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做老實人,怎麼樣才能不要做老實人?

2023-03-15 14:40:03 字數 3688 閱讀 9430

1樓:灰色灰色

一、 不去背那些不必要的黑鍋。

老實人的世界,免不了會被乙個居心叵測的人出賣、故意中傷、各種敵意等等各種一些意想不到的人意想不到的事情而鬧心。該怎麼做呢?在工作和生活中,你不得不和一些人打交道,不能因為對方給了你一些好處而十分感動。

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是利用你還是真的對你好,所以一些黑鍋能不背就不背。

在複雜的環境中,為人應該謹慎些,以不變應萬變!切勿因為他人的一句讚美而失去了理智。

二、好朋友明算賬。

在工作中經常傷害你的同時會久而久之養成一種習慣,就是欺負你欺負慣了覺得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他會繁盛一種想法,你這個人就是應該被欺負的,你也是可以接受。

必須學會反抗,不反抗他人就會覺得你沒脾氣,要讓他人尊重你,警告他放棄以欺負你為樂。記住這句話吧,一定要讓他人知道你的立場,讓他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

當然我們也要注意適度,切不可開始就大刀闊斧的進行。

三、磨鍊自己的意志力。

鬼谷子說:「打鐵還需自身硬」在職場上,要根本的避免成為老實人的標籤,還需強化自身的力量。多去參加一些聚會,看看別人對於一些突發事件是怎麼處理的。

從而想到自己,如果是自身能不能有這個毅力。

多去地鐵站走走,看看人世間百態。還有就是讀書,書看多了就能明白一些。

2樓:齊**家

如何避免做老實人,首先不要誰要求幹啥就答應,你要有你的原則與底線,不是每次都是你謙讓,懂得拒絕。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懂得如何為自己爭取利益呀。

這樣子,你就能避免做老實人了。

我覺得做人還是不能這麼極端吧!

4樓:幸福的貓

本性是老實人,那就改變不了現狀,也避免不了。

5樓:網友

會裝嗎?你裝作是老實人,人家就會說,你在坐裝,不老實。

怎麼樣才能不要做老實人?

6樓:韓小涵

老實人有老實人的好處,也有老實人的壞處。只能說做好自己就好。

想做老實人,不容易也很難,做起碼要先改變自己的性格,如果你是外向的人,就要變得內向,其次平時喜歡多說話或者熱心腸也要變成少說話慢下來。

首先做老實人就要少說話,少出頭,遇事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其次老實人很多時候都會受欺負,有理說不出。

所以根據個人的建議你自己考慮清除。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望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臉上長保持笑容,有了笑容, 別人就不會很容易看穿你 ,這樣你就贏得了圓滑的機會 ,做個圓滑的人,不要過於著急,從最基本做好,為人處事,最重要,要會說,不要亂說,最好是會打圓場,要會辦事,不要亂辦,最好是既把事情辦好,又讓人佩服。

1、懂得自我保護,學會揉太極,形勢不明確時,要圓滑的迎合對方,跟人打太極不表態,形勢清晰時去行事。

2、與人溝通時,說過去已經確定的事情,要順應人心。在說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不能把話說滿,要給自己留有餘地。

3、不要在情況沒有明朗之前去遊說他人,否則會事與願違,而且會受到非議。只有了解實際情才能隨機應變。

4、不要過於張揚,做事情或者待人接物都應該低調一些,不能過於張揚,不要讓別人把你當成對手。

6、學會尊重別人,無論這個人是誰,尊重是你不被別人討厭的第一步。

7、多想別人的需求什麼。知道對方想要什麼的時候,很多事也就變簡單了。

8、不要怕別人把自己想成傻瓜,關鍵的是自己不要做傻瓜。這就是城府。

8樓:**幫幫忙

學會佔便宜,不做免費的事情。

1.學會拒絕。

2.建立邊界感建立底線。

3.追求自己的利益。

老實人是好人怎麼能說不讓老實呢。

老實是誠實,誠實是優秀傳統美德。

乙個人成熟起來,就會明白,有些事情沒必要說實際的情況。點到為止或善意的謊言方可圓融如意。

最後說,不要失去誠信的美德,但做人做事只要不違背俠義之道。良心規則,適當的善意的謊言是成年成長的必經階段。

9樓:無雅詩

不要做老實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學一些人際交往方面知識,讓自己變得激烈一些。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去糾結老實人這個問題,老實人並不是壞事,只要不吃虧不上當,不被欺負,這樣就可以了。

