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什麼病啊,手抖是屬於什麼疾病啊?

2021-05-27 16:59:17 字數 4966 閱讀 7209

1樓:在九阜山地質考察的曹操

您好,手抖可以考慮是帕金森綜合症或者甲亢引起的症狀,也有可能是由於受涼勞累飲食起居不合適精神壓力過大引起的出現腦部供血不足。

建議:帕金森綜合症是發生於中年以上**黑質和黑質紋狀體通路變性疾病,建議神經內科就診,頭顱磁共振檢查,還有就是如果不是帕金森,建議再去內分泌科查查甲狀腺功能,看看是否是甲亢引起的。平時注意休息,注意姿勢端正,注意飲食起居,少吃生冷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樓:

手抖屬於震顫 你這個手抖多久了啊

4樓:無曼音水瓶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5樓:來來回回

去檢查一下吧 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的一種

6樓:暴躁

有多長時間了,採取過什麼**措施嗎

手抖是屬於什麼疾病啊?

7樓:成都西南**諮詢

手抖一般分以下幾種情況:

1、生理性手抖:主要見於一些精神因素如易緊張、交感神經興奮等,以及酗酒、藥物性手抖、酒精的戒斷反應等;

2、病理性手抖:手抖震顫伴有其它的一些症狀,包括走路姿勢呈慌張步態,行動遲緩,肌張力增高,臨床稱為帕金森病,需要藥物**。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引起手抖,比如肝豆狀核變性、小腦的病變,還有肝性腦病等可出現撲翼樣震顫。

8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9樓:淡水羅卜

這有好幾種情況呢,要具體分析的。

1、最常見的是緊張引起的手抖。這個很容易理解的,也很容易碰到。心理緊張,比如說考試時、面試時、答辯時、第一次上臺表演時、等等,太常見了。這個不需要**,多練練就好了。

2、肌肉疲勞所致。比如說,拎了重物,放下之後,第二天,就會手抖。再比如說,鍛鍊過頭了,中學生常要練引體向上,一節課練完,恐怕一週都得手抖呢。

這也是正常的反應,不需要**,讓肌肉多休息就能恢復。

3、病理性的手抖。比如帕金森症、中風後遺症、運動神經退行性變,腕管綜合症,等等,這個要去醫院檢查了。

4、低血糖也會引起手抖,要按時吃飯。

5、癔症發作時,也會手抖,要等發作完了才不抖。這不需要**的。但要注意放鬆心情,不要有心理壓力。

10樓:不吃雪梨吃蘋果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目前**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特徵。部分病人由於長期精神緊張,導致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可伴有心慌的症狀。本病起病後緩慢進展,症狀逐年加重,嚴重時可對病人的日常生活、工作、社會交往、書寫等帶來諸多不便。

但對身體健康無危害,屬於病理性良性震顫,一般不出現神經系統其他陽性體徵,如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減少等,個別合併帕金森氏病例外。

12樓:天命浪蕩

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13樓:張慶圓

建議儘早去看看,對生活會有影響

14樓:

西醫學上講神經系統的疾病

15樓:昂幼霜

可能是帕金森早期 也可能是肌肉疲勞導致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神經系統疾病。

17樓:簡簡的猜想

手抖屬於神經系統疾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屬於神經性系統疾病,建議中醫**

19樓:橙子的佩奇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

20樓:

這個是神經系統的疾病,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

手抖是什麼病?怎麼辦?

21樓:

手抖是比較寬泛的概念,可以分成兩大類:1、老年性的手抖叫震顫,靜止狀態下出現手有節律的抖動,注意會不會是帕金森病的早期或者帕金森相關的震顫,還要觀察老人是不是有行走緩慢、面部的僵硬以及容易摔跤等,建議到醫院找專科醫生評估是不是帕金森;2、手的震顫,出現的是青少年、中年人,更多的是表現出意向性的震顫,就是當端杯子或者手伸直,手想去夠東西的時候,越接近目標抖得越厲害,是細微的水平樣震顫,更多的是良性震顫,需要排外甲狀腺功能異常,查甲功看是不是有甲亢,抽血查銅藍蛋白排外,肝豆狀核變性,瞭解肝功能是不是肝性腦病、肝功能異常,如果這些功能都排外,要注意會不會是良性家族性特發性震顫,家族裡面會有很多類似的患者,也有可能就一個人出現,特發性震顫發病率很高,**到目前為止也不是很清楚。告訴大家一個小訣竅,可以去喝酒,如果喝到50%或者60%醉的時候,發現手不抖了,反過來證明,很可能是特發性震顫。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是可以有很多疾病的一種表現,**方法也主要是由**所決定。

一,心理因素,情緒緊張或壓力過大引起,這種情況,隨著情緒的改善、壓力的緩解會逐漸好轉。

甲狀腺功能亢進,這種情況只需要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即可明確診斷!它的**方法有藥物**及手術的**。

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的原因並不明確,主要累積上肢和頭部,除手抖以外,也沒有其他的一些異常,情緒的緊張、疲勞會更加明顯。於精神鬆弛或者是休息時可以得到減輕,或者是完全消失。如果不影響生活質量,則不需要使用藥物**。

帕金森病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一種退行性疾病,除了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步態異常,這種情況是需要專科醫生幫助診治的。

另外一些其他的病理情況,如中毒、腦血管病、腦肝性腦、多系統萎縮等情況也是需要就醫診治的。

2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手抖是什麼病的前兆呢?

