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有哪些做法,黃豆做法有哪些

2023-03-16 16:00:02 字數 5881 閱讀 644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黃豆做法大全。

豬腳黃豆湯,黃豆燜茄子,黃豆鳳爪湯,黃豆煲豬手,佛手瓜黃豆雞腳湯,黃豆肉皮凍,黃豆粉薄餅,黃豆酸菜煨豬手,蒜香黃豆,黃豆香菇煲豬蹄,海帶黃豆芽湯,紅燒黃豆腐,海帶拌黃豆。

2樓:無雅詩

【豬蹄燉黃豆】

食材:豬蹄、黃豆,冰糖、大料、料酒、老抽、蠔油、蔥薑蒜、食用油。

做法:1.將黃豆充分泡發(需浸泡乙個晚上)。豬蹄洗淨,剁成大塊。在炒鍋中加入少許食用油,放入冰糖,小火炒至融化,待糖色變深時關火,再加入適量的熱水製成焦糖水。

2.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冷水下入豬蹄,用大火煮開,撇乾淨浮沫。豬蹄撈出來,洗淨後瀝乾水分,放進電飯鍋中,加入蠔油、料酒、老抽、黃豆、蔥薑蒜、大料、焦糖水和適量的清水(需沒過豬蹄),然後按上煮飯鍵。

3.一次煮飯程式完畢後,再啟動兩次煮飯程式,三次都完畢後大致100分鐘,豬蹄燉好。如果湯汁較多,可以將豬蹄倒入炒鍋中,用大火收下汁。

挑選豬蹄的方法和步驟:

第一步:看顏色,買淡黃色的。

大家在購買豬蹄時,如果看到豬蹄顏色是淡黃色的,雖然看起來「顏值」不那麼高,但這才是正常去毛後的豬蹄顏色。而那些看起來又白又大又嫩,表面乾乾淨淨的,毛孔舒張的,一定要提高警惕了,基本都是用藥水泡過的。因為正常的豬蹄,外觀根本沒有那麼白的,而且都很緊實。

同時,用藥水浸泡過的豬蹄一般都比較大,所以大家在購買豬蹄時,一定不要挑大的買。有的朋友會說了,我對大小也沒有概念啊,這時你可以再看下豬蹄的蹄子,沒浸泡過藥水的豬蹄的蹄瓣是合在一起的。而浸泡過藥水的豬蹄的蹄瓣會分開。

另外,大家不要買豬皮上有淤青的。如果豬蹄的表皮開始出現紅中夾黑的色塊,甚至蹄尖都發黑,這種豬蹄是不太新鮮的,八成是在常溫下放置得太久了。

第二步:聞氣味,買無藥水味的。

然後我們要再聞一下豬蹄的氣味,正常的豬蹄會散發出一種肉腥味,不會聞到一點藥水味。而浸泡過藥水的豬蹄,能聞出淡淡的藥水味,有時還會遮蓋住豬蹄本身的肉腥味。

第三步:摸表面,買不滑不硬的。

最後,再摸一下豬蹄的表面。如果豬蹄摸起來滑滑的,有點像洗衣粉的手感,大多是泡過化學藥劑的。正常的豬蹄都是油膩膩的,不會有上述的手感。

再用手在豬蹄上輕按一下,正常的豬蹄按起來較為鬆軟,而浸泡過藥水的豬蹄手感較硬,用刀輕輕一劃,就會破裂。

3樓:重生之境

①排骨燉黃豆。

做法如下:黃豆250克,排骨250克,鹽、生薑、黃酒少許。

把黃豆泡在水裡,約4個小時左右。

洗淨黃豆,放入高壓鍋,放入排骨,水及調味品,燉爛即可!

