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黑根病有哪些農藥用種芹菜什麼肥料好

2021-07-30 23:37:42 字數 2417 閱讀 9686

1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根腐病主要危害根部和莖基部。被侵害部位開始產生水浸狀紅褐色斑,幾天後變為暗褐色或黑褐色,稍凹陷,葉片變黃,由下往上發展,但葉片不脫落。主根被害腐爛或壞死,側根少 。

發病規律:

病菌腐生性很強,可在土中存活10年或者更長時間。藉助農具、雨水和灌溉水傳播。病菌從根部或莖基部傷口侵入,高溫高溼利於發病,最適發病溫度24℃左右。

要求相對溼度80%以上,特別是在土壤含水量高時有利於病菌傳播和侵入。如果地下害蟲多,根系蟲傷多,也有利於病菌侵入,發病重。

防治方法:

(1)實行輪作:用無病菌土壤育苗或進行床土消毒。

(2)科學用肥:注意增施生物有機肥和磷鉀肥,減少和防止單一使用氮肥。同時要加深耕層,增加土壤的透氣性。

(3)藥劑防治:當病害剛發生時,可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70%敵克鬆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灌根,每10天灌,每10天灌一次,連灌兩次。

2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1)實行輪作:用無病菌土壤育苗或進行床土消毒。

(2)科學用肥:注意增施“海餐沃微生物菌劑”和磷鉀肥,減少和防止單一使用氮肥。同時要加深耕層,增加土壤的透氣性。

(3)藥劑防治:當病害剛發生時,可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70%敵克鬆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灌根,每10天灌,每10天灌一次,連灌兩次。

芹菜黑根什麼方法變白

3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發生了黑根可能是由於芹菜的黑腐病所致,該病是真菌性的病害引起,常發生在莖的根莖部和葉柄部,所以危害根部變黑腐爛,其上長出許多的小黑點,植株得病後往往長不大,外面的1—2葉片經常因為基部葉片腐爛而脫落。

菜農在種植過程中應從以下三個方面來進行防治:(1)在種植過程中,要選用抗病品種,實行兩年以上的輪作,增施有機肥、磷鉀肥,防旱防澇,在高溼季節避免高溫灌溉,及時清理田間的病蟲體,將其燒燬或者是深埋。(2)培育出健壯的芹菜幼苗,高溫季節培育幼苗時,應該注意日晒或雨淋。

(3)最後一個採取的是化學防治方法,在發病的初期,將葉子拆除後立即用藥,每7—10天施藥一次,連續施藥2—3次。

4樓:微塵小店

1水澇的話開溝利水,鬆土透氣。2病害,用對口殺菌劑,可以拿株到農藥門市去。

芹菜黑根、爛心是怎麼回事?(如圖)

5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從bai發來的**來看,還du是像由缺鈣引起的芹菜zhi爛心。這種毛病和天氣dao有關。版如芹菜苗期爆晒就容易發生

權這種病。所以,應當根據天氣選用遮陽網緩解這種情況。此外,採用補鈣的方法,也有助於緩解病情。

一般在發現病株後,葉面噴施0.5%的氯化鈣+百萬分之5的萘乙酸(先配萘乙酸用它當水去配氯化鈣)。7天一次,2~3次後可以緩解此病。

芹菜幼苗爛根.死亡.什麼病.怎麼治

6樓:小夏在深圳

這是芹菜根腐病來。

主要為害自根莖部和葉柄bai

,染病部最初呈水漬

du狀、暗綠色壞死zhi,以後dao逐步變為灰白色至灰褐色軟腐,病組織枯拆表面產生初為白色後呈粉紅色的黴層,病株上部葉片失水枯萎,有沒蠢棗的病株腐爛折倒。可以區分為細菌性和真菌性病害兩種。

細菌性病害部位聞起來略檔襲帶臭味,可以噴打含銅的製劑防治。真菌性病害可以用惡黴靈來**,較細菌性易於防治。

對於根腐病,導致發生的原因也較複雜,目前生產中多種因素都可能造成此類病害,此病可以通過農具、雨水、灌溉等多種渠道傳播,病菌從根部或莖基部傷口侵入,高溫高溼會增加發病的機率。

芹菜苗床要注意小水勤澆,保持苗床溼潤,嚴禁採用大水漫灌、澆灌等方式;應做好排水工作,在苗床附近建造排水溝,保證降雨後能及時將積水排出。

擴充套件資料

芹菜種植的注意事項

1、澆水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大水漫灌,不要有積水的地方,再一個施肥要施有機肥,讓土壤顆粒比較好一些。

2、疏鬆土壤,別讓土壤板結,另外從藥劑防治上,堅持預防為主的原則,移栽前後都要處理,用一些藥劑進行蘸根,另外就是土壤處理,把要藥劑與土壤混合起來,進行土壤消毒,消毒以後再開始移栽。

7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抄爛根主要是由於缺硼引起的葉柄基部縱裂,然後軟腐。初在葉柄處呈水浸餘掘狀病斑者毀改,病斑擴大軟腐後散發惡臭味。病株外葉萎蔫,葉色發黃。

防治措施:定植前做土壤消毒,定植前每畝用硼砂2~3公斤做底肥。生長期間要噴施0.2%的硼砂溶液,發病後可以用50%的dt或可殺得加農用鏈黴素連噴2~首判3次。

芹菜主根死掉,長出鬚根,另外部分出現黑根,爛根現象

8樓:雲種養

根腐病危害

氫氧化銅和硫酸銅是**細菌性軟腐病的好藥劑,苯醚甲環唑和阿米妙收治、有機銅**芹菜根腐病效果不錯。供參考

關於菸草病蟲害的各種農藥的名稱,如 根黑腐病,使用移栽靈或甲

那個不是死很快嗎.拔了周圍土都剷掉最好啊.多肉的黑腐病,是由 尖孢鐮刀菌 這種真菌引起的 不同植物的黑腐病致病真菌不一定一樣 尖孢鐮刀菌是一類既可侵染植物又可在土壤內生存的兼性寄生真菌。和其它植物病原菌一樣,存在著種下分化,可侵染許多植物寄主。換氣不充分的早春 晚秋及冬季的溫室和大棚栽培的番茄都可以...

防治蔬菜炭疽病可用哪些農藥?炭疽病特效農藥

炭疽病可為害的蔬菜種類較多,主要有黃瓜 西瓜 辣椒 甜瓜 菜豆和白菜等。由於目前尚缺乏對炭疽病有效的抗病品種,一般都需要使用化學農藥來防治。可使用的藥劑種類有 50 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 50 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50 利得可濕性粉劑800倍液 農抗120水劑200倍液 45 代...

芹菜有哪些做法,芹菜有哪些常見做法?

芹菜拌肚絲 材料 芹菜100克,豬肚50克,味精 食鹽各適量,香油少許。操作 1.將芹菜洗淨,切段,在沸水鍋中汆熱,撈出,瀝乾水。2.豬肚洗淨,放入清水鍋中文火煮至熟爛,以防老年人咀嚼困難。撈出瀝乾水,切成細絲。3.將芹菜和肚絲放在盆內加味精 香油 食鹽攪拌均勻即成。功效 此菜清淡不膩,鹹香可口,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