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婆婆相處好?怎麼樣才能和婆婆相處好

2023-03-16 09:40:02 字數 2175 閱讀 6888

1樓:藫坱魧

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要處理好和婆婆之間的關係,必須先調整自我的心態,把自己當作晚輩,多陪婆婆聊聊天,在特殊的日子,如婆婆生日、母親節等,買點小禮物送給婆婆,讓婆婆知道你是把她放在心上的。此外,任何時候,要學會多一些寬容少一些怨恨,學會原諒對方,學會解脫自己,彼此多一些理解、依賴和尊重。其實,我認為,婆媳相處沒什麼法寶,貴在真誠相對、彼此尊重、相互關愛、相互溝通。

對於我們晚輩來說,不管是不是和公公婆婆一起住,最好都依據自己的承受能力按月拿一些錢給公公婆婆做生活費。無論錢多錢少,都會令婆婆很高興,這是對婆婆起碼的尊重和含蓄的養老承諾。春節、端午、中秋,再加上公婆生日,最好能略微表示一下,那怕只是多添幾樣好菜,要的是這份心意。

另外,我認為,要處理好婆媳關係,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在老公面前說婆婆的不是。兩個不同時代的女人生活在一起,有一點小摩擦是在所難免的。如果婆媳之間發生了不愉快的事,即便明顯是婆婆的不對,聰明的媳婦應該想辦法自己化解,而不要向老公告狀。

2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3樓:邯鄲月老郭峰

跟婆婆相處好 最主要還是要看他脾氣秉性,最重要一點你要了解她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你婆婆是乙個傳統型婆婆的話 ,她會把你當成情敵似,你就會很累,最好不要在一起住,這樣能避免很多矛盾。如果你婆婆是乙個開明婆婆呢,恭喜你你比較幸運了。

4樓:昌鐸

婆媳戰爭0_0 還是忍讓吧, 你婆婆慢慢會理解的。

5樓:黃昏

你和她分享了她的兒子,婆婆這個樣子可以理解、、、

麻煩,謝謝!

怎麼樣才能和婆婆相處好

6樓:裙子空

不要和婆婆計較。婆婆也是老人家了,有些事我們作為年輕人就不要和婆婆斤斤計較了。畢竟有些觀念不同。

在家多幫助她做點家務事。我們作為年輕人,在家裡應該主動幫助他們做家務,及時他們不讓我們做,應該也要說點客套話。

以老公為主。在家裡還是以老公為主,但是不要太依賴老公,最好還是要有自己的思想和工作,這樣才能有資格說話。

把婆婆當親媽看待。婆婆也算是我們的半個親媽了,我們應該把對方的媽媽當做自己的親媽看待,一視同仁。

過節時候給婆婆點錢。這個是最基本的禮節問題,去對方家裡過節時,還是應該有點表示的,說明你還把她當做自己的親媽看。

多問候婆婆。平時沒事的時候偶爾也打個**問候她老人家,問問她過的怎麼樣,家裡天氣好不好,身體好不好。

7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8樓:吳印良品襪子鋪

少說話多做事,真誠以待,但不能天真。

和婆婆怎麼相處最好

9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10樓:fan我的下雨天

跟婆婆相處之道你要跟有聊的來的話題。

提問我先簡單介紹一哈我婆婆吧。

提問農村婦女,家裡基本她做主,公公我是不聞不問的坐態,比較固執,以前的就不說了,就說說有孩子以後,孩子體檢長的不太好,營養不好,回家告訴她大夫說的孩子要吃瘦肉,她當著孩子爸的面什麼都答應的很好,可是跟我說起來,就說院子的都沒給吃肉著。

比較固執,說什麼都聽不進去。我跟她說她不管什麼場合都會跟我懟,她懟我也懟,我教育孩子,孩子哭(一歲半),她過來抱起孩子每次都會問媽媽打哪了?媽媽好不好,我覺得是故意的。

他家沒車,我家條件好一些,我爸的車我老公時不時的會開著上下班,漸漸的。我婆婆就有些理所當然,我婆婆的姐姐妹妹有事就聯絡我老公用一下車,我老公妹妹談物件了,兩家見面。我婆婆直接給我安排讓我把我爸的車開上來。

我婆婆去給我老公妹妹買嫁妝,也要用我爸的車去拉。

我在我婆婆家住,每次等我睡下了,我婆婆和我小姑子就低聲聊天,尤其最近,因為小姑子快結婚了,做什麼事都是霧的嚴嚴的。

提問就我乙個孩子。

那你老公在你跟你婆婆之間就說在家裡面起到的是乙個什麼地位什麼態度呢。

提問我老公一直都是偏向我的。

所以要相處的關係更親密一點其實可以考慮一下你們可以自己出去住。

怎麼和婆婆相處好

怎樣才能和婆婆相處好,怎麼樣才能和婆婆相處好

1遠距保持距離,近距保持禮貌!兩代人的生活模式和生活觀念一定有不同的地方,這是無可厚非的。既然如此,能不住在一起就盡量保持距離吧,避免矛盾。如果住在了一起,就要保持尊重老人。見面喊一聲媽,幫你煮飯時說一聲謝謝,就算有矛盾,也要注意聲量和語氣,免得吵架公升級,傷了老人的心,自己還動了胎氣。2 意見不同...

怎麼跟婆婆相處,如何和婆婆相處?

不知你和婆婆現在究竟什麼情況,但可以給你一點婆婦相處的方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和婆婆相處,需要的是無私真誠。功夫到了,婆媳相處就會如魚得水,親密無間的。須知人心都是肉長的,你讓我一寸,我敬你一尺。如非原則問題,誰讓誰點是最好的相處之道。吃虧是福,依然是古人留給我們的有益訓條。有什麼理由不能處理好婆...

老公兄弟三個婆婆偏心小的怎麼樣和婆婆相處

有句俗語說的很好 老人是條龍 偏向誰誰窮!你婆婆偏向小的,證明小的生活不如你們大的,所以做好自己就是了,別管她怎樣對待你,和她搞好關係,做乙個好媳婦,正所謂 吃虧是福,人在做天在看,好人會一生平安的!婆婆一般都會偏心小的,這個時候你作為嫂嫂的話,還是應當要大度一些,在一些小事上不用太計較,如果是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