②豬蹄黃豆湯的做法。

原料:豬腳500克,黃豆50克 調料:姜,蔥花,鹽做法: 1.豬腳在開水中焯一下洗淨。 黃豆在水中泡一會兒。

2.高壓鍋內放入黃豆,豬腳,薑片同煮20分鐘。

3.放入蔥花,調味可食。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燉豬蹄。營養又美味。

5樓:匿名使用者

┄【醃黃豆】┄

醃黃豆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我們老家那邊幾乎每年家家戶戶都會做,一次多秘製一些,做一次可以管很久,特別的下飯美味。

〖 食材清單 〗

豆醬:黃豆400克、青椒350克、紅椒350克、大蒜兩頭、生薑幾片、鹽35克、生抽20克。

香料:香葉3片、八角2顆、花椒1把。

〖 製作步驟 〗

1、新鮮的黃豆400克,加清水清洗乾淨後泡4個小時,只要豆子變鼓就行了;

2、我們再準備350克青椒和350克紅椒,先給它清洗乾淨,去掉辣椒把,然後撈出來晾乾水分,表面的水分要完全晾乾,沒有生水才能儲存的更久;

3、再準備兩頭大蒜,幾片兒生薑;

4、辣椒晾乾水份後用剪刀剪成小段兒,然後全部倒在一起用絞肉機絞碎,大蒜和生薑也加進來,不需要打特別細膩,稍微的帶一點顆粒感吃起來口感更好;

5、打好後倒入乙個無水無油的盆中,然後加35克鹽,帶上手套抓拌均勻後醃製45分鐘;

6、豆子也泡好了,先瀝乾水分,然後倒入鍋中,加適量清水末過豆子就行,再加1勺鹽、20克生抽,然後準備乙個香料包,往裡面加三片香葉、兩顆八角以及一把花椒,繫緊後丟進去一起煮;

7、蓋上蓋子大火煮,30分鐘以後轉中火繼續燜煮10分鐘,鍋裡的水已經煮幹了,豆子也煮的非常軟爛了,先把香料包撈出來,再把豆子盛出來晾涼;

98、完全晾涼以後我們把豆子和辣椒倒在一起,抓拌均勻就可以了,我們的黃豆醬就做好了,然後裝進無水無油的玻璃罐中。

放進冰箱冷藏,放一年都不壞,用來炒菜或者拌飯都非常好吃,這樣做出來的豆子不僅不會壞,還尤其的香,煮豆子的時候就能聞到誘人的香氣。

自己做出來的豆醬沒有增加劑,吃起來真的非常好吃,不要去外面買了!

黃豆做法有哪些

黃豆有什麼做法

6樓:植物獵掱

黃豆,青椒,紅辣椒桂皮,香葉,八角,花椒鹽,白糖,雞精,生抽,老抽,香油。

黃豆1、黃豆用涼水浸泡一夜,第二天撈出洗淨,所有配料洗淨,鍋內熱油倒入配料炒香。

2、倒入黃豆翻炒片刻,加鹽、白糖調味,倒入老抽與清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燜煮30分鐘。

3、把黃豆放在大碗裡備用,青椒、紅椒切碎,然後在黃豆中放入鹽、雞精、生抽、香油調味。

4、放入青椒、紅辣椒全部攪拌均勻即可。

1、黃豆最好提前泡發,這樣做起來會更省時間也更入味。

2、往鍋內注入清水時,水量要一次性加足。

7樓:無雅詩

黃豆的做法有很多種,下面來看看一道黃豆的做法步驟:

黃豆九菜做法。

在營養學上,黃豆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少量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b,以及礦物質元素,而九菜主要含有粗纖維、礦物質、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花青素等,兩者並無相剋的成分,因此可以一起食用。

黃豆炒九菜怎麼做好吃:

1、事先將九菜擇洗乾淨。

2、黃豆提前泡發,撈出控水備用。

3、九菜切段,蔥切蔥花、薑切末。

4、瘦肉切絲,加入蔥花、薑末、料酒、醬油、澱粉拌勻,醃2分鐘。

5、鍋內加植物油,溫熱的時候放入肉絲翻炒。

6、開大火,放入黃豆芽翻炒幾下,加入鹽、炒到豆芽斷生,放入九菜。

7、中火翻炒至黃豆芽變軟、九菜發蔫加入少許醬油提色,即可關火。

黃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富含粗纖維的食物。

黃豆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素,本身就不宜多吃,不適宜與其他高纖維素食物大量同吃,以免加重腸胃負擔。