23樓:深海古人

手抖可能是帕金森病、甲亢疾病、特發性震顫疾病的徵兆。

在生活中,人們常常發現,當他們拿東西時,他們會握手。但是,由於握手的現象普遍,很多人在出現時並不注意。但是,他們不知道,如果經常發生抖動,可能是身體的一些疾病。

應該特別注意瞭解是什麼疾病導致的。

握手有什麼症狀?

帕金森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多見於老年人。這種病發生時,會使病人發抖,安靜時變得僵硬僵硬。同時,患者還會伴有抑鬱、便祕等症狀。

經常握手是這三種疾病的徵兆。最好檢查一下

甲亢病的發生也會導致握手現象。如果經常出現握手現象,並伴有消瘦、出汗、心跳加快等症狀,應及時檢查甲狀腺,可能是甲狀腺疾病引起的。

特發性震顫的原因尚不清楚。當它發生時,主要表現為握手。它會使患者在寫字、拿筷子、扣緊釦子時發抖,或者有些病人累了就會出現這種現象,休息後這種現象就會消失或緩解。

一般來說,握手的發生大多是由一些身體問題引起的,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如果老年人經常有握手,應考慮帕金森病的發生。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帕金森氏症的發生與普通握手不同。

北京宣武醫院心內科主任醫師陳彪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10%的老年人將開始四肢勞動。然而,有些老年人的肢體顫抖並不總是帕金森氏症。老年人握手時,應注意觀察。

如果帕金森病發生,除了手抖的症狀外,還會出現一些其他症狀,如果沒有動作不協調等症狀,會影響生活,如果沒有這樣的症狀,如果只是單純的震顫,就不一定是帕金森氏症。

另外,帕金森氏症的手在四肢靜止時也會出現顫抖,如果靜止時沒有肢體顫抖,可能不是帕金森氏症,這可以通過檢查來判斷。

一般來說,我們不應低估握手的發生,因為有時握手可能是某些疾病的發生,所以要提高警惕,觀察症狀,及時找出原因。當我們不能判斷的時候,我們應該去看醫生。在醫生的幫助下,我們可以使自己得到更好的結果,我們可以使自己更好,他們得到及時的**。

24樓:蓮子帶你看世界

有可能是帕金森疾病引起的,患有帕金森疾病的病人在靜止的時候,會發生自己不受控制的震顫,所以要及時就醫。

25樓:uu的大腳丫

手抖很有可能是甲狀腺亢進的前兆,甲亢病人經常的表現就是手發抖,而且自己控制不住。

26樓:健康生活

可以通過檢查排除一些疾病,帕金森,甲亢都是可以通過檢查確診的,

手抖是什麼病?

27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8樓:追風蒲匙譾職趟

手抖有可能是甲亢或帕金森病引起的,也可能是體內缺乏礦物質鎂和鈣造成的,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如果出現手抖的現象,可以到醫院做具體詳細的檢查,帕金森病患者初期會有手抖的現象,甲亢也會導致患者出現手抖的症狀。如果出現手抖的情況,也要注意是否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手抖可能是缺乏鎂元素和鈣元素。

手抖是什麼,什麼是手抖?

手抖或者是四肢抖動,都說明是神經系統,出現了一些問題,這樣的問題有幾種,有一種是特發的,手抖在做一些個精細動作的時候,比如說點菸 拿筷子 寫字,用針釘個扣子等等,這些精細動作的時候,它會出現抖動,這個動作操作的過程,達不到很好的效果和目的,那麼在幹一些粗重的活的時候,他的力量並沒有什麼大的變化,這個...

什麼是手抖?手抖是什麼?

有些人對手抖有一定的了解,知道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那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的區別又是什麼呢?什麼是生理性手抖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手抖是什麼病呢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是特發性震顫 最常見的發病型別,主要表現為在緊張激動,飢餓疲勞,人多的時候出現不由自主的震顫,抖動。部分患者在端拿抓握的時候出現,甚至在顛重物,做精細工作的時候出現,也有患者出現喝酒減輕,酒後加重的情況,嚴重影響到患者的正常工作,生活,特別對於患者心理傷害非常大,時間一長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