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和Intel的官方CPU檢測軟體各是什麼?

2023-03-16 15:35:03 字數 2754 閱讀 6164

1樓:網友

maxpower是專用於intel的cpu的軟體,**後有兩個檔案:intel pentium 4 和 intel pentium 4 maxpowe for prescott.

exe。 前者用於willamette 或northwood核心的p4處理器,後者用於prescott核心的處理器。**位址:

netamd的不太清楚……可以去搜尋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amd的官方檢測軟體是:amd cpu information display utility;

intel的官方檢測軟體是:intel processor frequency id utility 。

沒必要非得使用官方的檢測軟體,可以使用其他第三方檢測軟體,例如:cpu-z,不僅僅能檢測cpu的資訊,還可以檢測機器其他部件的資訊。

關於 intel 和amd cpu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從大型遊戲來看,是討論顯示卡,不是cpu。

cpu是輔助的作用。處理遊戲中渲染特效等完全是顯示卡發揮積極的作用。

就目前的遊戲廠商還沒有對多核多執行緒進行很好的優化,其實比的還是單核或雙核的效率。正常情況下,因特爾的i5級別的效能就已經真正完全符合目前全部遊戲的要求了。

amd八核八執行緒的fx 8350和四核四執行緒的i5 3570k基本在同一水平線,和四核八執行緒i7 3770k還是有距離的。

4樓:網友

必然是3770k啊,目前沒有什麼遊戲支援四核以上的cpu,8核真是沒啥意思,而且就算支援,效能也比3770k差很多啊,而且如果系統不是win8,8核都有系統支援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i7, amd 雖然8核但是與遊戲無緣 因為很多遊戲對於6核以上的cpu優化不好 加上 amd的cpu本來在運算方面比不上intel所以 果斷i7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注重效能就選英特爾,如果你重視價效比就選amd

如何分辯intel和amd cpu的真偽?

7樓:超級白太陽

開啟盒子看裡面cpu上的標識,放心吧我還沒見過山寨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型號開機用軟體測,要看真假好壞:開的了機的就是真的。

9樓:泡泡小泓魚兒

cpu沒有真偽,只是有原封和二封的,原封的拿起來比較沉,包裝也很完美有稜有腳,二封的拿起來比較輕,包裝的稜角比較圓潤,原封的風扇要好的很多,二封的大多數是代工的,不是原廠出來的,所以說買cpu最要要原封的 ,上面都有聯強啊,偉仕啊等商標的。

10樓:霸服-月影丶荼白

cpu無人能造假,只有散裝和盒裝的區別,散裝和盒裝的差別要分辨也只能從散熱器下手,外包裝有時候基本上能以假亂真,散裝二次封裝成盒裝,掙的就是散熱器的錢,散熱器質量相當差,就現在的amd二次封裝的散熱器說,根本就是曾經的奔三散熱器的公升級版,只是體積加大了,其餘的模樣活脫脫就是放大版的奔三散熱器,而原裝的散熱器是四方向向外發散的鰭片,和intel的775風扇同理,只是intel是圓形,amd是方形。

11樓:小名毛毛

cpu只有假盒裝,沒有假的。

原裝盒裝除了有風扇以外還有防偽標貼的哦。

可以打**查詢的。

原裝盒裝官方三年保,散裝或者假盒裝商家給你一年報這就是他們的區別。

衡量cpu的引數有那些?現在intel和amd的cpu怎麼從它們的型號上看出效能?

12樓:那有福雙倩

只要數字越大效能就越強!簡單吧。

衡量cpu的引數主要有:核心數量、主頻、二級快取、製程(如45nm)、多**指令集這幾個方面。

intel和amd的cpu具體差異在哪些地方?

13樓:宇愛景宦鳥

首先,衡量乙個cpu的效能不能單單的靠主頻。

其次,intel和amd的設計路線不同。

intel注重的是高頻高階,amd注重的是中頻高效。

其主要區別在於核心製程、執行管線、資料讀取機制、指令集等。

比如說amd

athlon3000+

系列,其主頻才主頻才。

但是整體效能上能達到intel

pentium4

的水平。所以amd的cpu一直也是以pr標稱的方式命名自己的cpu。

因為計算機執行3d場景是要依靠cpu浮點運算的。現在的amd系列cpu,浮點運算能力是很強的,超出intel很多。所以說amd系列的cpu是眾多遊戲愛好者的首選。

intel的cpu雖然說浮點運算能力不及amd,但是其系統儲存運算和整數運算能力很強。

所以intel系列的cpu勝任多**、商務辦公等要求。其能力也是比amd的略勝一籌。

如何區分英特爾和amd的cpu

14樓:匿名使用者

1、經驗。有反壓扣的是amd,有蓋式扣的是intel;

2、看主機板的cpu插槽旁有cpu介面,如am3或socket 940之類;

3、記下主板晶元組,:就可以知道cpu介面型別;

4:最簡單的方式是看主機板上的cpu槽,有很多小孔的就是amd,有個金屬卡扣的就是intel。

5:看晶元插口旁邊有沒有外圍的框框,有的話是amd 沒有的話是intel的,直接看主機板盒子上的就可以了。

intel和amd的cpu有哪些系列

amd 所有am2 am2 am3全是940針腳 am2介面 閃龍系列 如閃龍3200 閃龍le系列 如閃龍le1150 雙核閃龍系列 如雙核閃龍2100 雙核速龍系列 k8 如雙核速龍5400 雙核速龍be系列 如雙核速龍be2350 am2 介面 雙核速龍系列 k10 如雙核速龍7750 三核羿...

膝上型電腦amd的cpu和intel的cpu哪個更好

當前普通使用者所使用的cpu,主要由intel和amd佔據較大份額。從技術上和效能上來說,intel始終略勝一籌,在製作工藝 效能 穩定性以及功耗等方面稍稍領先。amd的功耗和發熱始終是個問題,同檔次cpu來說,amd的發熱量肯定更大。這個問題在台式電腦上好一點,畢竟台式電腦散熱可以加大風扇,而對於...

現在CPU是不是intel比AMD的好

確實,在絕大多數應用中i5可以乾掉amd全家,amd的單核效能比對手弱很多,大多數軟體不支援超過4個核心以上的優化,很多時候amd龐大的核心數都是擺設 amd的先前在遊戲上很有優勢,同等的cpu,amd遊戲執行能力比英特爾強,但是計算能力跟cpu差的不是一點半點。還有就是英特爾的cpu主要是高頻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