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鋅

2023-03-15 14:45:02 字數 3183 閱讀 1675

1樓:思念浪漫的歌

動物性的食物含鋅一般比植物性的食物為多。含鋅較多的食物有:瘦肉,肝,蛋,奶製品,可可,蓮子,花生,芝麻,胡桃,紫菜,海帶,蝦,海魚,紅小豆,荔枝,栗子,瓜子,杏仁,芹菜,柿子等。

中藥中的枸杞,熟地,桑椹,人參,杜仲等含鋅量較高,對於肝炎病人的**很有效。鋅普遍存在於食物中,只要不偏食,飲食裡的鋅**量一般是夠的。

動物性食物中鋅不僅含量高,而且吸收率也比植物性食品高,如肉類中鋅的吸收率高達30~40%,而植物性食物吸收率一般只有10~20%.

鋅的主要**是富含鋅的食物,如牡蠣,動物肝臟,魚,蛋,奶,肉,鯡魚,蝦皮,紫菜,魚粉,芝麻,豬肝墨魚幹,螺,蘑菇等。

植物性食物中的各種豆類,堅果類含鋅較多,蔬菜類以大白菜,白蘿蔔,紫蘿蔔,茄子青菜,豆莢,黃豆等黃綠色蔬菜裡含鋅較多。麩皮,地衣,炒葵花子,炒南瓜子,山核桃,松子,酸奶,花生油,水果,花生等。

我們的主食——公尺,麵裡含鋅量也較多。

糙公尺含鋅量較高,但如加工過細會造成大量鋅的丟失,這是因為鋅主要存在於胚部和穀皮之中。因此不宜長期食用精製公尺,面,以防鋅缺乏。

據分析,每1000克糙公尺含鋅 毫克,全麥麵含 22. 8毫克,白蘿蔔 毫克,黃豆毫克,大白菜毫克,牡蠣1200毫克。

含鋅高的食物主要存在於動物食品中:最多的是牡蠣,常見的食物中有魚,瘦肉,雞內,雞心,動物肝等。蔬菜及其它植物中含鋅量是非常低的。例如:一斤茄子的含鋅量不到人體每日需要量的5%

2樓:網友

富鋅食物: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公尺、蘿蔔、大白菜等;動物性食物中,以牡蠣含鋅最為豐富,此外,牛肉、雞肝、蛋類、羊排、豬肉等含鋅也較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裡富含鋅哦,可以增強記憶力的。

4樓:喵喵喵

香蕉吧,據說含鋅量很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蠔絕對的補鋅,要處理乾淨,飛水。

6樓:思念浪漫的歌

含鋅的食物有:瘦豬肉、羊肉、動物肝、蟹肉、蝦皮、雞肉、雞鴨蛋黃、帶魚、沙丁魚、昌魚、黃魚、紫菜、黃豆、白蘿蔔、胡蘿蔔、茄子、玉公尺麵、小公尺、小麥、芹菜、土豆、大白菜、蘋果、香蕉。蘋果素有「益智果」與「記憶果」之美稱。

它不僅富含鋅等微量元素,還富含脂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尤其是細纖維含量很高。每天吃l-2個蘋果即可以滿足鋅的需要量。鋅完全由食物提供,含鋅量多的食物包括蘋果、葵花籽、蘑菇、洋蔥、香蕉、捲心菜及各種堅果等。

7樓:蛋黃西瓜

鋅在海產品,如牡蠣、扇貝中的含量是最高的,其次就是動物肝臟、紅肉、乾果等。

在天然食物中,牡蠣的含鋅量最高,每100克牡礪含鋅100毫克,因此食用牡礪可以起到補鋅的作用。而且牡蠣肉味道鮮美,營養全面,還有潤肌膚、美容顏、降血壓和滋陰養血、健身壯體等多種作用,所以牡蠣被視為健美強身的食品。但需要注意的是牡蠣含有高膽固醇,不宜天天食用。

當然,補鋅也要有限度。動物肝臟、瘦肉、粗糧、乾果以及豆類都含有較豐富的鋅,在平時的時候可以適當地進行飲食搭配,以便在補鋅的同時也能做到營養的均衡。不過,鋅雖然在身體健康方面起著很重要的作用,但每天對鋅的攝取量是有限度地哦,不應超過50毫克,以免導致血液中膽固醇濃度的公升高。

8樓:蔡搭訕

含鋅食物: 瘦牛肉、豬肉、羊肉、雞心、魚、牡蠣、蛋黃、脫脂奶粉、小麥胚芽、芝麻、核桃、豆類、花生、小公尺、蘿蔔等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其它食物裡含鋅量很少———水、主食類食物以及孩子們愛吃的蛋類裡幾乎都沒有鋅,含有鋅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請科學補鋅,不要隨意相信推銷的產品,以免造成營養不良。

祝您生活愉快!

