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蘭怎樣施肥,施什麼肥料好?給蘭花施肥,施什麼肥好

2022-12-20 06:55:02 字數 4456 閱讀 4854

1樓:沃熙

在施肥前應先澆水濕潤土地,再把肥料倒在建蘭的周圍,定期澆水,最好施農家肥,比較容易吸收。

2樓:法律人張大炮

在生長的旺季的時候施肥,施肥主要以鉀肥和氮肥為主,條件允許的可以購買它專用的營養肥料。

3樓:君王的孤獨

一,建蘭在春季主要需要什麼肥料建蘭花在春季,要萌發葉芽還要蓄積養分準備開花,所以使用的肥料要滿足這兩個方面的需求,為了滿足葉芽的萌發,咱們要恰當使用少許氮元素,為了促進根系舒展蓄積養分準備開花還要使用磷鉀元素,綜合來講緩釋性複合肥非常適合,緩釋性複合肥肥效緩慢溫和,裡面還含有氮磷鉀元素,所以是比較理想的選擇,再者,為了改善土壤,提高建蘭花的抵抗力,同時讓建蘭花更加健壯,還有必要使用一些腐熟的有機肥,比如說腐熟的羊糞蛋,腐熟的餅肥等等。

4樓:春風拂面人知春

蘭花種植施肥小技巧:肥料應該這麼施,防止燒根死亡!

給蘭花施肥,施什麼肥好

5樓:尚抒豐鶴

給蘭花施肥要施薄肥,切忌施濃肥,有「清蘭花,濁茉莉」之說。新栽的蘭株,第一年不宜。

施肥;從第二年清明以後開始施肥,直到立秋為止。可每月施1~2次充分腐熟的稀薄餅肥水。由於蘭花系肉質根,切勿施未經腐熟的肥料,以免爛根。

每次施肥前要控水1~2天,待盆土稍幹些再施。施後第二天早晨要澆一次水,以防肥液中有不潔之物汙染根系使蘭根受害。施液肥時要注意避免濺汙葉片。

對於經過幾年培養已到花齡的蘭株來說,前期以施氮肥為主,以促進新芽萌發並快速生長;後期以施磷鉀肥為主,有利假鱗莖增大,葉寬厚,並為花芽分化提供足夠的養分。具體地講,每年秋季花芽分化前宜連續施兩次以磷鉀肥為主的液肥;孕蕾期於晴天傍晚先用清水洗淨葉片,待乾後再用小噴霧器把的磷酸二氫鉀溶液噴灑在葉面及葉背,或根施草木灰水。

這時的根外施肥對促進蘭花的根、莖、花的發育均有益。陰雨天勿施肥,冬季休眠期也要停止施肥。花謝以後20天左右再施兩次以氮肥為主的液肥或復合化肥,可促進植株生長。

6樓:從勇毅翟識

蘭花施肥有二種,一是土壤施肥法,二是葉面施肥法;蘭花生長緩慢,一般需肥量較少,多採用薄肥勤施方法進行,在每年的春秋二季,蘭花生長比較旺盛的時候,每7天施一次腐熟的礬肥水,當然要看天氣比較晴好時,陰雨天就不要施肥了;每年高溫和嚴寒時不施肥;蘭花施肥我們實踐當中發現,還是以有機肥為主,無機肥為輔的好。葉面施肥可以彌補蘭花所需微量元素不足,可以用市場上**的「花寶」一類的液體肥稀釋後噴施,但是次數不能太多,生長旺季時15天一次為好。總之蘭花施肥要寧淡勿濃,蘭花葉面油亮就表明不缺肥,葉面比較暗淡無光就要施肥。

7樓:jamie圈圈

肥料種類很多,分有機肥和無機肥兩類。有機肥有豆餅、菜籽餅、骨粉、魚粉等,以1:10的比例把這些原料分類倒入小水池或缸中加水後密封,經8~12個月充分腐熟後再以水稀釋10倍數左右施用。

用肥宜淡肥常施,絕不施濃肥。對有病、生長不良的弱草不能施肥。不同的品種,施肥濃度也應不同,如春蘭類的名貴品種要淡些,建蘭類可稍濃些。

施肥一般在4月下旬至10月底進行,每隔半個月施一次,高溫時暫停。施肥宜選擇陰天或傍晚,每次施水肥後,第二天必須澆水一次,俗稱「回水」。在雨季不能施水肥時,要施少量菜籽餅未在盆在外圍,隨澆水慢慢滲入盆土。

