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手抖,經常手抖為什麼?

2022-01-22 20:22:35 字數 6830 閱讀 7577

1樓:陽光趙大地

手抖怎麼**。首先要明確手抖的原因,從臨床上看手抖的原因也是非常多的。第一是跟年齡相關,第二也跟一些全身系統性疾病相關。

那麼從我們神經科的角度最常見的手抖,如果是年輕人,那要排除有沒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或者是說一些焦慮抑鬱的病人,在緊張著急的時候,他很容易手抖;如果是年紀大的人從神經科的角度,最要排除的疾病就是帕金森氏病,這是我們最常見的老年人出現手抖的原因。當然還有乙個原因,老年性震顫,還有些人把它稱之為特發性震顫,也有人把它稱為叫良性震顫,這個在老年期也是非常常見的。當然年輕人如果有家族病史的人,在年輕的時候或者中年期也容易出現手抖,這種也稱之為良性特發性震顫這種情況,它是比較良性的過程。

一般來講很多年它才出現一些加重,那麼現在醫學發展認為良性特發性震顫,有一少部分人將來也可能會發展成為帕金森氏病。總之而言,手抖的原因必須明確**以後,才能夠進行針對性的**,對於年輕人來講,很容易在焦慮抑鬱的情況下發生,就要去**焦慮、抑鬱,而不是去**手抖本身。

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樓:迷彩服倮倥

導致手抖的常見原因有帕金森,也有的是由於甲狀腺功能亢進引起來的,這些疾病都會導致患者出現手抖的症狀,建議患者去醫去醫院做一下甲狀腺功能的檢查以及腦核磁的檢查,經過確診以後採取針對性的**,如果是由於甲狀腺功能亢進導致的,可以服用**甲亢的藥物。

4樓:baby悲傷的鉉鋁

酒精中毒性腦病,或者叫做酒依賴性震顫,特點是喝些酒以後震顫消失,不喝酒或者戒酒就會出現,但是會隨著戒酒時間延長逐漸減輕。

指導意見:

你的情況經常手抖,最應該想到的首先應該考慮慢性酒精中毒引起,或者是酒精依賴所引起的,當然年輕人良性震顫或者其它原因引起的震顫,所以請去醫院神經內科看看病,鑑別清楚具體疾病,再進行**,應該可以很快**。

5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經常手抖為什麼?

6樓:微言悚聽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雖然是手的抖動,但是發生的原因卻與心理障礙、內分泌疾病、酒精中毒以及大腦的病變等等有關。手抖在老年人中比較常見,年輕人也可以出現,手抖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的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烈疼痛以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原因消除,手抖也會消失。

而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疾病有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小腦性疾病、肝豆狀核變性、甲亢、酒精中毒等等,其中特發性的震顫原因不明,主要是累及到頭部和上肢。它的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扣鈕扣等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會更加明顯,精神鬆弛或休息的時候減輕或者完全能夠得到消失,喝酒後症狀可以減輕,它的進展非常緩慢或者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而帕金森病則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了手抖之外還伴有行動遲緩、肢體僵硬、姿勢步態異常等症狀,如果不**,症狀越來越重,需要專科醫生的診治。

長期酗酒、酒精中毒也可以出現手抖,需要戒酒補充維生素。中醫則認為手抖屬於震顫,屬於腦髓失養、經脈肢體失控而發生的不自主的搖動,原因有風陽內動、痰濁內生、瘀血夾風、髓海不足、氣血虧虛等等,與腦、肝、脾、腎等受損有關。所以可以通過中藥、針灸來調理腦、肝、脾、腎,以改善手抖的症狀。

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8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手抖要警惕帕金森氏病的可能,

另外,也要注意是否存在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的情況,所以最好是及時到醫院進行面診的,

完善相關的檢查,再做相應的處理。

10樓:

很有可能是神經系統有問題,一般長期飲酒酗酒的人出現這種症狀的人比較多,如果有家族史更應該要注意。建議你去當地醫院神經內科檢查一下。

11樓:卷清霽

應該是在精神過度緊張的情況之下,腎上腺素分泌增多,造成的不自主抖動,而且屬於正常的生理調節,臨床可以進行適當的心理調整,提高耐受性一般就可以好轉。

12樓:楚青夢

有各種原因1.可能是因為缺鈣,2.可能是工作壓力太大,工作量大,3.有可能是癲癇,還有可能是犯了帕金森症候群,但這種疾病多見於老年人。

個人建議你自己還是去醫院查查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3樓:常秀曼

上醫院去找醫生看看,不要在這耽誤時間,因為這要看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4樓:某度滑稽網友

