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老師,芹菜是什麼病,用什麼藥劑防治?謝謝

2021-03-04 09:00:23 字數 1102 閱讀 9456

1樓:農醫生

芹菜斑枯bai病。用苯醚甲環唑

du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咪鮮胺或zhi吡唑醚菌酯或代

dao森鋅或丙回森鋅進行防治,每答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各位老師,我的豆角是什麼病,怎麼防治?謝謝!

2樓:農醫生

煤黴病,白粉蝨、蚜蟲為害分泌的蜜液所誘發,必須殺蟲滅菌同時進行才有很好的防治效果。葉面噴灑噻嗪酮加辛菌胺乙酸鹽或啶蟲脒加甲基硫菌靈或苯氧威加多菌靈或噻蟲嗪加百菌清進行防治,效果很好,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生為害。加入磷酸二氫鉀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請教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3樓:農醫生

葉斑病,葉面噴

bai灑苯醚甲環du

唑.丙環唑,或苯醚甲環zhi唑.嘧菌酯,或dao戊唑醇回.多菌靈,或吡唑答

醚菌酯.代森聯,或噻菌銅,或春雷王銅,或氫氧化銅等,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加入磷酸二氫鉀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請教各位老師:看看西瓜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好?謝謝!

4樓:農醫生

真菌性病害。建議絡氨銅等等銅製劑灌根,同時葉面噴霧惡黴靈或者咯菌腈或者春雷黴素等等+葉面肥。此病害以灌根防治為主,葉面噴霧防治為輔,得病後作物傳導輸送水肥能力差,葉片打藥混合葉面肥補充能量。

最好早早預防,定植當天用絡氨銅等等銅製劑灌根預防最好。

請教老師,菸草花葉病用什麼藥劑防治好?

5樓:農醫生

菸草花葉病為病毒性病害,主要有帶毒蚜蟲刺吸植株葉片後引起。田間花葉病發生時可噴施中國農科院植保所研製的病毒病防治專用藥劑克毒寶加啶蟲脒加蕓薹素,連噴1~2次,能有效控制和緩解病毒症狀,效果較顯著。建議平時防治好蚜蟲,就能很好控制病毒病的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三遍生物農藥,切斷傳染途徑,一季不染病毒病。

各位老師,葡萄什麼病,各位老師葡萄這是什麼病?

葡萄霜來黴病,主要危害,葉子,新稍源,葉炳,幼果等,葉子初期有小黃斑,在潮濕條件下,背面會有白色的霜黴狀,霜黴病的流行和天氣有密切的關係,多雨多霧潮濕,氮肥過多,光照不足,樹體弱,多髮霜黴,防治霜黴病可以用,烯醯嗎啉,銀法利,霜黴威,噻唑菌胺,甲霜靈,辛菌胺酯等,為了防止抗藥性,殺菌劑要交替使用 各...

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各位老師,請問這是什麼病?

第一張考慮番茄病毒病,多由於植株長勢弱,感染病毒,葉片表現黃化花葉皺縮小葉等症內狀,容病毒 多由於植株本身帶毒或薊馬蚜蟲等攜帶病毒,病毒病重在發病前期初期防治,用寧南黴素,氨基寡糖素或毒氟磷,香菇多醣或鹽酸嗎啉胍,氨基寡糖素結合蕓薹素內酯噴霧調節,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

請教各位老師這是什麼花,請教各位老師,這是什麼花?

牡丹木槿 學名 hibiscus syriacus f.paeoniflorus 為錦葵科木槿屬木槿下的乙個變型。本變型的花粉紅色或淡紫色,重瓣,直徑7 9釐公尺。產浙江 江西 陝西和貴州等省,均係栽培。請教各位老師這是什麼花 外來入侵植物,三裂葉薯。牽牛花,也叫喇叭花 牽牛花點這裡看 請教各位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