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讓人精神好些,吃什麼食物可以讓人精神好

2022-02-10 03:15:08 字數 3465 閱讀 4227

1樓:匿名使用者

茶 咖啡 或酸的東西

2樓:天高易學

學習任務繁重常感疲乏,多吃什麼食物可以提振精神?

吃什麼食物可以讓人精神好

3樓:聖安一月

我覺得不是吃什麼食物的問題,而是吃多少食物的問題,不要吃飽最好。另外,要真是說食物的話,我覺得清淡的比重口味的效果好,能喝茶不要喝咖啡,以及水果。

吃什麼可以讓人精神好

4樓:翔子

學習任務繁重常感疲乏,多吃什麼食物可以提振精神?

吃什麼東西可以讓人更有精神?

5樓:天高易學

學習任務繁重常感疲乏,多吃什麼食物可以提振精神?

6樓:帛旭堯

沒精視不單單是需要吃一些東西,更重要的是看這位朋友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沒精神。有的是情感問題,那就不能吃東西了,需要出去走走,有的是因為工作問題,這樣的情況就得加大工作的力度,認真工作,做一件對的事或是做一件出色的事,這樣就會解決問題。還有人是因為胃口不好,對於這種精神不好的朋友就真的需要吃東西了。

在此,推薦他吃一些東西,首先可以叫他去吃酸菜魚。或是吃一款保健方面的產品, **蜆精錠

吃什麼東西可以讓人覺得有精神

7樓:天高易學

學習任務繁重常感疲乏,多吃什麼食物可以提振精神?

吃什麼食物能讓人心情愉快

8樓:章迎

大蒜 德國一項針對大蒜對膽固醇功效的研究,從病人回答的問卷中發現,他們吃了大蒜之後,感覺不疲倦、不焦慮、不易發怒。 南瓜 南瓜能製造好心情,是因為它們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都能幫助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腦部唯一的「快樂燃料」。 低脂牛奶 紐約的西奈山醫藥中心研究發現,讓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吃1000毫克的奶片3個月之後,3/4的人都在不同程度上解除了緊張、暴躁或焦慮。

雞肉 英國心理學家給受試者吃了100微克的硒之後,受試者普遍反映覺得精神很好、思緒更為協調。硒的豐富**有雞肉、海鮮、全穀類食品等。 深水魚 研究顯示,住在海邊的人都比較快樂。

這不只是因為大海讓人神清氣爽,最主要的是他們把魚當作主食。哈佛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常用的抗憂鬱藥如碳酸鋰的類似作用。 香蕉 香蕉含有一種被稱為生物鹼的物質,可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

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這些都可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減少憂鬱。 菠菜 菠菜除含有大量鐵質外,更有人體所需的葉酸。醫學文獻一致指出,缺乏葉酸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鬱症和早發性痴呆等。

研究也發現,葉酸不足超過5個月的人會無法入睡,並產生健忘和焦慮等症狀。

吃什麼能使人有精神,有力氣,心情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幫你忙:魚肉

吃魚可改善精神障礙。這是因為魚肉中所含的ω-3脂肪酸能產生相當於抗抑鬱藥的類似作用,使人的心理焦慮減輕。美國的學者曾經對精神障礙患者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患者在加服魚油膠囊後發生抑鬱症的間隔時間比只服常規藥物的患者明顯延長。

另外吃魚對婦女乳汁中的ω-3脂肪酸的濃度也能產生影響,進而降低抑鬱症的發生率。

美食幫你忙:含微量元素硒、鋅、銅豐富的食品

鋅在人體內主要以金屬酶的形式存在,其餘以蛋白結合物形式分布於體內,缺鋅會影響腦細胞的能量代謝及氧化還原過程。食物中含鋅量最高的是牡蠣,動物肝腎、奶製品中也有分布。體內缺銅也會使神經細胞的內抑制過程失調,使內分泌系統處於興奮狀態而失眠。

烏賊、蝦、羊肉、蘑菇等均含銅豐富。

含硒的食物同樣可以**精神抑鬱問題。心理學家們發現人在吃過含有硒的食物後,普遍感覺精神好,思維更為協調。硒的豐富**有乾果、雞肉、海鮮、穀類等。

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也能改善情緒。

美食幫你忙:果蔬汁

香蕉藍莓汁: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最好**,可以幫助大腦減少憂鬱情緒。藍莓具有清潔腎臟、膀胱和尿道的功效,略帶酸味的口感中和了香蕉的甜味。

