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繼承兒子的遺產 兒媳不給,需要很多打官司錢嗎?

2023-03-15 19:20:02 字數 881 閱讀 2061

1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您的問題屬於《繼承法》的範疇。

根據我國《繼承法》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所繼承的遺產有多少。訴訟費是按遺產價值的標的收取,最後由敗訴方承擔。另外,父母要清楚兒子具體有多少遺產,房子,車,存款,現金,**等。

打這種繼承官司,最好請律師,以便最大限度爭取到屬於自已的繼承份額。

3樓:今春看又過

如果需要打官司,是要交起訴費的,至於數目多少,就看起訴的資產數量等因素了,由起訴方支付;案件審核結案後,起訴費由敗訴方支出,不是誰交的起訴費由誰承擔。

4樓:網友

父母繼承兒子的遺產,兒媳婦不給,這個問題要通過法律援助解決,即是打官司花錢也要爭取老人家的利益。

5樓:重慶承業律師事務所

配偶,父母,子女是第一順序繼承人,都有繼承權。具體的費用按遺產價值的標的收取。

6樓:網友

去法院諮詢和找律師諮詢一下都可以他們會告訴你的。

7樓:心想事成

去找個律師諮詢一下,把遺產的數目及情況詳細說給律師聽,律師會給你怎麼做的建議。

兒子去世了,兒媳婦繼承了老人的家產,兒媳婦和孫子有義務贍養老人嗎

當老人的 所有子女不在或者都沒有行為能力時,老人的兒媳婦和孫子有義務贍養老人的義務內。當老人還有其他容健在的兒女,且有行為能力時,兒子的妻子和孩子沒有直接贍養老人的義務,但出於孝義,是應該多關心老人的幫助老人的。此外,兒子去世後,家庭財產分割繼承也必須有歸屬於老人的一部分。兒媳婦和孫子,必須要給老人...

兒子先於父母去世,兒子的遺產父母有繼承權嗎

子女去世後老人是否可以繼承子女的遺產,要看具體情況來定。如果子女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就需要依照遺囑執行繼承,這種情況下只要遺囑沒有指定父母繼承,父母是沒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的。如果在子女死亡之後,父母也死亡。那麼子女無遺囑指定繼承人前提,父母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父母死亡後,他的繼承份額可以作為遺產,辦理...

父母死以後,還有繼承兒子的遺產嗎

父母死以後是否還可以繼承兒子的遺產,看具體情況來定。如果兒子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就需要依照遺囑執行繼承,這種情況下只要遺囑沒有指定父母繼承,父母是沒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的。如果在兒子死亡之後,父母也死亡。那麼兒子無遺囑指定繼承人前提,父母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父母死亡後,他倆繼承份額可以作為遺產,辦理轉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