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的病因是什麼,手抖的主要原因是啥?

2022-01-22 22:04:05 字數 6401 閱讀 6780

1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樓:見狐棵蛇弓

不少人都會出現手抖的現象,其原因可能為精神心理因素造成的生理性手抖,也可能為病理性手抖.1.生理性手抖:

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多在精神緊張、情緒激動、高度恐慌、憤怒、疲勞、疼痛時發生.特點是抖動幅度小,速度快,無規律.

一旦精神心理因素消除,手抖現象也會很快消失.2....全部》

4樓:行政區載叢

手抖可能是心臟疾病、過於勞累、神經性病變、喝酒喝的太多、以及藥物的***,最常見的要屬心因性和疲勞性心理因素。要不是遺傳性手顫抖,可以進行按摩緩解症狀,手抖未必就是帕金森的症狀。

5樓:震顫

手抖的**有很多的,常見的為植物神經紊亂,甲亢,特發性震顫,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的,所以需要積極去醫院檢查和**的,如果是伴有了出汗多,身體消瘦,脖子粗大,認為是有甲亢了。建議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明確疾病的型別,如果是有甲亢了,需要用抗甲狀腺的藥物**的,如果是有特發性震顫,需要用心得安**緩解症狀比較合適一些的。

手抖的主要原因是啥?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

7樓:幹燕晨

手抖的原因有兩種,第一種是神經性的,一般是喝酒過度引起的,把酒戒掉以後慢慢地會變好的,第二種是功能性的,這就需要去專業的醫院檢查了

8樓:

神經受損,大小腦神經元病變,導致的神經傳導障礙

9樓:

及時**,可以試試中藥

10樓:

也是屬於神經系統方面的一種

11樓:

有家族遺傳還有外傷碰撞刺激驚嚇等,中醫上是肝風內動,筋脈失養

12樓:成都西南**諮詢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知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道。

手抖的**是什麼?

13樓:卡賓槍溝宦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

指導意見:

這個疾病由於**不明確,所以目前來說,**主要是控制症狀為主,減少發作的次數。

14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15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原因通常見於兩種情況;

一、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手抖是一種姿位性或者姿勢性的手抖,就是手在保持一定姿勢的時候容易發抖,比如手拿筷子夾菜或者拿杯子喝水的時候。有的時候跟情緒緊張有關係,越緊張、越著急的時候手越抖得厲害。

二、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症候群,這一類疾病表現出來的是一種不自主的雙上肢,或者單上肢的抖動,不受大腦的意識所控制,主要是跟人體的多巴胺下降有關係,可以通過美多巴來進行**。

手抖的**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描述的問題來說,手抖的原因通常見於兩種情況;一、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手抖是一種姿位性或者姿勢性的手抖,就是手在保持一定姿勢的時候容易發抖,比如手拿筷子夾菜或者拿杯子喝水的時候。有的時候跟情緒緊張有關係,越緊張、越著急的時候手越抖得厲害。二、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症候群,這一類疾病表現出來的是一種不自主的雙上肢,或者單上肢的抖動,不受大腦的意識所控制,主要是跟人體的多巴胺下降有關係,可以通過美多巴來進行**。

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8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19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0樓:晨雨梧桐

手抖可能是心臟疾病、過於勞累、神經性病變、喝酒喝的太多、以及藥物的***,最常見的要屬心因性和疲勞性心理因素。要不是遺傳性手顫抖,可以進行按摩緩解症狀,手抖未必就是帕金森的症狀。

21樓:

手抖多數是由於植物神經紊亂導致的傳導異常所以手抖是因為大腦對手部的支配通路不暢導致的。

22樓:

手抖的**有很多的,常見的為植物神經紊亂,甲亢,特發性震顫,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的,所以需要積極去醫院檢查和**的,如果是伴有了出汗多,身體消瘦,脖子粗大,認為是有甲亢

23樓:heart雲莜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學習、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

24樓:諸己婷

你好朋友,手抖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1.帕金森。

2.腦血管疾病。

3.癲癇。

4.特發性震顫。

5.小腦病變。

建議去正規醫院診療。一定不要不當回事。

25樓:陽光趙大地

手抖的原因主要考慮三個方面。第一種情況就是精神緊張性手抖,這種情況常發生在情緒激動或者是應激狀態,比如驚嚇的時候,會出現雙手的抖動或者上肢的抖動,有的還伴隨著口唇、面部顫抖。第二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多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症候群,這種情況是他不動的時候,會發生手或者口的顫抖,是有規律的顫抖。

第三種情況叫做良性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不同的是,它是在拿東西的時候或者寫字的時候,發生手部顫抖,這叫良性特發性震顫。經常發生手抖,大體包括這三個方面的原因。

! 手抖的**是什麼?

