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手抖?手抖是什麼?

2023-03-16 16:00:04 字數 5093 閱讀 9742

1樓:帳號已登出

有些人對手抖有一定的了解,知道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那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的區別又是什麼呢?

什麼是生理性手抖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什麼是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部隨意的顫動,常為長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症候群。運動性手抖是只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這種典型表現屬於特發性震顫疾病。

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樓:魚不忎

不要動怒,爭吵,不要跟他人動怒進行爭吵,特發性震顫會在緊張激動等情緒下出現震顫加重的情況,時間長了對本病的影響是很大的。

4樓:網友

在做某些動作時出現手抖。

5樓:櫻落舞淺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6樓:匿名使用者

手不受控制的抖動 也分成幾種情況 要是做事情的時候手抖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

7樓:帳號已登出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如果您出現了這種症狀建議您早發現早**,

手抖是什麼

8樓:天天潛水

手震顫是一種不由自主的、有節律的擺動性運動,是由肌肉反覆收縮和鬆弛引起的。根據震顫在肌肉處於休息時出現或活動時出現,可將其分為靜止性震顫和活動時震顫。

主要**。生理性及病理性因素。

常見症狀。手部震顫、頭部震顫、手足舞蹈徵、運動遲緩、撲翼樣震顫。

手顫抖先要確定原因,然後再決定怎麼辦,引起手顫抖的原因常見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1、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的病人常會有手的顫抖。甲亢的診斷不太困難,只需要抽血化驗一下甲狀腺功能的指標,就能夠基本上明確。如果是甲亢所引起,給予相對應**之後,甲亢症狀控制了,手顫抖的症狀會隨之緩解。

2、良性特發性震顫,這個病也比較多見,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段,原因不是很清楚,表現是手在做精細動作時,比如端水杯、扣扣子、寫字等,做這些動作時會出現顫抖。如果症狀不嚴重,可以暫時觀察,不用服藥。如果手顫的症狀比較明顯,影響到了日常生活,可以服用一定的藥物**。

常用的藥物是阿爾馬爾,阿爾馬爾只治標不治本。

3、帕金森病,帕金森病常見於年齡偏大的人,除了手顫抖之外,還會有運動遲緩的症狀,表現為動作慢,幹什麼事情都慢,走路也慢,身體有一種僵硬感。帕金森病一旦診斷,隨著年齡的增長,症狀會逐漸的加重,需要終身服藥**。常用的藥物有複方左旋多巴、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單胺氧化酶抑制劑等,具體應該使用哪種藥物以及劑量多少,需要諮詢專科的醫生,根據每個人具體情況制定出個體化的**方案。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10樓:網友

手頻頻發抖,特別是在要拿東西的時候或者幹什麼事情的時候出現手顫抖、抓不住東西,這種情況提示是意向性震顫。第一點是考慮是不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或者特發性震顫引起的。從您描述的情況來看,您男摯友手顫抖、抓不住東西的症狀,建議最好檢查甲狀腺功能看看。

同時建議最好抓緊時間到一家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

11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12樓:介雨珍

手抖是什麼回事。

出現手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精神緊張或者手部持續用力過後就會出現手抖的現象;病理原因主要是癲癇、甲亢或者肌張力障礙都會引起手抖的現象,建議患者及時到醫院去做檢查,明確**;年輕人出現手抖的現象,主要原因是因為震顫引起的,這種現象是和神經系統有著很大的關係,過度勞累以後就會出現這種現象,適當的活動聽一些舒心的**就可以緩解;患者長時間的久坐或者久臥也會引起大腦缺氧,從而出現手抖的現象,這種現象的患者多數為中老年人,有了這種現象的患者,很有可能是阿爾茲海默症的前兆,患者的家人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給病人多一些關照和支援;

13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4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5樓:北京滿堂紅

手發抖就是手抖,有的是有知覺有意識的,有的無意識無知覺的。

16樓:空滅之道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也可能是帕金森引起吧!

17樓:大魚愛小魚

手抖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手抖。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

18樓:麼麼大

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

19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或良性震顫,據不完全統計,大約有60%的患者有家族遺傳史。主要表現為手抖、頭抖、腿抖及全身抖等情況,尤其是在緊張、激動、做精細活的時候,這種情況會更加明顯,多數病例在飲酒後症狀消失,次日加重。

20樓:網友

就是手部不受控制的抖動。

21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2樓:陽光趙大地

手抖一般稱為震顫,指身體的區域性,例如:手不自主的具有節律性的運動,無法控制,自己會動。手抖多與大腦有關係,手發抖分為單側性和雙側性,也分為慢性和急性,手發抖是什麼原因呢?

