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葵要怎樣施肥,天竺葵施什麼肥,天竺葵怎麼施肥

2021-03-04 08:53:47 字數 3225 閱讀 7857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天竺葵的肥料施用:應在培養土裡混全基肥,進入花期時約1~2星期施用液態肥。

繁殖方法:採用嫩枝扦插,插枝剪下應晾一天,等切口微乾時,再插到育根物裡。育根物可用純砂或蛭石。扦插時期,除夏季高溫季節外,其餘時期均可進行。

花謝後應立即摘去花枝,以免消耗養分,有利於新花枝的發育和開花。一般盆栽3~4年老株需要重新進行更新。冬春花期,應放陽光充足處,否則葉片易下垂轉黃。

雨雪天增加人工輔助光照,對開花更為理想。

2樓:易書科技

天竺葵施肥:

天竺葵較喜肥。由於營養土中含有部分營養,新栽苗不需施肥,待其枝葉生長旺盛時,可每隔15天左右追施腐熟的20倍液肥,或1000倍「花多多」通用肥1次,宜淡不宜濃。天竺葵開花盛期可每7天追施腐熟的10倍液肥混合等量的500倍磷酸二氫鉀,或1000倍「花多多」通用肥1次。

夏季及冬季低於10℃時停止施肥。

天竺葵施什麼肥,天竺葵怎麼施肥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平時養

bai護,施肥du都是小事,只要選擇有機復合zhi肥就好,dao沒什麼影響內

。但花期不同,既要保證

容植株生長良好,又要給花朵提供充足的養分。

天竺葵花期氮肥不能過多,要選擇含磷的複合肥。施肥的量也要根據盆體的大小而定,盆徑20公分用量在5-10克,開花前要追肥一次,花後適當補充肥料。液肥可直接澆灌,若是顆粒狀的,可埋於盆體的邊沿,離植株及吸收根遠一些為宜。

詞條來自網上

4樓:易書科技

天竺葵施肥:

天竺葵較喜肥。由於營養土中含有部分營養,新栽苗不需施專肥,待其枝葉生屬

長旺盛時,可每隔15天左右追施腐熟的20倍液肥,或1000倍「花多多」通用肥1次,宜淡不宜濃。天竺葵開花盛期可每7天追施腐熟的10倍液肥混合等量的500倍磷酸二氫鉀,或1000倍「花多多」通用肥1次。夏季及冬季低於10℃時停止施肥。

天竺葵開花期怎麼施肥

5樓:震耳欲聾

我們都知道天竺葵這貨很能吃傢伙,是需要經常「喂」肥料給它吃的。有花友不清楚天竺葵施肥方法,在所有肥料的包裝袋上都會有三個數字,顯示出氮磷鉀的比率。在天竺葵的不同時期需要不同的元素,所以買肥料的時候要考慮自己需要什麼。

下面我們倆談談關於給天竺葵施肥的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天竺葵施肥要點 (更多**)

天竺葵的施肥要點

首先,對於長效的緩釋肥來說,我們可在移植前混入種植的土壤裡或者在種好之後放在植物的下部。

不過一般來說我們都很難直接獲知肥效是否已耗盡。當天竺葵顯示出營養不良的症狀時(花量減少、花序變小,小葉子變黃,生長速度減緩等等),其實它們已經「餓」了好幾週了。如果要恢復成原來健康的樣子需要好幾週時間。

如果用的是長效緩釋肥,儘管介紹說可以作用9個月,但在炎炎夏日中,它們可能只有6個月的肥效。另一種比較好的方式是可以使用水溶性的肥料。如果在施肥前,植株已經全乾了。

那麼在施肥前切記先澆一遍淡水,然後再施肥。否則植物的根部容易被肥料灼傷。

不過花友要知道天竺葵在花期忌偏施氮肥,以含磷的複合肥為宜,宜選用正規廠家的高混複合肥,正牌的產品肥料中雜質含量較少,對植物本身的生長影響小;施用量要根據肥料的含量,盆體的大小,植株的長勢及生育期來定,一般我們在生育期是每隔乙個月左右施一次,一次盆徑20公分用量在5-10克(45%),埋於盆體的邊沿,離植株及吸收根遠一些為宜。

天竺葵施肥要點 (更多**)

天竺葵的日常養護

天竺葵適宜在春季或秋季扦插,一般土溫保持在11~12℃,10~14天即可生根。新老枝條都能插活,但以強剪之後新萌發的嫩枝為最好。可結合秋季換盆,將剪下的枝條剪成長10~15釐公尺的插條,待切口乾燥後插入素沙土中,插後澆1次透水,以後找水保持濕潤,1個月左右可生根發芽。

冬季或早春剔下過密的枝條,扦插也很容易成苗。播種時應用單瓣的天竺葵種子,播種繁殖有可能選出優良型別。

天竺葵喜涼爽、怕濕熱,室溫在10~15℃的向陽房間最適合。天竺葵因生長快、開花多,需要每年換盆。早春正值開花季節,6月開花後,又處於不適它生長的濕熱季節,以8月下旬至9月上旬換盆為宜。