也可用復合顆粒肥撒在盆邊,讓它慢慢溶化,使蘭根吸收。用嫩菜葉、鮮豆殼等做綠肥,經水泡制腐熟後,加清水澆入蘭盆,效果也很好。蘭花也採用葉面施肥。

如「花寶」、「蘭菌王」等無機肥,按比例溶化在清水中,噴施在葉面、葉背,每隔10天噴一次。

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施肥一般是有機肥為先,首先,培養基質中摻入腐殖土,這樣可以解決前期服盆時的肥力。好攝農夫選腐殖土的方法有點麻煩。

一、不在山崗上選取;

二、不在山坡上選取。好攝農夫選的腐殖土是在兩個斜山坡的夾溝處,這種地方的土,由於長期兩邊山坡上隨雨水沖刷下來的有機質更多。後期施肥,可以用菜籽餅、茶枯餅腐透取浸出液澆施。

還可以將腐透的餅肥混入植料中,一定要腐透漚透啊。具體做法是將所需的餅肥漚在水缸中,塑料薄膜密封缸口三五個月,取上層的液體澆施。再將下層的殘渣混入植料中。

這種餅肥做的植料肥效期長,而且肥力釋放溫和。結合葉面噴肥,蘭花葉面的吸收能力很強,葉面肥氮磷鉀均衡配比,噴施時葉片正反面都要噴到,其實葉片反面吸收力更強。一般常用的是尿素加磷酸二氫鉀,每半個月一次,高溫和低溫期停止噴施。

至於化肥根施(農業中常用的各種化肥)一般不建議施用,但市場中有一種蘭花專用的緩釋肥,具體效果怎樣,沒有親自試過,就不敢妄論了。

9樓:舊人墨染錦年

把羊的糞便 ,發效之後給蘭花施肥最好。或者你可以到花草市場去買,有專門的蘭花肥料。

如何養好蘭花:

1.首先要選擇合適的花盆,可以選擇塑料盆、泥瓦盆、竹盆、陶盆、紫砂盆,重要的是保證疏鬆、透氣、利水的養花環境,確保蘭花的生長。

2.選擇合適的突然確保蘭花的吸收營養、無機物,可選擇柔軟類的腐殖土、泥炭土等。

3.在把蘭花植入的時候,要把蘭花扶正,確保土壤能完全的包裹住蘭花的根部。記住不要把土壤壓得太緊,給蘭花根留出充足的呼吸環境。

4.前三天要經常的給蘭花澆水,確保土壤的濕潤,記住要澆灌過度,防止蘭花根被「淹死」,出現根部腐爛的情況。

5.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天的蘭花,同時進行著花蕾的孕育與綻放。春天其它的雜草也會瘋長,影響蘭花的成長,要時常的對盆栽進行除草處理。

6.夏天,蘭花可以進行充分的光合作用,是蘭花處於生長的旺盛時期,但是營養消耗大。所以要經常的為蘭花澆水、施肥,為蘭花的生長提供養分。

7.秋天進入秋高氣爽的季節,此時大部分新苗已長大成熟,蘭花進入了生殖生長期。施肥要以磷鉀肥為主,到後期要千萬不要扒土看蕾觀芽。

8.冬天氣轉冷,要是天氣轉好要經常把盆栽放到光強的窗台進行光照,日常保持盆土濕潤,建議中午澆水,增施磷鉀肥促蕾抗寒。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合適蘭花的花肥自然是它的專用肥,這種肥能夠針對植株的特點供給養分,最為合適。除此以外,就是一些複合肥。在生長季的時候,要以氮肥為主,但在開花前後,要多施一些含磷、鉀較多的花肥。

11樓:匿名使用者

【種類選取:】

1.蘭花在種植上有土壤栽培和無土栽培兩種,在土壤種植上應該選取花卉專用的葉面噴施肥,無土栽培應該選取水培植物專用型。

2.合格正規產品,在液肥選取上應該詳細檢視產品的包裝說明,辨別真假葉面肥,對於很多產品誇大作用,如像噴施後立刻見效等都為激素成分,長期使用開花植物有害。同時注意產品成分,以多種中微量元素最佳,不僅可促進養分更全面吸收,而且可調節土壤和水溶液酸鹼度。