您好,很可能是氣虛的表現

15樓:湛季萌

是神經都,能治吃藥吧,也是心情有關,信耶穌就好了

16樓:

手抖的**很多 可以去看看中醫的

17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經常手抖要警惕帕金森氏病的可能,

18樓:小哆啦

1、甲狀腺功能亢進:以青年女性最常見。含有此病的人往往會有心慌手抖、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等等症狀。

2、頸椎病:這種病會讓患者出現頸項部僵硬,痠脹疼痛,手臂麻木等不適。如果有就一定要去醫院看醫生進行檢查。

3、帕金森病:多發於50歲以上的老人,這種症狀經常在人體處於安靜的狀態下會出現手抖。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可能會消失,一般症狀的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

建議患者去做頭顱mri檢查及肌電圖檢查。

為什麼總是會手抖?

19樓:終極鬥士

因為手負責執行日常生活、學習、工作的全部內容,所以手顫抖最容易被發現和引起注意。手顫抖的原因很多,但這一症狀多與大腦功能、網路連線異常或者全身器管代謝有關,是多種疾病的首要症狀表現。

疾**素

不論是帕金森病導致的靜止性震顫、癲癇病導致的抽搐樣震顫、特發性震顫導致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小腦疾病出現的運動性震顫,都可以以手顫抖為主要症狀表現形式。

但是不同的疾病一般可以表現為一系的症狀綜合,如:

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除了以靜止性震顫為主要表現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肌僵直和運動遲緩;

癲癇病除了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繼發全身抽搐發作或腦電圖檢查癲癇放電;

特發性震顫一般有家族史,多表現為頭部和上肢為主要不自主顫抖,緊張運動後加重,靜止和飲酒後可減輕;

小腦病變引起的運動性或意向性震顫,一般有明確的小腦損傷的病史,有其他神經系統受損的症狀體徵,磁共振成像(mri)或ct檢查也明確協助診斷。

藥物因素

藥物引起的震顫也叫藥源性震顫,與多種藥物相關,一般與年齡因素相關,隨著年齡增加,對藥物代謝速度和能力均有下降,因此,年長者較年輕人多見。

最常見引起的震顫的藥物有:

胃動力藥,如胃復安;

抗精神疾病類藥物,如氯丙嗪,奮乃靜,氟哌啶醇等;

抗抑鬱藥;

抗癲癇藥物;

抗高血壓藥;

抗生素等。

如服用藥物或加用藥物劑量後出現震顫,一定要考慮藥物相關的因素。

環境因素

手顫抖震顫大部分與生理因素和精神因素有關,真正疾病引起的還是佔少部分,因此,要重視身體和心理因素引起的手顫抖。

情緒緊張,壓力大,抑鬱、焦慮等多種因素,均可能引起手顫抖,但這種顫抖多與精神因素有關,精神因素去除後減輕或者消失,因此,容易鑑別,但是如果誘發因素持續存在,可能會導致症狀加重甚至成為永久性症狀。

20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1樓:來自大鄣山聰明伶俐的左慈

手抖可能的原因有幾個?第乙個是精神緊張。心裡壓力大,會造成手抖。

還有可能是肌肉抽搐神經過敏也會造成手抖。另外,癲癇病如帕金森病的影視手抖的主要原因,最好去安慰醫院檢查一下。

22樓:昧良心糖核

有些人在緊張的情況下會出現手抖,這種情況不由自主的,要注意調整心態,調整情緒,減輕緊張感。有些老人會出現手抖,這與帕金森等腦疾病有關。老年患者必須到專科醫院進行手抖檢查。

例如神經內科、神經外科等都要進行系統檢查,明確原因,綜合**。手抖患者不能隨意用藥。如果原因不明,則濫用藥物可加重病情或延遲診斷和**。

23樓:保護環境為未來

有時候,幹活累了,手會抖,還有就是遇見了很重大的事,手也會抖,這個主要是很激動,如果沒事的時候,平時手就抖,那最好還是去看一下醫生,看一下身體是否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所以,這個問題,還是早看早好。

24樓:假惺惺尋臥

手抖原因多,可能是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即某些腦細胞逐漸死亡。它會導致大腦中缺乏多巴胺這種化學物質,最終產生震顫,不排除甲狀腺亢進。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內科就診,排除一下病理性疾病。

25樓:飛馳人生吧

可能多因情緒激動、過度勞累、體質虛弱等因素所致,這個一般不需要**

2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屬於老年人的變老的徵兆,不知你說的是什麼樣的人

27樓:櫻花宮宮主

肯定是神經系統出了什麼問題,這種症狀跟著年齡的。增長會越來越嚴重。

28樓:來自灤水園喜悅的碧玉蘭

去醫院檢查一下,抽了大血,做個腦部ct,看看會會小腦血管有問題了.

