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和什麼不能一起吃,西瓜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2023-03-15 14:45:04 字數 1033 閱讀 9953

1樓:可愛的蓉寶唄

西瓜不能和羊肉一起吃: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傷元氣」,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對於患有陽虛或脾虛的患者,極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調。

西瓜與油果子相剋:這兩種食物如果同食,容易發生嘔吐。

2樓:佳木斯寶駿車友會

西瓜是一種纖維素含量很高的食物,食用西瓜後會增加糞便體積、促進腸道的蠕動,有益於糞便的排出,對身體很有好處,但是搭配高纖維素的食物,大量纖維素蓄積在腸道中,有可能出現腸道不適的情況。

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有:竹筍、白菜、幹豆角、幹玉公尺、糙公尺、苦蕎麥、筱麥等。

3樓:雀宜年禮詠

西瓜與羊肉,牛肉均最好不要在同一時間吃,正如剛吃完麻辣的人馬上喝冷開水一樣,馬上會肚子疼痛。

4樓:蔚秀艾國瑗

西瓜與羊肉同吃就會出現腹瀉、嘔吐、胃痛的症狀,應盡量避免。

西瓜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西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西瓜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5樓:思

西瓜可以和其他食物一起吃,但是最好不要和寒性的食物一起吃,因為西瓜的本身是屬於寒性的水果,如果再喝寒性的食物,一起吃的話就很容易拉肚子,甚至引起腸胃炎。

西瓜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6樓:冷事百科

西瓜不宜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吃了會有啥後果?

西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7樓:人間清醒小自在

西瓜不能和蝦子。

螃蟹等海鮮食物一起吃。

容易使人中毒。

也不能和羊肉、山竹。

鯛魚等食物一起吃。

像香蕉、梨子、葡萄等水果也不能吃。

這些都是西瓜的禁忌食物。

會出現腹脹、腹瀉、腹痛等不良症狀。

西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西瓜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1 西瓜不能和羊肉一起吃 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 傷元氣 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對於患有陽虛或脾虛的患者,極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調。2 西瓜與油果子相剋 這兩種食物如果同食,容易發生嘔吐。3 西瓜和油炸物 下痢。4 西瓜和八寶丹 中毒。...

桃和西瓜能一起吃嗎,桃子能不能與西瓜同吃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桃和西瓜可以在一起吃,例如西瓜蜜桃汁。西瓜蜜桃汁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西瓜肉300克,桃子1個 輔料 葡萄50克 步驟一 準備好西瓜 桃子和葡萄。步驟二 西瓜肉切成小塊,葡萄去掉外皮,桃子肉切成小塊備用。步驟三 全部放入到料理機。步驟四 啟動料理機。步驟五 倒入杯中,製作完成...

桃和西瓜能一起吃嗎,為什麼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死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桃子和西瓜雖不是相剋食物,但在一起吃並不太好。因為桃子是溫性水果,但多吃桃子容易上火。所以有 桃養人,不養貪吃人 的說法。而西瓜名 寒瓜 性寒質滑。兩種食物同食比較容易讓人拉肚子,最好不要同時吃,一起吃會造成腹瀉,消耗元氣,引起胃腸不適。另外,西瓜和桃子都是甜度極大的水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