10樓:網友

老實人也沒啥不好,為啥要排斥老實人呢?老實人可能有時候會吃虧,到吃虧也不是都不好,吃虧是福,再說現在這個社會老實人還是挺受歡迎的,畢竟不老實的人太多了,所謂物以稀為貴,不要看著老實人暫時吃點虧就覺得不要做老實人,說實話,如果你做老實人習慣了,你想做個不老實的人,還不一定能做好,可能吃虧會更多,所以還是做回自己的本分吧。

11樓:公凡靈

怎能才不要做老實人?。有人欺負你,你要還擊這樣的人才不老實。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要犯我,我必犯人。

12樓:饒湛

怎麼樣才能不要做老實人?做老實人是挺好的,你怎麼想起來要不做老實人呢?不做老實人,學壞的話很快,這個不用教,也能學會了,我覺得做個實實在在的老實人還是比較好的。

13樓:l水墨煙雲

多吃點老實人的虧,就會覺醒了。

14樓:網友

你看老實人怎麼做的你跟他反著來就ok了。

如何不做老實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1要時常反省自己和檢查自己,去初病態心裡,消除疑慮和自卑。

2做事要有熱情,只有你全身心的去投入,才能更深的發覺你的潛力,等到自己開心的笑了,這種自卑(「老實」人不好)的情緒也就銷聲匿跡了!

3要有至少乙個很好的朋友,要有乙個傾訴的物件。做好人做老實人都沒錯,但要有原則,有時候不想得罪任何人往往是最失敗的人際交往原則。平時不要太無精打采的,對任何事都要有熱情,說話乾脆利落,沒用的話不說,和工作、和眼前的事沒關的話不說。

如何對付老實人

怎樣做乙個老實人

做人不能太老實嗎

1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7-07

這年頭,「老實」一詞很難說是褒義或者貶意了。說你這個人太老實,那無異於罵你是個大笨蛋。因為事都是你忙的,可最後好處全都是人家的。

所以常言道,老實人吃虧,老實人無用。這裡的「老實」是貶意。?但若說你這個人很不老實,那無異於罵你是個大壞蛋了。

因為事都是人家幹的,可最後的好處,卻全都是你的了。為人如此奸詐滑溜,已是走向了「老實」反面的極端。這裡的「 老實」是褒意。?

這年頭,沒有人想當「笨蛋」,也沒有人想當「壞蛋」,因而既沒有人想讓人家說自己「不老實」,也沒有人想讓人家說自己「太老實」。因此,既不要太老實,又不要太不老實,實行中庸之道,便成了大多數人的人生選擇了。做人就要實實在在,做老實人有什麼不好?

只要不是愚不可及就行了,無愧於人和自已就行了,管別人怎麼去說呢。人一生中有吃不盡的虧,討不盡的便宜,任何事物都是相符相成的,老實人不一定就會吃虧,我看人還是實在點好。

做人不能太老實嗎

和大家說說你遇到的老實人都怎麼樣

就拿我來說,異性都嫌棄我老實,以致我現在還是單身狗,那些嫁給不老實的只能說看你們運氣了 總被欺負總被攻擊 從不討好 得罪人多稱呼人少 老實人不是傻而是難得糊塗,做人簡單,助人為樂 大事認真,小事糊塗,眼睛掙得大會酸會痛,睜乙隻眼閉乙隻眼不就是人生嘛。時不時來點料會雷死人 他們都是非常老實,然後的話,...

把老實人逼急了會怎麼樣我想知道如果把老實人給逼急了會有什麼後果?

其實老實人心中都有個底線,沒超過底線的話任你折騰,但若是超過了他或她的底線,後果不堪設想。狗急了會跳牆。人急了。什麼事情全可能做出來啊。這些就是刑事案件裡面的激情犯罪啊。把老實人逼急了會怎麼樣?怎麼說呢?平時看似老實之人,在被欺負打壓之後。心裡極度的扭曲,你絕對想不到老實人會幹出什麼樣的事情。也許就...

怎麼樣才能不那麼在乎人,怎麼樣才能不那麼在乎乙個人

別把他當回事,想看他一眼就看他一眼,不想看他頭也別回,他開心你就開心,他不開心,你就不開心,在乎乙個人,他不在你身邊,你會想知道他在做什麼,他有沒有想你。想與不想都是在於自己 一時之間想忘記乙個人很難何況還是乙個自己深愛的人 也許當另乙個人走進你的身邊,去不段的關懷你,那個時候也許你會慢慢的在內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