

1樓:

在兒子尚在世的情況i啊,兒媳無繼承權。但是,兒子繼承後的財產份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樓:

兒子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兒媳不是。但兒子繼承後若屬於婚姻存續期,則屬於與兒媳存續期所得,應為共同所有。相當於經濟學中兒子是第一次分配,兒媳屬於第二次分配。

3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未去世的,兒媳沒有繼承權,但是婚姻存續期間遺產一般是夫妻共同財產。兒子去世後,兒媳盡了主要撫養義務的可以具有繼承權。

4樓:郭子福律師團隊

在遺囑繼承中,任何人都可以作為繼承人,若無遺囑,發生法定繼承。兒子是法定繼承人,兒媳不是法定繼承人。但若兒子死亡,可能發生轉繼承或代位繼承,轉繼承情況下,兒媳可以作為兒子的繼承人繼承兒子應繼承的房產的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法規定,父母、子女、配偶之間互有繼承權。

縱橫法律網-安徽八公律師事務所-侯健懷律師

6樓:wy安靜的冬天

兒子在的話,兒子繼承兒媳不想有繼承權,兒子如果死亡,兒媳盡到主要贍養義務的代兒子享有繼承權。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章 法定繼承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兒媳只有在第十二條情況下,才可以享有繼承權。

該如何繼承,兒子去世,兒媳婦有繼承權嗎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兒媳盡到主要的贍養義務,可以做為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繼承。

9樓:花花草草

兒子去世了,兒媳婦有繼承權嗎

父母贈給兒子的房產,兒媳有繼承權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婚後父母贈與兒子的房產?如果父母在贈與過戶前沒有明確表示只贈與兒子一人:這房子是夫妻共同財產。

兒子如果先去世,房子的一半成為遺產、另一半是兒媳的。  如果父母有書面的明確表示只給兒子乙個人,這是兒子的個人財產,他去世後房子全部成為遺產。

屬於兒子遺產的部分:兒子如果生前有遺囑不讓妻子繼承,兒媳不能再繼承。如果沒有遺囑,兒媳肯定能繼承這房子。

對於父母遺留下的房屋,在兒子健在的情況下,兒媳有繼承權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父母留下的遺產使你和你的兄弟姐妹繼承,兒媳沒有直接繼承權,如果老人留有遺囑那就另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兒媳不存在繼承權。湖南岳陽律師

兒子不在了,兒媳婦有權繼承遺產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繼承法》第十二條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但從上面看兒媳婦是弱智,應該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她的退休金和低保都在其母親手中,自然也為對老人盡到贍養的義務,所以,這個不合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有權賣掉自己的房子;喪偶兒媳只有對老人盡了贍養義務的才能作為法定第一順位繼承人;兒媳的生活住所應由其父母負責,弱智兒媳系限制民事法行為人,其父母為法定監護人,應承擔監護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房證是老人的,也就是指這不是兒子的財產。兒子沒有經濟**又怎麼可能有財產呢?沒有財產也不可能有所謂的繼承。

兒子兒媳和父母一起買房有繼承權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產證上是父母的名字,那麼兒子有繼承權,兒媳婦沒有的。如果兒媳婦出錢了,可以在房產證上註明所佔份額。那麼將來這個房子也有兒媳婦的乙份。

兒子去世了,兒媳婦繼承了老人的家產,兒媳婦和孫子有義務贍養老人嗎

當老人的 所有子女不在或者都沒有行為能力時,老人的兒媳婦和孫子有義務贍養老人的義務內。當老人還有其他容健在的兒女,且有行為能力時,兒子的妻子和孩子沒有直接贍養老人的義務,但出於孝義,是應該多關心老人的幫助老人的。此外,兒子去世後,家庭財產分割繼承也必須有歸屬於老人的一部分。兒媳婦和孫子,必須要給老人...

房產繼承和贈與的區別有哪些,房產贈與和繼承有什麼區別

買賣過戶 繼承與贈與房子的區別在於 1 生效時間不同 繼承只有產權人過世後才能過戶,而贈與和買賣可立即過戶 2 稅費不同 繼承稅費1 4 買賣稅費1 9.6 贈與稅費,若贈與非直系親屬,與買賣一樣。如贈與直系親屬契稅3 法律形式完全不同,稅上面自然也有差異 房產贈與和繼承有什麼區別 買賣過戶 繼承 ...

房產贈與和繼承的問題,房產贈與和繼承有什麼區別

贈與 是贈與人將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 受贈人表示接受的一種行為。這種行為的實質是財產所有權的 轉移。贈與行為一般要通過法律程式來完成,即簽訂贈與合同 也有口頭合同和其它形式 繼承 是指乙個物件直接使用另一物件的屬性和方法。也指按照法律或遵照遺囑接受死者的財產 職務 頭銜 地位等。你這種情況下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