【追施方法】:

1.以背面為主,很多花友在噴施時只噴施正面,但是這樣會使得養分大大折扣,因為植物葉背面的氣孔要多餘正面,以背面為主能更好的促進吸收。

2.少量多施,葉面肥為高營養型水溶性肥料因此切不可和普通施肥一樣,如噴施[摩爾葉面肥]在蘭花噴施上間隔時間7-15天一次,每次用量首先要控制好濃度,隨配隨用,以免造成成分揮發。

3.噴施時間,如果是露天種植,春夏秋三季在早上十點之前和午後四點進行,溫室種植冬季應在10點之後,此時段蘭花生長最旺盛。

蘭花葉面肥在使用上方法雖然簡單,但是如不能掌握好細節問題很難提高花卉品質,因此在花卉養護上應該以最科學的方法管理。

建蘭的生長應該如何施肥

12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營養液,每次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透水就可以。

建蘭怎麼澆水(多久澆一次) 建蘭怎麼施肥

13樓:陳璐燕

1、同一盆建蘭在不同的季節澆水的時間會有所差別,春節濕度大氣溫低植物正處生長階段,盆土中的水分減少緩慢,澆水時間相對較長些,夏天濕度小氣溫高植物生長旺盛,盆土中的水分減少快,澆水時間較短些。所以說幾天澆水是很難確定的回答。

2、建蘭澆水時看盆表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就說明盆土幹了就要澆水了,盆表土有潮濕感時說明盆土還很濕不能澆水,澆後容易引起爛根死亡。這樣容易判斷澆水的時間,澆水後不易引起爛根。這種澆水方法比較適用,不易引起澆水爛根的問題。

給蘭花施什麼肥比較好啊?

14樓:t清風

給蘭花怎麼施肥 施什麼肥 你別選擇錯了。

蘭花施什麼肥

15樓:裝修建材水電l設計師

回答而想要野生蘭花更加具有觀賞性,那麼侵蝕薄肥是必不可少的,我們可以每隔半個月給野生蘭花施加有機液肥一次。而肥料中含有氮磷鉀能夠促進其生長,不過到了野生蘭花的花期之前就需要減少氮肥的施加,以磷鉀肥為主,這樣能夠促進野生蘭花多開花。

16樓:單秀英愛嬋

以n肥為主的複合肥;花期需要磷鉀肥,補充fe元素。

17樓:辜絲赧浩嵐

以n肥為主的複合肥;花期需要磷鉀肥,補充fe元素,n肥就是氮肥,一般的綠葉肥種都含有比較多的氮肥,大豆泡的水;fe是鐵元素,可以用硫酸亞鐵。

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蘭花施肥用什麼肥料最好

蘭花的用磷酸二氫鉀就可以了的,這樣就可以使蘭花生長的很好的,而且也是非常有利於促進蘭花開花的。蘭蘭花用什麼肥料最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蘭花的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蘭花的話一般情況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蘭花的話,一般情況下的話,應該用那種的那種的比較。陳的那個詞蘭花用什麼肥料最好?蘭花的話,一般情況下的話,應該...

士多啤梨缺鈣衝施什麼肥料,士多啤梨怎麼施肥?施什麼肥比較好?

葉面補充優質鈣肥,在花期和幼果期用紐萃鈣硼或陞隆靚莊進行噴霧。並對士多啤梨用根肥得灌根,有效解決士多啤梨生長的缺鈣問題。首先,我們要弄清楚的是鈣在士多啤梨生長中起到哪些作用 第一,鈣是細胞壁的重要組成元素。第二,鈣參與植物碳水化合物運轉過程,還抑制乙烯的生成,可以延緩植物衰老。第三,鈣促進細胞伸長和...

韭菜施什麼肥料好,韭菜用什麼肥料

韭菜我們也叫它懶人菜 起陽菜。韭菜一年種植以後只要管理得好,可以收穫幾年,它屬於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也同時是我們生活中比較普遍的蔬菜。韭菜本身具有一股特殊的氣味,韭菜不僅可以當蔬菜使用,它還可以作為藥用用途非常廣泛。那個我們在農村種植韭菜需要施什麼肥好呢?韭菜雖然說比較容易種植,但是生長期間的施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