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說自己缺鋅,哪些食物可以補鋅?

2023-01-28 17:50:05 字數 681 閱讀 8262

1樓:我好想寫**

牛肉、雞胸肉、雞腿、海帶、南瓜、白蘿蔔、大公尺等都可以補鋅。補鋅可以去吃低膳食纖維、低鈣、高蛋白、高鋅的食物。

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瘦肉、花生、芝麻、大豆、動物肝臟等。補鋅,就是補充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鋅,補鋅在人體生長發育、免疫、維生素等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鋅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中國家庭中多以植物性食物為主,而且植物性食品中的草酸、植酸、纖維素等嚴重干擾鋅的吸收。

3樓:教育知識之家

補鋅「聖品」牡蠣。

天然食物中,牡蠣的含鋅量最高,每100克牡礪含鋅100毫克,因此食用牡礪可以起到補鋅的作用。而且牡蠣肉味道鮮美,營養全面,還有潤肌膚、美容顏、降血壓和滋陰養血、健身壯體等多種作用,所以牡蠣被視為健美強身的食品。但需要注意的是牡蠣含有高膽固醇,不宜天天食用。

4樓:伽利略計畫

1、海產品:如生蠔、扇貝、蛤蜊、螺螄、魷魚乾、墨魚幹、海蠣肉、蟶乾、蝦皮、紫菜、海帶等,可以是煲粥、煮湯、清炒等方式進食這些食物,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鋅元素。2、紅肉:

如牛肉、山羊肉、羊肉幹等,這些肉類的含鋅量雖然沒有海產品高,但鋅的吸收率還是比較高的。3、動物內臟:一般來說,海產品和紅肉**會稍微貴一些,日常可以選擇更實惠的食物補鋅,如動物內臟含鋅量也挺高,可以多吃豬肝、雞肝、牛肝、鴨肝、鵝肝等。

平時吃的東西挺多的,孩子還是缺鋅,補鋅的食物都有哪些

含鋅食物,如牡蠣 鯡魚 蝦皮 紫菜 魚粉 芝麻 花生 豬肝 豆類等,也可以配合伊分子鋅一塊補充。補鋅的食品一般都有以下的這些,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補鋅我知道乙個叫鋅硒寶片的貌似很火不錯 補鋅 食物篇 生蠔 牡蠣 魷魚乾 麥芽 瘦肉 魚類 牛奶 核桃 花生 芝麻 紫菜 核桃仁 動物肝臟等等 補鋅...

兒童缺鋅怎麼補充?可以喝一些補鋅的固體飲料嗎?

家長都知道如果孩子缺鈣,對於身體發育成長有嚴重影響,但是有時候會忽略體內缺鋅。其實缺鋅也會影響到正常的生長發育,而且缺鋅的孩子,常表現食慾差,經常性的挑食偏食,有明顯的發育不良。那麼,兒童缺鋅怎麼補呢?補鋅辦法一 食補。孩子缺鋅一般屬於含鋅食物攝入不足所導致,所以補鋅較好的辦法,建議先採取食補。當然...

想近期做手術,醫生說可以自己選,但是不知道全雷射和全飛秒有啥區別呢

主要就這幾個區別 是否製作角膜瓣和切口大小 手術方式不同 全飛秒無需製作角膜瓣,手術方便快捷,只需製作乙個角膜微透鏡,然後在角膜邊緣開乙個 2mm 的小切口 將微透鏡取出,手術就完成了。半飛秒分三步完成 第一步製作角膜瓣 第二步去掉度數 第三步角膜瓣復位。您好,首先,全雷射和全飛秒都是目前最主流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