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晶元虛焊那麼多,為什麼不用像CPU一樣的封裝?

2023-03-16 09:45:03 字數 1533 閱讀 4329

1樓:古小萌

首先,使用插座,需要給顯示卡gpu配乙個電路板(而不是現在這個結構,你參考一下cpu的設計),同時顯示卡上也要增加插座介面,這樣會導致成本增加。而且設計插座,你知道的,插接元件要求在pcb板上打孔,這一大堆小孔會導致線路走線困難,那麼這勢必會增加pcb設計的複雜程度。然後,這樣設計會增加體積,增加佔據pcb的面積。

這對台式電腦顯示卡貌似問題還是不大的,但是對筆記本顯示卡來說,致命。最後,採用插座設計,會導致gpu晶元的高度高於pcb板很多,導致顯示卡的散熱器設計和安裝不方便。

其實這個並不一定是虛焊的問題,nvidia在08年釋出的部分卡存gpu存在製造工藝的缺陷,導致顯示卡發熱量高、藍屏、甚至直接無法工作了。

hp和dell由於出貨量大,顯示卡門給眾多消費者留下了嚴重的陰影。

許多消費者只有選擇一些黑中介更換改良版顯示卡,但通常這一問題在不久之後仍然會出現,所以基本沒太多用,更換一次的費用一般在200-500元之間,當時主要機型有戴爾d630和t61等採用獨顯的機型都存在這個問題。

在筆記本狹小的空間裡,cpu因為有主機板的支援,所以它可任意更換,但顯示卡則不一樣,狹小的面積以及架構使得它不可能像更換cpu一樣自由進行更換,為了最大幅度的節約空間和提高主機板的整合度,視訊記憶體和gpu通常都是直接封裝在主機板上的,不能進行更換,只有極少部分筆記本可以通過筆記本設計了pcie插槽可以更換顯示卡。

2樓:匿名使用者

gpu 如果那麼容易更換,壞了不是很容易維修,那麼使用者換新機豈不是更不容易,廠商更不容易賣出新機,賣不出新機器意味著賺不了那麼多錢。 人家還想從使用者身上多渣取點剩餘價值呢。

3樓:寧陽貴族貴不貴

你提的方案完全可行,會有硬體廠商做適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還要過10年 顯示卡技術才能縮小到和cpu大小。

顯示卡虛焊和主機板晶元虛焊都會導致什麼故障

5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虛焊和主機板晶元虛焊都會導致機器不能正常工作。

顯示卡:導致花屏,有時顯示有時不顯示,或者直接黑屏。

主機板:導致開機沒反應,或者開機有短時反應又自己關機(開機後機器會有輕微抖動),嚴重時晶元會在虛焊位置發熱導致晶元燒壞。

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不穩定,經常宕機,黑屏,卡機 或者乾脆完全不能開機。

上面的是籠統的,分類來說,顯示卡部分的虛焊會導致影象不穩定,花屏,黑屏,起條文,系統頻繁報錯,嚴重的話不能開機。

主機板上的久多了,要看你虛焊的是什麼晶元,比如管硬碟傳輸的虛焊可能會引起找不到硬碟等等。

已經確定是顯示卡出問題了。要麼是虛焊要麼是晶元燒了。請問這兩種情況造成的現象是不是一樣的呢?

7樓:七彩虹科技****

1、這兩張故障問題導致的介面是不一樣的。

2、如果是顯示卡虛焊的話可能勉強還可以有顯示,可能會導致花屏,或者黑屏的現象,拿到售後重新焊接一下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3、如果是晶元壞了開機是點不亮的,也不能維修的,只能更換晶元了。

為什麼重慶人口那麼多,重慶人口多為什麼那麼多?

食材是否新鮮,會看到他們的熬的湯是什麼樣的,都說粉鮮生重慶酸辣粉挺營養的,吃過的朋友很多 重慶人口多為什麼那麼多?15 呵呵,那是因為重慶轄區面積大呀,由原來四川省的重慶市 涪陵地區 萬州地區 黔江地區共4個地級行政區合併在一起。總面積達8.23萬平方公里,差不多有半個廣東省的面積了。跟面積大沒關係...

為什麼京東的蘋果手機便宜那麼多,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喜歡買蘋果手機

京東iphone比蘋果官網便宜原因 京東為了吸引顧客,降低利潤銷售 蘋果官網基本是原價機,所以 高 京東銷量高,自然進貨 可以壓低 京東的 力度更大,會更低。2015年,央視每週質量報道 京東 翻新機的報道,同時指出京東 不是蘋果授權。自己可以去看下。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喜歡買蘋果手機 20 1.效能。...

陌陌女生為什麼那麼多,為什麼那麼多女生玩陌陌

不是陌陌女生那麼多,而是你是男的,當然就都給你推薦女的,難道你還上去找男人交朋友麼?所以軟體的假象就是鋪天蓋地的女生,全國這麼多人註冊的每個幾十萬也有幾萬吧,給你看你得看多久,何況還有很多假號小號,所以就讓你有這感覺了 為什麼陌陌裡面的女人都漂亮 首先說一下陌陌的作用1.就是聊天交友 2.你懂得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