2、富含飽和脂肪酸的食物。

黃豆中含有不少的不飽和脂肪酸,因此不建議與飽和脂肪酸的食物一起食用,會降低不飽和脂肪酸的吸收率,導致營養的浪費。

黃豆做法大全

8樓:無雅詩

炒黃豆吃法。

1.首先,我們準備黃豆500克,提前洗乾淨晾乾水分。

2.碗中放入幾片香葉、一小撮小茴香、幾粒八角、一小撮花椒和兩節桂皮,再準備適量的食鹽備用。

3.把鍋燒熱,倒入晾乾水分的黃豆,再倒入食鹽翻炒一會,食鹽炒熱以後倒入準備好的香料,開小火不停的翻炒,這裡食鹽主要作為熱傳導的媒介,使黃豆受熱更加均勻、不會出現焦糊的現象,同時不用擔心炒出來的黃豆太鹹,黃豆是幹的、不會吸入太多鹽分。

4.翻炒過程中,鍋中會出現噼啪的炸裂聲,這是水分逐漸蒸發、黃豆變酥變脆的過程,繼續不停的翻炒,直至黃豆微微炸裂、聞到香味以後關火,自然放涼就可以了。

晾涼的黃豆非常的焦香入味,我們把裡面的食鹽篩出來,下次炒的時候還能用。好了,這道粒粒焦香的炒黃豆做好了,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

黃豆加工後的各種豆製品,不但蛋白質含量高,並含有多種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氨基酸,膽固醇含量中豆腐的蛋白質消化率高達95%,為理想的補益食療之品。黃豆脂肪含量為18—20%,在豆類中佔首位,出油率達20%。另外,比動物性脂肪優越之點是含膽固醇少,而富含亞麻油酸及亞麻油稀酸,這類不飽和脂肪酸使黃豆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卵磷脂也較多,這對神經系統的發育有重要意義。

黃豆的做法大全家常

黃豆有幾種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黃豆湯。

原料:豬腳500克,黃豆50克。

調料:姜,蔥花,鹽。

做法:1、豬腳在開水中焯一下洗淨。 黃豆在水中泡一會兒。

2、高壓鍋內放入黃豆,豬腳,薑片同煮20分鐘。

3、放入蔥花,調味可食。

四喜黃豆粒。

原料:黃豆150克、青豆粒10克、紅蘿蔔10克、茨實10克、瘦肉10克。

調料:花生油20克、鹽10克、味精12克、白糖5克、溼生粉適量。

做法:1、瘦肉切粒,紅蘿蔔去皮切粒、黃豆先用清水泡透,煮熟待用。

2、瘦肉加少許鹽、味精、溼生粉醃好,燒鍋下油,加入瘦肉粒炒熟。

3、然後加入黃豆粒、青豆粒、紅蘿蔔粒、茨實,調入鹽、味精、白糖炒透,加入溼生粉勾芡即成。

10樓:

小拌五香黃豆做法:幹黃豆加水浸泡一夜,洗淨取出。

製作五香料水,水中加花椒,大料,香葉,豆蔻,小茴香,桂皮適量,放入黃豆,水開後小火煮半小時後加鹽再煮十分鐘,閉火放涼。胡蘿蔔,芹菜切丁抄水,甜紅椒切丁和抄水後的胡蘿蔔,芹菜一起加鹽,糖,味精,香油攪拌,後加入五香黃豆拌勻即可。

