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什麼疾病引起的,手抖的是什麼疾病?

2023-07-05 04:50:02 字數 4118 閱讀 6550

1樓:珠簾捲簾

在臨床當中能引起手抖的疾病有很多:

第一,帕金森病。本病以老年患者多見,主要是由於腦基底多巴胺分泌減少,發病的時候患者會出現手部靜止性的震顫,並伴有運動遲緩、肌肉強直、姿勢步態異常。

第二,特發性震顫。本病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所引起,發病後在做特殊的姿勢的時候手部會出現不自主的抖動,發病後症狀不明顯的可不需要**,影響生活和工作的可口服撲癇酮等藥物。

第三,當出現電解質紊亂的時候也有可能出現手抖,例如低鈣或低鎂血症。

2樓:翠綠晶瑩

如果經常不自覺手抖,有可能是這些廣的徵兆。第一帕金森手抖,表現為靜止狀態下,出現了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揉搓樣震顫,抖動,第二呢、特發性震顫,他和帕金森正好相反,自己活動的時候抖動明顯,而靜止的時候就消失,第三呢裡狀腺功能亢進,甲亢也是引起手抖常見的原因,如果手抖的同時伴有消瘦,多汗、眼突,心跳加速等症狀,那麼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總而言之呢,這些手抖的症狀較為嚴重的,很可能是某種疾廣的預兆,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

3樓:萌萌萌萌萌入心

甲狀腺功能亢進病和原發性震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補充一下樓上的。

焦慮症同樣出現手抖的情況 本人焦慮症中度 時而有不由自主手抖的情況發生。

5樓:武念之

關於手抖的問題,很多人都有這種現象。我們最常見的是生理性震顫,就是將手向前平舉的時候,會出現手會輕度的發抖,有的人會比較明顯,可以在寫字的時候出現手都發抖,寫出來的字就有點彎曲。另外,手抖在中老年人要注意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症候群,他們往往也容易出現手抖的問題。

如果自己覺得手抖影響了工作和生活,建議到神經科的門診檢查一下,因為可以判斷手抖的原因是良性的還是病理性的。因為很多疾病也可以引起手抖的現象,比如遺傳性疾病,如肝豆狀核變性從而出現手抖,帕金森病容易手抖。另外,一些中風的病人,中風的後遺症也容易出現手抖。

一般人出現手抖還是良性的**比較多,就是生理性震顫比較多見,老年人以老年性震顫較為多見。在**上可以用心得安等藥物進行**,從而降低手抖的頻率和幅度,使生活的質量不受影響。

6樓:青鳥的樹枝

手抖相關的疾病還挺多的,像低血糖,甲亢,神經問題都可能引發手抖,建議去醫院做個排查比較好。望哦~

7樓:

手抖一般有三種可能,第一屬於是神經疾病,比如小腦萎縮,帕金森症候群等。第二種是內分泌疾病,比如甲亢。第三種是肌肉功能受損。比如肌肉拉傷或萎縮。

8樓:梳碧湖砍菜人

有以下幾種可能造成手抖:1.老年痴呆,如果是患有這種疾病的患者,是會出現手抖的情況,而且症狀會由手發展到腳,到了後期是四肢都會發抖;2.

遺傳,一些患者會由於家庭的遺傳震顫導致,一般會在患者二十歲以後爆發出來;3.活動性震顫,這類疾病一般會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發病時除了患者的手,患者的頭部也會出現震顫的情況。

9樓:時賀撥驥

手抖有可能是甲亢或帕金森病引起的,也可能是體內缺乏礦物質鎂和鈣造成的,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如果出現手抖的現象,可以到醫院做具體詳細的檢查,帕金森病患者初期會有手抖的現象,甲亢也會導致患者出現手抖的症狀。如果出現手抖的情況,也要注意是否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手抖可能是缺乏鎂元素和鈣元素。

10樓:

手顫抖的原因包括情緒緊張、運動過量、帕金森病、特發性震顫、藥物性震顫、甲狀腺功能亢進等。

1.單純因情緒緊張、大量運動後偶爾導致的手顫抖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長期的手抖在醫學上屬於震顫,需要及時**。

2.帕金森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特發性震顫、藥物因素可造成病理性手顫抖。

1)帕金森病可有「搓丸樣」手抖動作,患者手靜止時會出現震顫且幅度明顯,而用手做日常活動時,震顫減輕或停止,早期需要通過藥物進行控制。

2)特發性震顫常在寫字、端水、夾菜和做精細工作時手抖,其原因複雜,可通過藥物**控制。藥物性震顫應遵醫囑進行停藥、更換藥物或繼續使用。

3)甲狀腺功能亢進引起的手抖,要進行甲亢的**,可緩解手抖。

4)同時,注意用腦衛生,即用腦符合生理,保證充足睡眠,學習和休息相結合,養成規律的作息制度,保證充足的營養,延緩腦萎縮的程序。

總之,出現手抖的情況要及時明確原因,對症處理,不能掉以輕心延誤**。

11樓:臥槽無情

手抖的原因很多,有遺傳,有病理導致的,精神方面導致的。

12樓:德華娛樂搞笑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學習、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

