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原因是什麼,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2022-02-20 20:50:33 字數 6134 閱讀 9548

1樓:能村人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學習、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

疾**素

不論是帕金森病

導致的靜止性震顫、癲癇病導致的抽搐樣震顫、特發性震顫

導致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小腦疾病出現的運動性震顫,都可以以手顫抖為主要症狀表現形式。

但是不同的疾病一般可以表現為一系的症狀綜合,如:

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除了以靜止性震顫為主要表現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肌僵直和運動遲緩;

癲癇病除了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繼發全身抽搐發作或腦電圖檢查癲癇

放電;特發性震顫一般有家族史,多表現為頭部和上肢為主要不自主顫抖,緊張運動後加重,靜止和飲酒後可減輕;

小腦病變引起的運動性或意向性震顫,一般有明確的小腦損傷的病史,有其他神經系統受損的症狀體徵,磁共振成像(mri)或ct檢查也明確協助診斷。

2樓:晨雨梧桐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帕金森症候群、肝豆狀核變性、原發性震顫、甲狀腺功能亢進和長期大量飲酒,患者均可以出現。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症候群,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病變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患者可以出現手抖,也可以出現肌張力增高,表現為運動遲緩,也可以出現姿勢步態異常。

帕金森症候群,大多數是由於腦血管疾病所引起,主要見於反**生的多發性腔隙性腦梗死,或者是基底節區腦梗死,主要是積極**原發病。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一般都發生於20-40歲的青壯年。隨著年齡的增高,發病率可能會增加,主要是口服金剛烷胺進行**,也可以口服苯海索,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

如果考慮是長期大量飲酒引起時,主要應囑咐患者戒酒,必要時可以應用改善腦代謝的藥物,比如奧拉西坦和吡拉西坦等等。特發性震顫,一般情況下,多數患者發病後症狀進展緩慢,不引起患者殘疾,不需要進行特殊的**,嚴重時可以口服普萘洛爾。

3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4樓:早死三天

可能是由於肝腎虧虛引發的特發性震顫,也有甲亢,帕金森,肝豆性病變等疾病的可能。

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5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6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出現手抖有可能是以下方面的原因,第一種情況要注意可能是生理性的原因,比如在進行了過度劇烈的體力活動之後,會出現手抖的。在非常緊張,恐懼焦慮的時候手抖也會出現,比如要在很多人面前發言出現手抖是正常的,生理性的手抖不用太過於緊張的。第二種情況,出現手抖要注意帕金森病,這一...」

手抖的**是什麼?

8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9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0樓:

手抖原因應該是很多的。有一種是得了甲亢的話,手會抖。建議還是就醫去看看。

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11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1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3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如果出現有一側的手腳突然不受控制地抖動,而且是活動時候有所減輕但靜止時感覺明顯,那麼就要警惕是否是帕金森病。

14樓:卑建業

我想手抖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喝酒引起的,還有的人是天生就有帕金森,不過我希望你還是到醫院看看這樣會比較好。

15樓:

可能是因為情緒激動、過度勞累、體質虛弱等因素導致的手抖!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手抖了是什麼原因的比如小腦萎縮或者是生氣的時候或者是還有更多的老年疾病都會導致手抖

17樓:絕對英雄

你好,如果你手抖的厲害建議你去醫院進行檢查一下比較好

18樓:芬蘭堪書院

可能因為你缺鈣 或許你身體不好造成的 嗯呢

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的原因是什麼?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都在什麼情況下手抖?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引起手抖的主要原因及相應措施 低血糖 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或者你沒有按時就餐,當你手抖時你就要注意是否是低血糖發生了。...

造成手抖的原因是什麼,手抖一般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臨床上手抖分為 靜止性震顫 運動性震顫 姿勢性震顫 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臨床上的 有 帕金森綜合徵,...

手抖的病因是什麼,手抖的主要原因是啥?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溫吉煥 副主任醫師 手抖是什麼原因呢?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不少人都會出現手抖的現象,其原因可能為精神心理因素造成的生理性手抖,也可能為病理性手抖.1.生理性手抖 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多在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 高度恐慌 憤怒 疲勞 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