26樓:nx熙

就診科室:神經外科、神經內科、內分泌科

手抖又名手顫抖。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學習、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

不論是帕金森病導致的靜止性震顫、癲癇病導致的抽搐樣震顫、特發性震顫導致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小腦疾病出現的運動性震顫,都可以以手顫抖為主要症狀表現形式。但是不同的疾病一般可以表現為一系的症狀綜合,如: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除了以靜止性震顫為主要表現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肌僵直和運動遲緩;癲癇病除了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繼發全身抽搐發作或腦電圖檢查癲癇放電;特發性震顫一般有家族史,多表現為頭部和上肢為主要不自主顫抖,緊張運動後加重,靜止和飲酒後可減輕;小腦病變引起的運動性或意向性震顫,一般有明確的小腦損傷的病史,有其他神經系統受損的症狀體徵,磁共振成像(mri)或ct檢查也明確協助診斷。

27樓:陽光趙大地

手抖**:第

一、帕金森病,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三到四次的對合動作,專業上稱為搓丸樣動作。該病還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表現減少,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

第二、特發性震顫,與帕金森病相反,如果抖動以肢體活動時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同時家族中有相似患者,並且少量飲酒可減輕抖動,則應首先懷疑特發性震顫。

第三、甲狀腺功能亢進,如果手抖的同時伴有消瘦、多汗、突眼、心跳加速等症狀,應到醫院及時行血清甲狀腺素及甲狀腺b超檢查,因為甲亢亦是引起肢體抖動的常見原因。

第四、小腦病變,該類患者可出現意向性震顫,意向性震顫是指患者越接近目標或物體,抖動越明顯,並且小腦病變患者還可出現眼球震顫、言語改變以及站立行走不穩等共濟失調表現。

28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29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0樓:車上的魚魚

手抖的**是因為神經系統的混亂,導致手腳不協調,然後就會出現手抖的原因,但是可以到醫院去開一些藥物控制

31樓:****

手抖的**如果是疾病的話,有可能特發性症狀,也有可能是帕金森,也有可能是出現了乙個神經肌肉控制失調呀,肌肉萎縮導致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應該是分好多種的,最好還是去醫院做乙個全面的檢查,看看具體是什麼情況,在合理的**會更好一點。

33樓:

您好,導致休息時手抖的可能原因較多,比如特發性震顫,多與遺傳因素相關;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與內分泌功能障礙相關;帕金森病,為腦部變性疾病;或者長期飲酒,導致酒精中毒等。具體是何種疾病所致,需要進一步檢查,具體分析、判斷,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積極**。

34樓:禕秀華

手抖的原因有帕金森病。還有房顫。他們都是間歇性的手抖。這些都都是引起手抖的原因。

35樓:廖永昌

手抖的原因實在是太多了,這個如果是嚴重的話,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36樓:佔冰綠

手鈄的原因是什麼。手頭原因可能是有高血脂,腦梗之類的。

37樓:日久生情

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除了以靜止性震顫為主要表現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肌僵直和運動遲緩;

癲癇病除了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繼發全身抽搐發作或腦電圖檢查癲癇放電;

特發性震顫一般有家族史,多表現為頭部和上肢為主要不自主顫抖,緊張運動後加重,靜止和飲酒後可減輕;

小腦病變引起的運動性或意向性震顫,一般有明確的小腦損傷的病史,有其他神經系統受損的症狀體徵,磁共振成像(mri)或ct檢查也明確協助診斷。

手抖的**是什麼?

38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39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40樓:

肝腎虧損,肝風內動,外界邪風入侵導致的肢體發生震顫的症狀。

41樓:筱玥

屬於靜止性手抖,多發於50歲以上的老人。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

需做頭顱mri檢查及肌電圖檢查。

42樓:

肝腎虧損,肝風內動,外界邪風入侵導致手抖

43樓:

手抖大多有可能是由於神經系統方面的病,有些也是由於甲亢引起的,或是由於心裡因素引起的還是建議你去檢查一下

4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體內肝血不足導致的,平時少熬夜 少喝酒

45樓:

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是由於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過多而引起的一種疾病,以青年女性最常見,但極易誤診的疾病。心慌手抖、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是甲亢常見的四大症狀。

除了四大症狀,甲亢患者還容易激動、精神過敏、失眠緊張、焦慮煩躁、多猜疑、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精神症狀。需去外科或甲乳科做甲狀腺b超和化驗甲狀腺激素來確診。

(2)頸椎病:有時也會出現手抖,但一般合併頸項部僵硬、怕涼活動受限,痠脹疼痛,手臂麻木等不適。需做頸椎mri檢查及肌電圖檢查。

(3)心肌炎:急性心肌炎或由於少年時期因流感伴發、不徹底形成慢性心肌炎,也會出現心慌手抖、頭暈乏力的表現,需去心內科做心電圖和化驗心肌酶譜來確診。

(4)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大腦能力衰退的疾病,多發於50歲以上的人。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

其次與環境因素、遺傳易感性有關。需做頭顱mri檢查。

(5)帕金森病:屬於靜止性手抖,多發於50歲以上的老人。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需做頭顱mri檢查及肌電圖檢查。

(6)其它原因: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如痴呆、腦動脈硬化、中腦或小腦平病變以及大腦損傷等)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手抖的原因有哪些,手抖的病因有哪些?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 學習 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 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疾 素 不論是帕金森病 導致的靜止性震顫 癲癇病導致的抽搐樣震顫 特發性震顫 導致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小腦疾病出現的運動性...

手抖的原因有哪些?手抖的病因有哪些?

手抖可見於不自主運動的震顫。臨床常見的不自主運動有八種手足徐動症 顫搐 舞蹈病 肌張力障礙,震顫 肌陣攣 圖雷特抽搐和偏身投擲運動等。其中震顫可分為 靜止性震顫和運動性震顫。一 靜止性震顫見於帕金森病,常見於手指 搓丸樣 動作,靜止時出現緊張時加重,是帕金森病特徵性體徵,伴有肌張力增高,運動減少面具...

手抖原因是什麼,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 學習 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 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疾 素 不論是帕金森病 導致的靜止性震顫 癲癇病導致的抽搐樣震顫 特發性震顫 導致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小腦疾病出現的運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