雞肫豆原料:幹黃豆一小碗大概150克、白糖1/2勺、老抽2勺、大料1枚、桂皮1塊。

做法:1、幹黃豆用清水洗兩遍。

2、加入黃豆體積3倍的水並放入大料和桂皮。

3、煮開後調入白糖、老抽,轉小火,慢燉。

4、滷幹,豆皮皺即為好。

黃豆燜豬尾。

原料:豬尾、黃豆、油菜。

輔料:蔥、姜、蒜、黃豆醬、南乳、生抽、老抽、冰糖、料包(八角 桂皮 花椒 草果 香葉)。

準備工作:1、豬尾切段,洗淨,用眉鉗處理殘餘的豬毛。

2、黃豆浸泡一小時。

3、蔥切段,薑切片,蒜用刀稍拍碎。

4、黃豆醬和南乳以2:1的比例調和均勻。

做法:1、鍋中燒開水,下豬尾焯水約兩分鐘,撈出豬尾用溫熱的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2、鍋燒熱,倒入油,放入蔥薑蒜爆香,放入豬尾翻炒一下,加料酒去腥,加少許老抽,適量生抽,翻炒至上色均勻,倒入混合好的醬類,翻炒均勻。

3、倒入沒過的熱水,燒開後,轉入高壓鍋中,投入料包,倒入黃豆,蓋上蓋子和高壓閥,大火燒至上汽後,轉小火壓30-40分鐘。

4、減壓後,開啟高壓鍋,如果有多餘的湯汁,再**收汁即可。

5、油菜洗淨,鍋中坐水,放些鹽和油,燒開後放入油菜,焯燙斷生後撈出浸涼,瀝乾水分後圍在盤邊,將黃豆豬尾放在中間即可。

雪菜黃豆。材料:黃豆、雪菜、蔥、姜、乾辣椒。

做法:1、黃豆泡一夜,瀝乾水份備用;

2、雪菜切碎,蔥薑末少許;

3、鍋內燒熱油,炒香蔥薑,下雪菜和乾辣椒翻炒一分鐘,加入黃豆炒勻;

4、加水與材料齊平,倒少許生抽,加一點鹽(不要多,雪菜本身就比較鹹;

5、蓋蓋大火燒開,中小火燜至湯汁收乾,撒少許香油拌勻。

一點甜蜜--蜜黃豆。

原料:黃豆150克、白糖40克。

做法:1、幹黃豆洗淨,加足量的水浸泡一天;

2、泡好的黃豆倒入鍋中,加水,水面離黃豆約3cm即可;

3、大火煮開後,倒入白糖拌勻,轉小火煮至黃豆軟熟;

4、最後大火將汁收濃即可。

黃豆燉鹹豬蹄的做法,黃豆燉豬蹄的做法

黃豆燉豬蹄注意事項。1.豬腳一定要先焯水,而且要冷水下鍋,不然吃起來會有股葷腥味 2.花生和黃豆最好提前泡發好,不然很難入味,也很難煮爛 3.如果趕時間,可以將炒好的豬蹄放入高壓鍋中,上汽後繼續煮15分鐘即可,不過這樣做出來的豬蹄口感肯定是比不上小火慢燉出來的好吃 4.要想顏色看去紅亮有光澤,可以焯...

豬蹄黃豆山藥湯的做法,豬蹄黃豆湯的做法

黃豆山藥燉蹄花。食材準備 豬蹄500克,黃豆100克,山藥50克,薑塊適量,鹽適量。第一步,豬蹄洗淨,砍成塊狀,冷水下鍋汆熟備用 第二步,燉鍋加水燒開後放入豬蹄 薑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2小時左右 第三步,加入黃豆,再燉1小時左右 第四步,將山藥加入燉鍋中,再燉30分鐘左右,加鹽即可 黃豆 山藥 豬...

吃了黃豆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常吃黃豆的有哪些好處?

黃豆是豆科植物大豆的黃色種子,為 豆中之王 黃豆性味甘 平,歸脾 胃 大腸經。其含蛋白質40 左右,在量和質上均可與動物蛋白比美,所以黃豆有 植物肉 及 綠色乳牛 之譽。黃豆蛋白質中所含必需氨基酸較全,尤其富含賴氨酸,正好補充穀類賴氨酸不足的缺陷,而黃豆中缺乏的蛋氨酸,又可得到穀類的補充。因此,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