29樓:心願荷花開

手抖可能是因為精神直接有問題導致大腦發出的訊號。

30樓:七台河李陽平

末稍神經或支配神經出現了障礙。

31樓:撩人的卷積雲

手發抖的原因主要分為生理性的,病理性的心理性的和原發性的這四大類。那麼生理性的有些平常不會發生,只會在某些情況下發生,比如說是生氣或者是在運動之後。那麼還可見於心理性的也就是通常發抖的形態比較怪異。

原發性也就是指無法找出確切的發作原因,有可能是由於特殊的體質引起,同時還可由於患者家族中有顫抖的發病史,病理性的可見於帕金森症、中腦、小腦的病變。

32樓:在桃花山打瞌睡的曼陀蘿

最好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通過引進技術檢查,醫生會告訴你答案的,不要胡思亂想。

3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的神經系統可以出現問題,最好上醫院做個檢查。

34樓:小尊尊

原因有很多,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放心

3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最好去醫院看看。

36樓:最重要的是健康

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除了以靜止性震顫為主要表現手顫抖外,還可以表現為肌僵直和運動遲緩;

37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看到一些老年人手發抖,但是細問之下並沒有其它的不適症狀,人們會奇怪,明明身體沒有不適為什麼會手抖呢?

其實出現手抖的疾病很多,甲亢,低血糖,低血壓,低血鉀,帕金森,特發性震顫,小腦萎縮共濟失調,多系統萎縮等等,但是維度特發性震顫是檢查不出來的。

為什麼雙手總是手抖?

38樓:來自東渡苑謙虛的天青石

為什麼雙手總是抖?手抖主要有兩種情況:1.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

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目前**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

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2.

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

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以前我在別的地方回覆過乙個類似的問題,希望能對樓主有些幫助。不過有點長,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症候群。運動性手抖是只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臨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手抖是老年人的常見現象。兩隻手抖個不停,吃飯、寫字都受到嚴重影響,令老人們非常苦惱。醫學上將這種抖動稱為震顫。

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病根多在大惱,因某種疾病使大惱負責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從而引起震顫。

在臨床上,震顫麻痺症、腦動脈硬化、中腦或小腦平病變、肝性腦病、藥物中毒、痴呆等,都有可能引起老人手抖。據醫學研究發現,食用蠶豆、咖啡,可有效地控制震顫。家人可以適當給老人多吃這兩種食物。

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你的問題有點象預期焦慮症。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乙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

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而症狀的出現又進一步強化預期性焦慮,從而形成乙個惡性迴圈。在這個惡性迴圈中,你被封閉起來而不能自拔。

緊張為什麼手抖?為什麼緊張的時候會手抖?

緊張的時候,手部發抖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不同的人,其手抖的程度是不一樣的,有個別的少數的人,其平時在不緊張的時候,手就有輕度的震顫,當人多或者講話,或者在一些比較重要的場合,內心緊張的時候,其手抖會更為嚴重。對於這種情況,首先要把心態放平,對自己的要求不要過高,而且要經常的進行鍛鍊,對於緊張時出現的手...

手抖是因為什麼啊?手抖是因為什麼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是指手部的乙個隨意震顫,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心理方面,有一些人在情緒緊張或壓力過大的時候,就會出現手抖的情況,這種情況隨著情緒的改善,壓力的緩解會逐漸的好轉。甲狀腺功能亢進,這種情況也會導致手抖,只需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就可以明確診斷。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 不明,主要是累及上肢和頭部...

我的手為什麼會抖,我的手為什麼會抖?

會不會是酒精中毒?我想應該是你神經哪個連線點出現過某些損傷 這還是屬於體質性的,不是虛,不要盲目進補 可能性有二,身體原因或心理原因。身體原因較大,試分析之。第一,營養不良 缺鈣。營養不良導致力量 協調性下降毋庸置疑,營養不良的導致的缺鈣是不自覺抽筋,肌肉顫抖的重要原因。第二,心臟不好。心臟不好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