換盆前要進行修剪,將過密枝、纖細枝、病蟲枝及徒長枝,一併從基部剪去,留分布均勻的主枝3~5個,然後再將主枝及側枝再短截,每個側枝僅留3個側芽,使整個植株枝條分布均勻、緊湊,株形豐滿矮壯。用腐熟餅肥、骨粉等作基肥,栽後2天才能澆水。

天竺葵根系多肉質,性喜乾燥而忌水濕。夏季氣溫高在35℃以上時,天竺葵呈半休眠狀態,要嚴格控制澆水,以盆土不過幹即可,同時以早晚澆水為宜,中午土溫較高時切不可澆水,防止引起根鬚腐爛。

10月初天氣轉涼時,晚上把盆花搬進房內。當室外白天氣溫降低到5時,固定在室內有陽光處養護,澆水要見土面發白再澆,澆水後鬆土。天竺葵喜幹,盆土不可積水久溼。

每周轉盆1次,使葉面均勻著光,以保持棵形勻稱美觀。天竺葵葉面生有絨毛,易著塵土汙染,可在晴天時,搬出室外用溫水沖洗乾淨,不要經常向葉面灑水,以免汙垢影響觀賞。

天竺葵什麼時候施肥好?

6樓:受司大人

天竺葵夏天最好不施肥。

溫度控制:天竺葵最適宜的溫度是10--20攝氏度,也就是春秋季節是最適宜的,冬天太冷夏天太熱。所以在夏天的時候一定要防止陽光暴曬,擦防曬霜肯定是沒用的,把它放在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了。

在冬季的時候室內溫都不要低於0°,否則就會凍傷,如果沒有保暖裝置,在乙個小房間開乙個200°的大燈泡也有一定的防凍效果。

水分的控制:天竺葵禁忌澆水過多,如果你發現天竺葵的根部潰爛,那多半是因為澆水過度而天氣又比較悶熱造成的。澆水的頻率控制在三兩天澆一次水就可以了。每次澆水要水量大,澆透才可以。

土壤的選擇:天竺葵適合在沙質土壤中生存,在花市買的土壤摻一些沙土效果會比較好。

注意蟲害的防治:葉斑病和枯萎病是天竺葵容易滋生的,如果出現了葉緣枯黃,你應該找打專業的賣花人諮詢,切勿隨意處置。

防止壞天氣的影響:大風天氣會吹折天竺葵,而下大雨的天氣會使得天竺葵的根系被雨水浸泡,造成根部呼吸缺氧,從而潰爛。所以,為了養好天竺葵,你得注意看天氣預報奧。

施肥的控制:一次性施肥過多會造成天竺葵的脫水,但是到底施肥多少才是合適的筆者沒法告訴你,因為這和你的土壤的質量,花盆的大小,天竺葵的大小都有關係,你最好是買花的時候問店家施肥的量和頻率。如果你施肥過多,比如施加氮肥過多會造成植株瘋長,不開花。

這樣你的天竺葵的價值就低了。施肥過多以後勤澆水可以緩解症狀。

陽光要充足:充足的陽光有助於天竺葵開花,但是溫度過高就不宜陽光直曬,這你得控制好度,在春秋季節多曬陽光,在夏天的時候,注意溫度過高就不要曬它了。

天竺葵用什麼介質栽培好,天竺葵怎麼扦插啊,有什麼講究嗎

天竺葵栽種的時候,根系不要碰到肥料,所以土裡面不要有肥料貼著根系放。用泥炭的,用椰磚 珍珠岩養天竺葵的都有,都會開花。天竺葵怎麼扦插啊,有什麼講究嗎?除6 7月植株處於半休眠狀態外,均可扦插。以春 秋季為好。夏季高溫,插條易發黑腐爛。選用插條長10釐公尺,以頂端部最好,生長勢旺,生根快。剪取插條後,...

普通天竺葵與銀邊天竺葵屬同一物種嗎

本題設定了兩個對照實驗 葉片的白邊 部分和未遮光部分,葉片的遮光部分和未遮光部分,變數分別是 葉綠體和光 銀邊天竺葵的銀邊部分不含有葉綠體 1 丙處 未遮光部分 進行了光合作用,產生了澱粉,滴加碘液後變藍 澱粉遇碘變藍色,這是澱粉的特性 2 比較甲處和丙處,可以得出結論 光合作用的場所是葉綠體 甲處...

如何修剪天竺葵,開花又多又大,剪下來的枝條隨便插,全家氾濫

現在是春天,是天竺葵開放的季節,家裡養了很多品種,很多花色的天竺葵,現在都開的爭艷,有很多開長大花球,這些天竺葵很多都是從朋友家裡剪來的枝條扦插的,現在都繁成片了 有花友問如何扦插天竺葵才容易成活,今天我們來說一下如何來修剪扦插,這是扦插成活的天竺葵小苗,在長到6到8片葉子的時候,就可以給它打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