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暈車,暈車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或緩解

2021-07-06 10:19:17 字數 1090 閱讀 8782

1樓:麻醉

預防暈車的七個小方法

暈車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或緩解

2樓:城裡郊外

暈車吃可以預防或緩解的食物有:

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粥、麵條等。

比較清淡的食物,不吃油膩,不刺激性的食物。

比較暖性的食物,不吃寒的食物。

食物中可以新增適量的姜,暖胃,殺菌。

3樓:

看個人,有些人暈車是因為晃動,有的人暈車是因為氣味,有的人暈車因為心理因素,因為氣味的話一般個人採納橘子皮,否則吃啥都沒用,都會吐掉。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加強身體的鍛鍊,使體質健壯;睡眠要充足,飲食宜清淡易消化,不要過飢或過飽,不要喝酒;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也是一個重要的方面。

當暈車暈船一旦發生或即將發生,患者最好能平臥休息。如無條件平臥,可將頭靠在椅背上,閉目休息,最好能換坐在近窗的位置上,空氣清新有利於緩解、減輕症狀。口服以下藥物對本症有一定作用:

1)乘暈宋:每次25毫克,如無效,30分鐘後可以再服1次。

2)苯海拉明:每次25毫克,每日3次。

3)安其敏:每次25毫克,每日1--2次。以上三藥可任選一種服用。

4)東莨菪鹼:每次0.2--0.5毫克,必要時每日服3次。

5)滅吐靈:每次10毫克,每日3次。

6)維生素b6:每次20毫克,每日3次。

7)人丹丸:每次取少許,置口內含服。

8)生薑1小片,口中含服,頻頻嚼下唾液。姜味淡後可再換1片含。

9)口含或嚼食芒果、話梅、薑片糖、酸味糖果等食品。

外治法防治暈車暈船亦有較好的作用:

1)頭部塗藥:可用清涼油或風油精等藥塗擦在頭額部位。

2)臍部敷藥:取生薑1片,巾在肚臍上,外用膠布或傷溼止痛膏固定,如無生薑,在肚臍上直接貼上1塊傷溼止痛膏,亦有防治作用。

3)鼻部用藥:把薄荷精或食醋滴在口罩上或手帕上,然後置於鼻孔下聞;也可將鮮生薑1-2怎放在口罩裡,再把口罩戴上。

4)姜貼內關穴:生薑1片,按男左女右的原則,貼在手上內關穴處,外用膠布或手帕包紮固定。5)針刺或以手指按壓內關、合谷穴。

坐火車暈車嚴重吃什麼食物好,暈車的人坐火車能吃什麼?

1 乘暈寧。在乘車 船前40分鐘用溫開水送服1至2粒,小兒酌減。2 感冒通。在無乘暈寧的情況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樣。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維生素b1兩片,乘車前40分鐘溫開水送服,亦能防止暈車。4 可取新鮮生薑1片,或鮮土豆1片,貼於神劂厥穴 肚臍 用傷溼膏蓋貼,同時將傷溼止痛膏貼於...

暈車吃什麼水果好,吃什麼水果可以防止暈車?

我看過一本書說吃香蕉可以,裡面含有一種激素可以緩解暈車的作用。適當吃些酸味食物,提神防暈車。如番茄 檸檬 士多啤梨 烏梅 葡萄 山楂 菠蘿 芒果 獼猴桃之類,它們的酸味能斂汗止瀉祛濕,可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山楂比較好,反正應該是酸點的水果。暈車的食物最好吃些酸的食物有助於...

暈車一般吃什麼好?橘子可以嗎,暈車吃橘子有用嗎暈車吃什麼水果可以緩解

可以,你可以吃些抗暈車的藥。少吃點飯。求採納 吃飯吃飽了,吃水果糖 掐內關,合谷穴立馬見效 超市有生薑片。上車就含嘴裡 暈車吃橘子有用嗎 暈車吃什麼水果可以緩解 暈車吃橘子可能有效果,也可能沒效果。對於有些人來說,輕微暈車的話,適量的吃些橘子能減輕暈車時噁心不適的情況。因為橘子偏酸,暈車可能會使得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