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葉斑病用什麼藥,芹菜葉斑病,用什麼藥治療最好

2022-12-20 06:45:05 字數 1841 閱讀 2743

1樓:農醫生

芹菜葉斑病。可以用苯醚甲環唑、戊唑醇、苯甲嘧菌酯、咪鮮胺錳鹽等藥劑加有機矽加葉面肥噴霧防治。注意輪換交替用藥,間隔5-7天再噴一次,連噴2-3次。

以後防治作物病害最好在發病初期用藥,才能取得較為理想的效果。

2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親,芹菜葉斑病的防治方法:種子消毒。用50℃溫水浸種30分鐘;重病地實行2~3年輪作;注意降溫排溫,白天控溫15~20℃,高於20℃要及時放風,夜間控制在10~15℃,縮小日夜溫差,減少結露,切忌大水漫灌。

發病初期應當噴藥保護,每隔7~10天噴藥一次,連續噴2~3次,即可控制為害。藥劑有75%百菌清或50%多菌靈6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等。

以上是我的全部答覆,希望能幫助到親喲,祝親生活愉快。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細菌性葉斑病是保護地栽培中芹菜的重要病害,一般發病株率為5%~20%,發生嚴重時,發病株可達80%以上,對產量和質量有較嚴重的影響。

細菌性葉斑病主要危害葉片,幼苗期到收穫期均可發病。發病初期葉片上產生淡褐色、水漬狀不規則形斑點,擴充套件時受葉脈限制逐漸發展成多角形,嚴重時葉片上數個病斑相連融合成大型病斑。有時病斑沿葉脈發展,葉脈變褐扭曲變形,後期病斑逐漸變為褐色,葉片枯死。

預防方法:大棚栽培的芹菜要採用生態防治法,及時放風排濕,減少葉面結露。發病前或在出現個別病株時噴藥,常用藥劑有慶大黴素2000倍液,或2.

5%氟哌酸600倍液、或小諾黴素2000倍液,或56%靠山水分散微顆粒劑600~800倍液,或77%可殺得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30%氫氧化銅懸浮劑800倍液分別摻加600倍天達2116+3000倍有機矽+1%發酵牛奶交替噴霧,每7~10天1次,連續噴灑2~3次。

芹菜葉斑病,用什麼藥**最好

芹菜葉斑病用什麼防治?

4樓:農醫生

芹菜葉斑病,葉面噴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苯醚甲環唑。嘧菌酯,或戊唑醇。

多菌靈,或吡唑醚菌酯。代森聯,或噻菌銅,或春雷王銅,或氫氧化銅等,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

加入磷酸二氫鉀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生菜葉斑病用什麼藥比較好

5樓:農醫生

生菜葉斑病用苯醚甲環唑,或吡唑醚菌酯、或戊唑醇、或烯唑醇、或嘧菌酯、或醚菌酯、或噻森銅、或噻菌銅、或喹啉銅進行防治效果很好,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請問老師**芹菜葉斑病最好的藥是什麼

6樓:農醫生

芹菜葉斑病,用苯醚甲環唑,或吡唑醚菌酯、或戊唑醇、或烯唑醇、或嘧菌酯、或醚菌酯、或噻森銅、或噻菌銅、或喹啉銅等進行噴霧,防治效果很好,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芹菜葉斑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7樓:雲種養

芹菜葉斑病在幼苗期、成株期均可發病,以成株受害較重,主要危害葉片,也能危害葉柄和莖。植株受害時,首先在葉邊緣、葉柄處發病,逐步蔓延到整個葉片,葉片被害初呈黃綠色水漬狀斑,後發展為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大小2~15公釐,**灰褐色,內部組織壞死後病部變薄呈半透明狀。

病斑不受葉脈限制,嚴重時擴大匯合成斑塊,終致整個葉片變黃枯死。葉柄和莖染病,病斑橢圓形,大小3~23公釐,初始產生水漬狀小斑,擴大後成暗褐色稍凹陷條斑,發生嚴重時,使植株倒伏。

供您參考,謝謝關注好評!

芹菜葉斑病有什麼治療方法嗎,芹菜葉斑病,用什麼藥治療最好

建議 類農藥如苯醚甲環唑 丙環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氟矽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 上述產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異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醚菌酯或者溴菌腈或者肟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芹菜葉斑病的防治方法有哪些?選用耐病品種 津南實芹1號等 ...

菠菜葉片發皺有什麼辦法補救,菠菜葉斑病如何防治?謝謝

敬愛的爺爺,記得我三歲大的時 造成菠菜葉片皺縮的原因主要有三點 一是蟎蟲為害,二是病毒病,三是激素中毒。一 蟎蟲為害 菠菜新葉受害表現為頂部葉片皺縮,葉片變硬 變脆,肉眼觀察可見受害葉片正面有許多小疙瘩,受害葉片背面呈灰褐色或黃褐色並伴有油漬狀光澤,以受害植株為中心向周圍擴充套件,這是區分的關鍵。對...

黃瓜斑點,褐斑,黑斑,葉斑病什麼區別

您好。黃瓜葉子上出現黃色斑點,這是一種植物疾病 黃瓜斑點病。黃瓜褐斑病多從黃瓜盛瓜期開始發病,中 下部葉片先發病,向上發展。初期在葉面生出灰褐色小斑點,逐漸擴充套件成大小不等的圓形或近圓形邊緣不太整齊的淡褐色或褐色病斑。黃瓜黑斑病中下部葉片先發病,後逐漸向上擴充套件,重病株除心葉外,均可染病。病斑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