病情分析:手抖有生理性,病理性,功能性之分。生理性的手抖可能是因為情緒緊張,恐懼,身體劇烈疼痛,過度疲勞等,一般幅度小,速度快,無規律。

病理性手抖是永久性的,一般病情較重,多數是由於疾病原因導致大腦運動區域受損所致,帕金森,酒精中毒,小腦病變等。功能性手抖在運動中接近目標物時加劇,幅度大。其實中風也會手抖,手抖原因很多,生理性的話,好好調節即可。

13樓:ccc菜辣椒

手抖一般分以下幾種情況:

1、生理性手抖:主要見於一些精神因素如易緊張、交感神經興奮等,以及酗酒、藥物性手抖、酒精的戒斷反應等;

2、病理性手抖:手抖震顫伴有其它的一些症狀,包括走路姿勢呈慌張步態,行動遲緩,肌張力增高,臨床稱為帕金森病,需要藥物**。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引起手抖,比如肝豆狀核變性、小腦的病變,還有肝性腦病等可出現撲翼樣震顫。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有可能是帕金森導致的。帕金森屬於一種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隨著年齡增大,人體的神經系統會逐漸衰弱,從而導致手抖、行動遲緩等症狀發生。

除了帕金森之外,手抖也有可能是由於小腦出現病變導致的;還有特發性震顫也會導致手抖。甲亢患者偶爾也會出現手抖的症狀,並且甲亢患者還會有多汗、消瘦等症狀。

手抖的是什麼疾病?

15樓:網友

手抖發生的原因與心理障礙以及神經、大腦病變有關。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主要表現為雙手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手抖可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疾病有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帕金森症候群、椎體外系疾病、小腦性疾病、腦變性疾病、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藥物中毒等。根據臨床表現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症候群。運動性手抖是只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最常見的**是帕金森,與腦組織發生病變有關,患者多會在靜止的時候發生震顫。其次,腦動脈硬化、腦缺血等疾病也會導致手抖。此外,部分高血壓的患者在情緒異常時,也會出現手抖的症狀。

17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手抖有的是心理上的,有的是生理上的,所以說得需要去諮詢一下專業的醫生去排查才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一種運動障礙症狀。引起手抖的常見**包括帕金森病、帕金森症候群、肝豆狀核變性、原發性震顫、甲亢以及神經官能症等等。不同疾病所造成的手抖特點是不一樣的,比如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症候群導致的手抖幅度一般較小,且為安靜狀態下出現。

而原發性震顫造成的手抖幅度較大,且多在拿東西的時候出現,靜止狀態下手抖可消失。因此,手抖是一種常見的症狀,需根據具體的特徵進行鑑別。

19樓:網友

年輕人手抖,年齡不大,30-40歲就手抖,多數需要查全身因素,比較常見的是甲亢引起的手部細微震顫。如果同時伴有體重減輕,還有脾氣暴躁,要警惕是否為甲狀腺功能亢進引起手抖;

老年人最常見的引起手抖的原因是兩個疾病,帕金森病和老年性震顫,區分起來比較容易。帕金森病是安靜的時候抖,坐著不幹活時抖,一活動,拿東西就不抖了,帕金森病典型的手抖也叫靜止性震顫或者靜止性手抖。老年性震顫平時不抖,不能幹細活,穿針引線的活越想幹,越抖的厲害。

手抖是怎麼引起的,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震顫對性別的影響無差異。許多因素都可以影響震顫。飢餓 疲勞 情緒激動和溫度 高熱 熱水浴 等會加重震顫。生理性手抖,一般是精神度緊張,恐懼,情緒激動極問度勞百累情況下出現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是乙個症狀,具體需要進一步的檢查確診。很多原因 跟心情 工作生活壓力都有關係 大多數的患者出現手抖,這...

手抖是什麼病啊,手抖是屬於什麼疾病啊?

您好,手抖可以考慮是帕金森綜合症或者甲亢引起的症狀,也有可能是由於受涼勞累飲食起居不合適精神壓力過大引起的出現腦部供血不足。建議 帕金森綜合症是發生於中年以上 黑質和黑質紋狀體通路變性疾病,建議神經內科就診,頭顱磁共振檢查,還有就是如果不是帕金森,建議再去內分泌科查查甲狀腺功能,看看是否是甲亢引起的...

寫字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寫字手抖的厲害是什麼 原因造成的呢?

1全部寫字的時候手抖是比較常見的臨床症狀,有可能和疾病有關係,也有可能和心理因素 過度緊張 寒冷 劇烈運動 過度疲勞等有關係。如果經常的大量的飲酒,酒精依賴 酒精中毒也可以出現手抖的症狀。某些甲狀腺疾病 甲狀腺功能亢進病人,可能會出現手抖 心慌等症狀。特發性震顫 帕金森 小腦性疾病的病人也可能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