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怎樣施肥?芹菜追肥用什麼肥好?

2023-03-16 15:50:03 字數 1652 閱讀 2041

1樓:仉玉軒

芹菜整個生長期需追施大量的氮素肥料,但不可施用尿素。因為追施尿素後,會使芹菜纖維增多變粗,植株老化,生長緩慢,且食用帶苦味,品質低劣。給芹菜施肥宜用碳銨、氨水和有機肥料,這樣有利於提高品質。

芹菜施用什麼肥料好。

1、施用氮肥。芹菜適宜多施氮肥,但不宜追施尿素。芹菜在整個生長期間需要大量氮素肥料,追肥要以碳酸氫銨為主。

做到少量多次,一般需追肥2-3次。但要注意,芹菜不宜追施尿素,因為芹菜追施尿素後生長反而緩慢,纖維素增多,植株容易老化,品質降低,食用時帶有苦味。

2、施用有機肥。追施有機肥,可提高芹菜品質。追施漚制腐熟的雞鴨等家禽有機肥,芹菜植株柔嫩粗壯,纖維減少,品質和產量大大提高。

但沒有腐熟的農家有機肥不可作追肥施用,以免引起燒蔸爛根。

3、施用微肥。補施微肥,可防芹菜生理病害。缺鈣會引起芹菜「燒心」,缺硼則會引起芹菜空心、葉柄開裂等生理病害。

葉面噴施氯化鈣或硝酸鈣水溶液,可防止芹菜「燒心」。為防止芹菜空心、葉柄開裂,可每畝基施硼砂0.

公斤,或用。

5%硼砂溶液葉面噴施。

芹菜施用什麼肥料好大家知道了嗎?不同的肥料有不同的效果,芹菜施肥要根據芹菜的需肥特性,科學施肥。氮主要影響芹菜地上部的發育,即葉柄的長度和葉數的多少。

磷肥主要影響品質,過多時葉柄細長、纖維素多。充足的鉀肥有利於葉柄的膨大,提高產量和品質。

2樓:浩星初桖

芹菜追肥用什麼肥好?應當多施氮肥。芹菜在整個生育期需要大量氮素肥料,對芹菜的追肥要以碳酸氫銨主。做到少量多次一般需追肥兩至三次。

3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如果芹菜追肥有機肥是最好最安全了,如果是自己家裡種著吃,

4樓:雨落千音

芹菜作為一種莖稈葉類蔬菜,具有2113降血壓的功效, 營養豐富,5261在蔬菜中佔據一定地位,在種植4102過程中可以用德默爾天葉的濃縮磷鉀精,效果是單一磷1653酸二氫鉀的專八倍,增產顯著,還可以用作物專用葉面肥,整個作物生長期屬都能使用芹菜追肥用氮肥好,但不宜追施尿素。芹菜在整個生長期間需要大量氮素肥料,追肥要以碳酸氫銨為主,做到少量多次,一般需追肥2-3次。但芹菜不宜追施尿素,因為芹菜追施尿素後生長反而緩慢。

芹菜施肥很關鍵,芹菜怎麼施肥?

5樓:依依很美的

種植芹菜之前施肥,芹菜長到十釐公尺左右施一次肥,長到30釐公尺左右再施一次肥,芹菜的生長週期特別長,一定要注意施肥問題。

6樓:教育知識之家

育苗施肥技巧,芹菜在育苗時期需肥量相對較少,但在育苗期因生長週期比較長,一般達到2個多月,所以每畝(667平方)使用腐熟的雞糞1000斤,100斤過磷酸鈣,10斤硫酸鉀,因雞糞含氮量較高,可以不用再單獨追加氮肥。

7樓:小李同學

一、芹菜苗床肥芹菜幼苗期較長,多採用育苗移栽。芹菜苗床宜選肥沃疏鬆土壤,每10平方公尺施腐熟有機肥30~40千克,與土充分混勻。也可人工配製營養土育苗,一般用菜園土60%、充分腐熟的廄肥40%配製營養土,可達到培育壯苗的目的。

二、芹菜基肥芹菜宜選擇土層深厚、肥沃、通風良好、排灌方便的地塊,每畝施腐熟的優質農家肥6~8立方。犁深耙透,整平做畦。播種前在畦表面撒施三元素複合肥50千克/畝、尿素15千克/畝,缺硼地區每畝施硼砂1~2千克,深耕約20釐公尺。

芹菜苗床用啥除草劑,芹菜用什麼封閉除草劑

有一種叫撲草淨的除草劑,試試,苗前施。香菜地用效果不錯。芹菜上沒用過。芹菜用什麼封閉除草劑 1 每畝用48 氟樂靈乳油100 150毫公升加水50公斤噴濕土壤,用釘耙將藥與土壤拌勻後移栽芹菜。2 移栽前每畝用33 除草通乳油100 150毫公升加水50公斤對土壤表層全面噴施,栽後再輕輕耘土。3 每畝...

芹菜黑根病有哪些農藥用種芹菜什麼肥料好

芹菜根腐病主要危害根部和莖基部。被侵害部位開始產生水浸狀紅褐色斑,幾天後變為暗褐色或黑褐色,稍凹陷,葉片變黃,由下往上發展,但葉片不脫落。主根被害腐爛或壞死,側根少 發病規律 病菌腐生性很強,可在土中存活10年或者更長時間。藉助農具 雨水和灌溉水傳播。病菌從根部或莖基部傷口侵入,高溫高溼利於發病,最...

芹菜葉斑病用什麼藥,芹菜葉斑病,用什麼藥治療最好

芹菜葉斑病。可以用苯醚甲環唑 戊唑醇 苯甲嘧菌酯 咪鮮胺錳鹽等藥劑加有機矽加葉面肥噴霧防治。注意輪換交替用藥,間隔5 7天再噴一次,連噴2 3次。以後防治作物病害最好在發病初期用藥,才能取得較為理想的效果。親,芹菜葉斑病的防治方法 種子消毒。用50 溫水浸種30分鐘 重病地實行2 3年輪作 注意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