葡萄汁:葡萄對神經衰弱、過度疲勞者有良好的滋補作用,含有大量維生素b和銅、鐵、鋅等營養物質,高量維生素c是參與人體製造多巴胺、腎上腺激素等「興奮」物質的重要成分之一。

樹莓蘋果汁:樹莓的氣味清新淡雅,具有強效清潔作用,適合身體的快速排毒。每天晚上睡前半小時喝一杯,會很好地促進睡眠。

10樓:黑暗來臨

咖啡使人精神,紅牛使人體力恢復得快,巧克力使大腦興奮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同一樓的,吃巧克力冰淇淋之類的甜食能提供大量的能量,甜食可以使人心情好,咖啡之類的含有咖啡因能振奮精神,但是不是長久之計。香蕉中含有一種特殊物質能夠使人心情好。

吃什麼有力氣麼,就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肉類。有科學家說雞肉是提供蛋白質的最佳**。老母雞湯是最有營養的。

12樓:牧羊靜默

光靠吃是不夠的 巧克力之類的甜食固然有提神的功效 但不宜長期吃 紅牛屬於運動性飲料 是幫助剛運動後缺營養的人喝的 平常的時候喝了對身體沒什麼作用 要是想 長期精神好有力氣心情好 要鍛鍊身體 提高自己的知識儲備 有正確的人生觀和道德修養 在飲食上要吃一些綠色食品 魚類 雞蛋 等 平時多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著不可挑食

吃什麼食物有利於讓人精力旺盛

13樓:麒麟不是冰淇淋

保持旺盛的精力,不是單單飲食就能解決的!

1:保持心情愉快。這點是最重要的,有的人心情不好,茶飯不思,精神萎靡不振,何談旺盛的精力?

2:充足的高質量的睡眠。吃得當再好如果休息不好,同樣不行,不必詳細說了吧?

3:合理飲食。所謂合理,就是蔬菜、糧食、蛋白質和脂肪(魚肉蛋奶)、水果搭配合理,食用的量還要適當,不能暴飲暴食,對於乙個健康人來說,飲食方面做到這樣就很好了,不必刻意追求什麼比較特殊的營養品甚至燕窩、魚翅、甲魚等奢侈品。

當然如果有某種疾病需要特殊的飲食營養或食補則另當別論。

4:每天適量的運動(推薦有氧運動)。

如能做到以上四點,包你精力旺盛,而且身體健康,更能長壽。

14樓:書中某頁

需要慢慢調養的,需要注意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多吃青菜 、水果和富含纖維素食物。良好的飲食營養,和足夠的睡眠可以讓精力好。

建議平時注意飲食營養,不要挑食,多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此外,建議早睡早起,不要熬夜或是晚睡,都是有助於精力充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補腎的補血的東西都會讓人覺得有精氣神的,我也一直很贊成食補,不過最好先注意下自己身體的情況,比如腎虛,要先搞清是腎陰虛還是陽虛,不要補反了

桂圓、大棗、枸杞、黑豆、紅豆、山藥這些都是常見又容易烹製的食材,可以煮粥或煲湯時候放進去一些,好吃又補氣血。人參之類的東西補得太大,身體虛的人反而不受補,建議可以看看中醫,聽聽大夫的意見

吃哪些食物可以補鈣,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1 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 乳酸 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其他奶類製品如酸奶 乳酪 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2 海帶和蝦皮,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並且它們還能...

吃什么食物狀陽,吃什麼食物狀陽

含維生素e高的食物,韭菜 蝦 羊肉 雞蛋 泥鰍 鵪鶉 鴿子等等。第一是吃種子的食物 第二是敲腎經 和膀胱經 吃什麼狀陽 韭菜 大蒜最好啦 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 上品 之藥,具有補肺 健脾作用,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干貝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鱸魚 又稱...

吃什麼食物可以使人快樂?吃什麼食物,會讓人感覺到快樂呢?

讓人快樂的9種食物 深水魚 研究顯示,住在海邊的人都比較快樂。這不只是因為大海讓人神清氣爽,最主要的是他們把魚當作主食。哈佛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魚油中的omega 3脂肪酸有常用的抗憂鬱藥如碳酸鋰的類似作用。香蕉 香蕉含有一種被稱為生物鹼的物質,可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