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苗床用啥除草劑,芹菜用什麼封閉除草劑

2022-12-12 05:35:03 字數 2392 閱讀 315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叫撲草淨的除草劑,試試,苗前施。香菜地用效果不錯。芹菜上沒用過。

芹菜用什麼封閉除草劑

2樓:農醫生

1、每畝用48%氟樂靈乳油100–150毫公升加水50公斤噴濕土壤,用釘耙將藥與土壤拌勻後移栽芹菜。

2、移栽前每畝用33%除草通乳油100–150毫公升加水50公斤對土壤表層全面噴施,栽後再輕輕耘土。

3、每畝用48%地樂胺乳油250毫公升加水60公斤在移栽後對土表噴施。

芹菜苗發芽用什麼除草劑

3樓:騎雲德念香

芹菜苗剛發芽,用封閉式除草劑。

封閉式除草劑主要針對雜草的種子,不讓雜草發芽。

粉劑除草劑在早上噴灑,水劑除草劑在上午9點以後噴灑。

移栽完的芹菜苗上長了很多雜草用什麼除草劑

4樓:匿名使用者

(1)氟樂靈。

使用方法:48%氟樂靈乳油100-150毫公升/畝,加水40-50千克,在芹菜移栽前均勻地噴霧在土壤表面。

注意事項:混土後再定植。

(2)二甲戊靈(施田補)

使用方法:33%施田補乳油100-150毫公升/畝,加水 40-50千克,在芹菜移栽前1-3天均勻地噴霧在土壤表面。

注意事項:砂質土必須使用低劑量。

(3)惡草酮(惡草靈)

使用方法:25%惡草靈乳油125-150毫公升/畝,加水40-50千克,在芹菜移栽前2天均勻地噴霧在土壤表面。

注意事項:第2天後再移栽芹菜。

(4)異丙甲草胺(都爾)

使用方法:72%都爾乳油100毫公升/畝,加水40-50千克,在芹菜移栽前均勻噴霧在土壤表面。

注意事項:土壤濕潤有利於提高防效。

經處理後的芹菜,如仍有禾本科雜草發生,則不管是育苗苗床還是定植田,均可在雜草3-5葉期,根據當地藥源**情況,選用防除禾本科雜草的專用除草劑精氟吡甲禾靈(高效蓋草能)、稀禾啶(拿捕淨)、精喹禾靈(精禾草克)、精吡氟禾草靈(精穩殺得)、烯草酮(收樂通)、精噁唑禾草靈(威霸)、噴特等進行葉面噴霧。

(5)精喹禾靈(精禾草克)

使用方法:5%精禾草克乳油40-60毫公升/畝,加水30-40千克,於芹菜生長期,禾本科雜草3-5葉期時對準雜草莖葉噴霧。

注意事項:施藥後2小時內應無雨。

(6)稀禾啶(拿捕淨)

使用方法:拿捕淨機油乳劑75-100毫公升/畝,加水30-40千克,於芹菜生長期,禾本科雜草3-5葉期時對準雜草莖葉噴霧。

注意事項:使用拿捕淨時應避開中午或高溫時施藥,以免降低防除效果。

(7)精吡氟禾草靈(精穩殺得)

使用方法:15%精穩殺得乳油40-75毫公升/畝,加水 30-40千克,於芹菜生長期,禾本科雜草3-5葉期時對準雜草莖葉噴霧。

注意事項:使用精穩殺得時,空氣濕度大,雜草幼嫩,則有利於藥效的發揮。

(8)精氟吡甲禾靈(高效蓋草能)

使用方法:高效蓋草能乳油25-40毫公升/畝,加水30-40千克,於芹菜生長期,禾本科雜草3-5葉期時對準雜草進行莖葉噴霧。

注意事項:最好在禾本科雜草出齊後施藥,如雜草過大,需增加畝用量。

(9)精嗯唑禾草靈(威霸)

芹菜苗床怎樣使用除草劑?

各位老師芹菜苗前用什麼除草劑

5樓:農醫生

你好,你的菜地,主要是土壤板結酸化嚴重,建議用海藻精原粉加生物菌肥加腐熟土雜肥可以調節過來,咱們離得很近,你是**,可以**聯絡我,一三五62090941,我在李海務。

芹菜田除草,建議用異丙甲草胺或二甲戊靈封閉處理,用精喹禾靈或蓋草能防除單子葉雜草,雙子葉雜草人工剷除。

芹菜苗後除草用什麼藥。 5

6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草甘膦、乙草胺。

乙草胺防除物件:一年生禾本科雜草和部分小粒種子的闊葉雜草。對馬唐、狗尾草、牛筋草、稗草、千金子、看麥娘、野燕麥、早熟禾、硬草、畫眉草等一年生禾本科雜草有特效,對藜科、莧科、蓼科、鴨跖草、牛繁縷、莬絲子等闊葉雜草也有一定的防效,但是效果比對禾本科雜草差,對多年生雜草無效。

草甘膦殺草譜很廣,對40多科的植物有防除作用,包括單子葉和雙子葉。一年生和多年生、草本和灌木等植物。豆科和百合科一些植物對草甘磷的抗性較強。

草甘磷入土後很快與鐵、鋁等金屬離子結合而失去活性,對土壤中潛藏的種子和土壤微生物無不良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闊葉草,很大了,有效果嗎?對芹菜有沒有影響?從**能夠買到?

8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地里打啥藥不傷苗。

9樓:牛排九堡

大葉芹苗期用什麼除草劑。

苗圃地里用啥除草劑,我的苗圃地里想用除草劑,有什麼好的除草劑推薦一下

你到農藥商店去買,人家知道用什麼除草劑。我的苗圃地里想用除草劑,有什麼好的除草劑推薦一下?除草劑有的具有高度的選擇性,需要知道你種植什麼,大家才能夠幫你選擇除草劑。可以用七彩林除草劑,它主要就是針對禾本科雜草的,而且對苗比較安全 看是什麼苗木,如果是雲杉,油松,白皮松,紅豆杉等針葉苗木,可以用林用惠...

辣根用什麼除草劑

辣 草 辣 草一般採用乙草胺除草劑。栽植後將壟坡壟頂摟平摟細,然後邊噴除草劑 乙草胺 邊蓋薄膜。蓋膜時一定要拉緊,周圍壓實 壓牢,防止風吹。蓋完後將每個栽辣根的穴頂破3 5釐公尺圓孔,再挖細潮土將孔蓋嚴,覆土厚2釐公尺,這樣有利於引苗出膜,防止灼傷葉片。辣根 別名 馬蘿蔔,拉丁學名 armoraci...

柴胡用什麼除草劑

用草甘膦和百草枯配起來打 柴胡的苗子已經十公分左右,地里的草有一公尺多了,就是青蒿為主,用什麼除草劑好,31號柴胡地里能用什麼除草劑 柴胡屬傘形科雙子葉藥材,化學除草可以分苗前和苗後,苗前封地可專以用乙草胺最好,二甲 屬戊靈也可以,苗後的話用精喹禾靈或者傘形科中藥材專用除草劑更好 一般當地正規的農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