接下來給大家詳細講講手抖是什麼原因。

1、神經系統問題。

突然單側性手發抖,且幅度較大,考慮神經系統問題,問題一般出現在大腦上,因為大腦是負責手自主運動的,雙側性手不自主運動也可見於大腦問題。急性突然出現手發抖,且幅度較大,不管是單側還是雙側都考慮腦有問題,神經系統裡多見於舞蹈病等。

2、全身性疾病。

慢性手抖是很久前就出現或者一段時間以來出現,抖的較細微,可能是全身疾病,例如:甲亢、帕金森病也會出現震顫,手發抖。如果是慢性,要注意有沒有甲亢,當然甲亢還可合併有多汗、多食,帕金森病合併有動作遲緩、步態異常等等。

23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頭部和四肢的不自主抖動,這類抖動特點就是在動作或出來一定姿勢的情況下是比較明顯的。而在靜止的情況下,它是減輕或消失的。另外在情緒激動或者是緊張的時候,也是會加重的,在睡覺的時候會消失。

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部分患者飲酒後震顫可暫時減輕,情緒緊張、激動、寒冷、注意力集中、寫作、疲勞,震顫可以加重。

**上主要採用「十里止顫方」的方案進行**。

十里止顫方功效:mth6678

滋陰補氣、溫養肝腎、活血化瘀、陰陽平衡、疏通經絡、祛風除顫。

運用三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控制穩固病情不再持續惡化發展加重;

第二階段:藥物深層滲透各臟腑器官,疏導經絡,調養,養精蓄銳,消除其他症狀,逐步緩解病情;

第三階段:滋補、修復、固本培元,預防疾病的**,配以鍛鍊消解顫抖**,解除症狀。

手抖是什麼?

24樓:網友

手抖是特發性震顫最常見的發病型別,主要表現為在緊張激動,飢餓疲勞,人多的時知候出現不由自主的震顫,抖動。

25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6樓:網友

生理性手抖,一般是精神度緊張,恐懼,情緒激動極問度勞百累情況下出現。

27樓:來來回回

手抖是一組是神經系統疾病的表現症狀。

28樓:網友

手抖是一種病,這種病影響身體和正常生活,吃飯,刷牙等都不行,這種情況,叫帕金森,是一種少見的病!

29樓:愛笑的帥帥呀

是不是在緊張激動的時候抖動的厲害一些呢。

30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症狀對於生活的影響大多數都在於一些細節,比如工作是細微動作的或者是常常在一些與陌生人接觸的工作,這些說起來太過籠統而且是萬萬不能體現出特發性震顫危害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一種症狀,建議喝中藥試試效果。

32樓:137_19220920威

手抖多吃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越好。高脂肪、高熱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是油炸食品應該少吃。

33樓:健康大使小天使

手抖分很多種,甲亢,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等等。

34樓:網友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可以試試中醫**。

35樓:火線村

頭抖手抖多見於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皆會引起手,腿及全身發抖。也可能存在震顫的表現,一般來說,震顫是帕金森病,最常見和最早出現的症狀,而且經常是在早期在靜息放鬆狀態下出現或者最嚴重,我們稱之為靜止性震顫。建議您到醫院明確**,對症**,以免病情嚴重。

36樓:古法平顫湯

手抖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有遺傳因素或神經系統疾病造成的手抖,也有可能是常期酗酒造成的,但有人在精神緊張時手也會抖。

37樓:網友

是一種神經系統方面疾病,主要還是要及時**的,可以嘗試下中藥。

手抖是什麼,什麼是手抖?

手抖或者是四肢抖動,都說明是神經系統,出現了一些問題,這樣的問題有幾種,有一種是特發的,手抖在做一些個精細動作的時候,比如說點菸 拿筷子 寫字,用針釘個扣子等等,這些精細動作的時候,它會出現抖動,這個動作操作的過程,達不到很好的效果和目的,那麼在幹一些粗重的活的時候,他的力量並沒有什麼大的變化,這個...

手抖是什麼病啊,手抖是屬於什麼疾病啊?

您好,手抖可以考慮是帕金森綜合症或者甲亢引起的症狀,也有可能是由於受涼勞累飲食起居不合適精神壓力過大引起的出現腦部供血不足。建議 帕金森綜合症是發生於中年以上 黑質和黑質紋狀體通路變性疾病,建議神經內科就診,頭顱磁共振檢查,還有就是如果不是帕金森,建議再去內分泌科查查甲狀腺功能,看看是否是甲亢引起的...

手抖原因是什麼,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 學習 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 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疾 素 不論是帕金森病 導致的靜止性震顫 癲癇病導致的抽搐樣震顫 特發性震顫 導致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小腦疾病出現的運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