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因為什麼啊?手抖是因為什麼

2023-03-16 16:05:02 字數 3779 閱讀 3625

1樓:破名太費勁了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是指手部的乙個隨意震顫,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心理方面,有一些人在情緒緊張或壓力過大的時候,就會出現手抖的情況,這種情況隨著情緒的改善,壓力的緩解會逐漸的好轉。

甲狀腺功能亢進,這種情況也會導致手抖,只需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就可以明確診斷。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是累及上肢和頭部,除手抖、頭部震顫以外就沒有其他的異常,情緒緊張、疲勞時可能會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者休息減輕時就能夠完全消失,如果不影響生活可以不使用藥物進行**。

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步態異常,這種情況需要專科醫生幫助診治。還有另外一些病理的情況,如中毒、腦血管病、肝性腦病、多系統萎縮等情況也會導致震顫的發生。這些情況都是需要就醫幫助診治的。

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3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4樓:櫻落舞淺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5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肝腎方面出現了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分生理性與病理性的。

7樓:網友

百分之六十的遺傳。

手抖是因為什麼

8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症候群。運動性手抖是只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10樓:

情況很多……天氣冷,緊張,缺營養等等……

11樓:最重要的是健康

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手抖是因為什麼?

12樓:

手抖的原因很多,既有生理性的,也有生理性的,如果是生理性的就比較好,很容易**,但如果是生性的就比較容易**了。這總是有可能的,因為病人有可能患上小腦共濟失調或帕金森症。還有一種假設是患有屈肌腱損傷這樣的疾病。

還可引起震顫的情況發生。

13樓:掘土機握檔

手抖考慮是交感神經過於興奮引起,如情緒緊張、焦慮恐懼;帕金森病患者會突然出現手部的靜止性震顫;如果患者伴有呼吸加快,則考慮是呼吸性鹼中毒;其次,還可能是甲狀腺亢進誘發的症狀。

14樓:牛永嘯

引起手抖的原因既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生理性的不自主抖動就是沒有明顯的疾病。

它可以表現為雙手不自主的手顫、手抖,而且震顫的頻率比較快。

這種情況既有家族遺傳性的。

15樓:濤媽

手抖是因為什麼?引起手抖的原因很多,有時候是生理性的,例如緊張引起的,也有病理性的,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引起的手抖,老年性震顫引起,帕金森引起的手抖,需要去醫院進一步檢查才能明確原因。

16樓:ccc菜辣椒

手顫經常發生,出現手顫的原因比較多,5%-10%有家族遺傳的可能,還有一些疾病也可以造成手顫發生,像代謝方面的問題,甲狀腺功能出現亢進,可以出現這些情況。肝功能、腎功能不好,出現肝昏迷或者尿毒症也可以出現手顫。神經系統的問題,如錐體外系出問題,同樣可以出現手顫,還伴有肌張力改變,比如帕金森病。

出現手顫不用驚慌,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對待,首先要到醫院進行相應的診治,確定到底是遺傳性還是非遺傳性,器質性還是功能性。遺傳性手抖稱為良性特發性震顫,可以用藥物改善,但無法去根。器質性手抖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對待,採用不同的藥物進行**。

手抖是什麼問題啊?

17樓:佳有兩寶

手部抖動,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神經官能症,本病主要是神經調節功能紊亂,出現瞼顫、手顫、舌顫,由於神經肌肉興奮性增高導致的。或者是甲狀腺功能亢進,主要是由於甲狀腺激素過高,引起肌肉、神經的興奮性增高。

還有特發性震顫,本病往往伴有遺傳傾向,出現手部不自主抖動。當然還有帕金森氏病,本病是神經系統變性病,肌張力呈齒輪樣增高,出現手部抖動,呈搓泥丸樣動作。

18樓:用最好的**來帶給你快樂

手抖是什麼問題,一般的人手抖就是風濕關節太重了,也就是風濕心臟。

手抖是什麼問題?