9樓:聚散學家

大公尺飯和海鮮牡蠣,是食物中含鋅量最高的食物。人體每天約需要7~10毫克鋅元素,建議時常補充一些善存片,超市藥房有售,這是非藥物的營養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鋅的最佳途徑是食補,所以,應注意多吃一些富鋅食物,如牡蠣、紫菜、蝦皮、動物內臟、蛋黃、豆類、芝麻醬、花生、核桃、蘋果等。

補鋅食譜:食物補鋅高手。

桂圓豬心。原料:桂圓肉、豬心、姜、胡椒、 紹酒、鹽等。

製作:1.將豬心剖開,去掉脂肪、筋膜,再將桂圓肉洗淨,薑切片;

2.將豬心汆水、過涼,然後加入桂圓肉、薑片及適量水;

3.轉小火煮,調好味。

營養小秘訣:桂圓豬心不僅能補充豐富的鋅,還具有養血補氣、健脾開胃的功效。

桃仁燉烏雞。

原料:烏雞半隻、核桃仁75克、枸杞、蔥薑、花椒、紹酒等。

製作:1.烏雞洗淨切塊,汆水,去浮沫;

2.加桃仁、枸杞、花椒、紹酒、鹽、蔥薑等,同煮;

3.再開後轉小火燉,至肉爛。

營養小秘訣:配合桃仁,能大大提公升**聖品――烏雞的補鋅功效。

銀絲羹原料:蛋黃豆腐(又名日本豆腐)、干貝、木耳、香菜、上湯、蔥薑等調料。

製作:1.把蛋黃豆腐及洗淨去蒂的黑木耳切絲,用冷水泡著,蔥薑切絲備用;

2.干貝蒸軟,涼後搓碎,上湯燒開後下入各種配料;

3.燒開調味、勾芡,最後撒入香菜末。

營養小秘訣:蛋黃、干貝和木耳是食物中補鋅的高手,清淡鮮香的口味。

食補含鋅高的食物最安全有效的途徑,如果檢測缺鋅嚴重,在食補的基礎上要遵遺囑服用含鋅製劑。

海貝類食物含鋅最高,如:牡蠣、海蠣、生蠔、 鯡魚,每公斤食物含鋅量在1000mg以上,肉類、肝臟、蛋類則在20~50mg之間。我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研究所編著的「食物成分表」已列出我國部分食物的鋅含量,每公斤含鋅在30mg以上的有大白菜、黃豆、白蘿蔔;含鋅在10~30mg之間的有稻公尺(糙)、小麥、小麥面、小公尺、玉公尺、玉公尺麵、高梁面、扁豆、馬鈴薯、胡蘿蔔、紫皮蘿蔔、蔓菁、蘿蔔纓、南瓜、匣子;含鋅不足10mg的有甜薯幹。

總而言之,海貝類、紅色肉類及動物肝臟、堅果類食物中含鋅較高。

祝福小寶寶健康成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孩子缺鋅的話,建議先食補,含鋅量多的食物有豬肝豆,綠豆,黑豆,堅果,可以做成補鋅粥給孩子吃,堅果可以用豆漿機打成糊糊給孩子吃,如果嚴重可以給寶寶補鋅,分上下午補每天補鋅不超過毫克。

祝寶寶健。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缺少鋅元素,只靠食物是補充不夠的,必須要吃鋅劑才行。葡萄糖酸辛不錯。你可以試下。

13樓:危萊

富含微量元素鋅的食物:生蠔、山核桃、扇貝、口蘑、香菇、羊肉、葵花子、豬肝、牛肝等。

小孩吃什麼食物能補鋅,小孩吃什麼食物補鋅好些

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 動物內臟中,其它食物裡含鋅量很少 水 主食類食物以及孩子們愛吃的蛋類裡幾乎都沒有鋅,含有鋅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瘦肉 豬肝 魚類 蛋黃等。其中以牡蠣含鋅最為高。據化驗,動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3 5毫克,並且動物性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還能...

補鋅的食物有哪些?寶寶吃什麼補鋅?

日常飲食中富含鋅的食物包括貝類 瘦肉和肝臟,堅果類以及柑橘類水果等。也可以使用兒童專用的單一營養成分的鋅補劑進行補充,因為混合補充製劑容易造成吸收利用率不佳。需要多吃一些豬血,可以吃一些動物的內臟,可以吃一些瘦肉或者豆製品,這些都是可以補充的。可以多吃豬肝,可以吃一些豬血,可以吃一些動物的內臟,都是...

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疲勞,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大便乾燥?

緩解疲勞膳食調理 人是有可能被累死的,許多疾病也是 累 出來的。當人類基本上控制了烈性傳染病之後,因為過度疲勞而導致的體質下降與疾病就成為現代人的首要敵人了 醫學專家曾這樣說。科學家曾做過如此試驗 把一條筋疲力盡而酣然入睡的狗的血液輸入另一條狗,居然使後者很快就 疲勞 而熟睡不醒 把一條活潑清醒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