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繼承父母房產要交稅嗎?

2023-05-17 18:30:02 字數 2026 閱讀 9602

1樓:唐宋元明清寶寶

孩子繼承父母房產需要交稅的,除非有一方已經進行過公證,之後按照中國的繼承法來辦理,那麼是不需要交稅的,但是會繳納一筆公證費用。

2樓:三千洵

兒子繼承父母的房產也是需要交繼承稅的,好像還需要不少錢呢。如果父母直接把房子賣給兒子的話,好像會更省錢一點。

3樓:甄舒呼

你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非常高興為你服務哦~~~正在解析以前稍等。

提問。繼承父母房產。

除去印花稅外,一般不需要再繳納其他稅款,1、子女繼承父母的遺產,包括了父母死亡時所留下的個人合法財產以及其他合法的財產權益。遺產稅在我國法律中並無規定。2、但繼承不動產涉及到登記與公證問題。

具體來說,過戶需要按照標準繳納1%-3%的契稅。但法定繼承不繳契稅。而公證的問題,要按繼承面積的2%繳納公證費。

需要交稅的噢。

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稅法》第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免徵契稅:(一)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軍事單位承受土地、房屋權屬用於辦公、教學、醫療、科研、軍事設施;(二)非營利性的學校、醫療機構、社會福利機構承受土地、房屋權屬用於辦公、教學、醫療、科研、養老、救助;(三)承受荒山、荒地、荒灘土地使用權用於農、林、牧、漁業生產;(四)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之間變更土地、房屋權屬;(五)法定繼承人通過繼承承受土地、房屋權屬;(六)依照法律規定應當予以免稅的外國駐華使館、領事館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承受土地、房屋權屬。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對居民住房需求保障、企業改制重組、災後重建等情形可以規定免徵或者減徵契稅,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備案。

你好,我們這邊僅支援文字解析,請您打字過來哦。

提問。我今天去公證處理。

子女繼承。子女過戶繼承需要繳納稅的噢。

4樓:我要

根據最新的法律條規,兒子繼承父母的房產是不需要繳納稅的,這個我辦過的。但最好能夠有公證書,那就好辦多了。不過,現在公證還是要收費的,按每平公尺80元算。

5樓:羅二虎

兒子繼承父母的房產,當然也是要交稅的。雖然是兒子繼承父母的房產。但是也要一定稅收的。

並不是兒子繼承父母的房產,就不需要交稅。兒子繼承父母的房產,當產時要按照房產的**。要交稅收的。

6樓:溜達遛彎

兒子繼承父母房產可以不用繳納房產稅,只要可以辦理一元贈予,就可以過戶不用繳納稅款,但是必須是直系親屬。

7樓:奚瀅

兒子繼承父母的房產也是需要交稅的,但是要看房屋的面積。

8樓:我是假裝不在

如果繼承父母的房產,那麼要交稅的,而且是叫的叫繼承稅,這個稅費比例是很高的,還不如買賣房產交的低。

9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作為兒子繼承父母的這個房產的情況下,那麼就是不必要去再交稅的,這個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兒女繼承父母房產是要交稅的,現在好像是不需要交稅。可能要到今年的9月1號實施。

11樓:艾閎

現在我們中國新出的規定,兒子繼承父母的房產是過戶是不需要交稅的。

12樓:網友

兒子繼承父母財產要交稅嗎?繼承父母的遺產,不需要交稅的國家有有法律規定的。

13樓:早餐吃過了

如果父母的房產贈與兒子的話,是要交稅的,而且數額還很大,所以現在人們想把房產給兒子都辦理買賣形式。

14樓:戶擾龍陽

兒子繼承父母的房產要交稅的,具體交稅多少,要去當地的不動產房管局諮詢。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是有遺產稅的,還不少,個人建議可以讓你父母把房子賣給你,象徵性給點就行,交易稅要比遺產稅低。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目前好像就是買賣過戶收稅最低。

17樓:沃樂邇

這個問題是不需要交稅的,國家是有規定的什麼情況下需要交稅的。

如何繼承父母房產,如何繼承父母的房產

繼承父母房產的流程如下 1 到登記資訊 驗證協議視窗辦理資訊登記上網和協議驗證手續 2 到房地產估價視窗辦理評估手續 3 到公證視窗辦理公證手續 4 到私房交易視窗辦理交易手續 在父母生前立有遺囑的按遺囑繼承,如果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辦理。立遺囑的方式有自書遺囑 列印遺囑 錄音錄影遺囑 口頭遺囑 ...

代位繼承要交稅麼?代位繼承是否要交稅

遺產繼承是否要上稅?鄧明友律師 房產繼承過戶辦理程式及相關費用。最近諮詢了許多關於房產繼承過戶的問題,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即配偶 父母 子女要求繼承過戶的 有第二順序繼承人即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要求繼承過戶的。現在就上述問題進行歸納整理,供相關當事人參考。辦理房產繼承過戶手續需按下列規定進行,才能...

父母把房產贈與子女,過戶時要交稅嗎 怎麼交

父母將房產過戶給子女,主要有三種方式 繼承 贈與 和 買賣 3種過戶方式都有各自的優缺點,需要的費用也不盡相同。如果父母還在世,只能採取 贈與 或 買賣 兩種方式將房產過戶給子女。如果房子在五年內 選擇贈與,需要按轉讓收入減掉合理費用後徵收20 同時還要繳納轉讓收入的營業稅 選擇買賣,需要繳納增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