19樓:沒有如果

關於手抖的問題,很多人都有這種現象。我們最常見的是生理性震顫,就是將手向前平舉的時候,會出現手會輕度的發抖,有的人會比較明顯,可以在寫字的時候出現手都發抖,寫出來的字就有點彎曲。另外,手抖在中老年人要注意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症候群,他們往往也容易出現手抖的問題。

如果自己覺得手抖影響了工作和生活,建議到神經科的門診檢查一下,因為可以判斷手抖的原因是良性的還是病理性的。因為很多疾病也可以引起手抖的現象,比如遺傳性疾病,如肝豆狀核變性從而出現手抖,帕金森病容易手抖。另外,一些中風的病人,中風的後遺症也容易出現手抖。

一般人出現手抖還是良性的**比較多,就是生理性震顫比較多見,老年人以老年性震顫較為多見。在**上可以用心得安等藥物進行**,從而降低手抖的頻率和幅度,使生活的質量不受影響。

20樓:葉飛是

在正常情況下,手抖是有的但是屬於可以忽略的,或者在搬運重物時達到你力量的極限時過後手也會抖,不過這是重組肌肉的表現,在你睡眠質量較差且第二天又需要搬運重物時就會發現抖動比較明顯。帕金森綜合症無需考慮會有此症狀。

21樓:yyy摩卡

有時候手抖是什麼原因?有時候出現手抖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個方面:第乙個就是甲狀腺功能亢進,那麼這部分患者他也可以出現手抖。

第二個情緒緊張波動的人,也容易出現手抖。第三個方面就是帕金森病人,主要見於些老年人。在早期也可以出現手抖,手抖主要是在安靜的時候出現。

還有一些老年人在服用一些藥物之後,也可以出現手抖。

手抖是什麼情況?

2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3樓:黃昏很溫暖

手抖是因為你神經系統出現問題了,這種現象大多出現在老年人身上,因為年齡老化,身體機能退化造成許多病症出現,手抖就是大腦出現栓塞的情況,要及時就醫。

24樓:666春華秋實

手抖是隨著年齡增長,神經系統出現疾病而產生的,發病原因有多種。也是通常說的帕金森綜合症,應盡早糾醫院就醫。

25樓:網友

我覺得手抖的話有可能是緊張的原因,或者是得了那種帕金森也會引起手抖。

26樓:麗麗

那就是特發性震顫一式帕金森吧。

27樓:網友

這個原因不一,還有什麼症狀。

28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血管堵塞,趕快去醫院檢查。

手抖震顫是因為喝酒嗎?長期喝酒會導致手抖震顫嗎?

手抖震顫,不是因為喝酒,他可能是因為你體內的一些微量元素的缺失,也可能會導致手抖震顫,其次你最好要少喝一點酒,因為酒喝多了,會容易導致身體的一些疾病,所以說盡量少喝酒,如果受到震顫,不要嚴重話,最好要及時就醫。捨不得是因為喝酒嗎?大部分手裡捨不得是喝酒引起的,因為這屬於酒精,一種表現,還有別的原因也...

為什麼總是手抖,經常手抖為什麼?

手抖怎麼 首先要明確手抖的原因,從臨床上看手抖的原因也是非常多的。第一是跟年齡相關,第二也跟一些全身系統性疾病相關。那麼從我們神經科的角度最常見的手抖,如果是年輕人,那要排除有沒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或者是說一些焦慮抑鬱的病人,在緊張著急的時候,他很容易手抖 如果是年紀大的人從神經科的角度,最要排除的疾...

手涼是怎麼回事?手涼是因為什麼?

一般的來說貧血和腸胃病患者,營養缺乏者或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全身或者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者,或者肢體末梢血液迴圈障礙,都會導致手腳冰涼。特別是女性經期孕期和產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涼。在醫學上,經常 長期的手腳冰涼,可以稱為 冷寒症 如果不是非常嚴重的冷寒症 一般都不是非常嚴重,不會是受不了的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