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鋅的食物有哪些?寶寶吃什麼補鋅?

2023-05-30 01:10:03 字數 1983 閱讀 9800

1樓:萊思紐卡

日常飲食中富含鋅的食物包括貝類、瘦肉和肝臟,堅果類以及柑橘類水果等。也可以使用兒童專用的單一營養成分的鋅補劑進行補充,因為混合補充製劑容易造成吸收利用率不佳。

2樓:創作者

需要多吃一些豬血,可以吃一些動物的內臟,可以吃一些瘦肉或者豆製品,這些都是可以補充的。

3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多吃豬肝,可以吃一些豬血,可以吃一些動物的內臟,都是可以補充鋅的,吃一些海鮮類的食品。

4樓:嘎又嘎學姐

可以吃一些動物的肝臟這些都是可以很好的補充營養的,可以吃一些魚肉蝦肉之類的食物。

寶寶補鋅吃什麼,補鋅食物有哪些?

5樓:甘尋綠

一般情況得看寶寶缺鋅嚴重不嚴重,寶媽日常生活中最好的補鋅辦法是通過食物補鋅。

富含鋅的食品有牡蠣、鯡魚、蝦皮、紫菜、魚粉、芝麻、花生、豬肝、豆類等。但是缺鋅嚴重,建議在飯前給寶寶吃些新稀寶來補充。香香蛋捲味,寶寶愛吃,補鋅效果也很好,容易吸收。

6樓:萊思紐卡

飲食鼓勵多進食富含鋅的動物性食物,比如肝魚瘦肉禽蛋,牡蠣等。

如果是一歲以上的寶寶大多數食物都可以吃了,如果是沒有對海鮮過敏的情況可以選擇一些貝類或者是牡蠣這些海產品,如果不太容易得到這些食物或者是對這些食物有一些過敏的反應,可以選擇更加常見的,比如牛肉、羊肉等,因為這些動物肉裡面的鋅含量也是非常可觀的。

哪些是可以給寶寶補鋅的食物

7樓:付文進

鋅是一種微量元素,對於孩子的身體健康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果孩子的身體缺少鋅元素,就會出現食慾下降,身體抵抗能力差和智力發育遲緩等問題,及時為孩子補充鋅元素非常重要,但是也不要盲目的給孩子使用藥物,可以多吃一些含鋅元素的食物,這樣也可以達到很好的補鋅效果。

孩子在成長發育的過程裡面需要吃各種各樣的食物,需要補充各種各樣的營養元素,鋅元素就是必不可少的一種。寶寶如果缺鋅,身體發育就會受到影響,也特別容易被一些疾病侵害,所以及時補鋅非常重要,可以通過飲食的方法進行改善。

寶寶補鋅可以吃一些動物肝臟,這種食物裡面含有的鋅元素就非常豐富,像豬肝就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大家也需要注意,豬肝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a,一次性不要給孩子吃得太多,否則容易出現維生素a中毒情況,豬肝裡面的膽固醇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吃的太多對孩子的身體會造成不利影響,所以偶爾吃一次就可以了。

想要給孩子補鋅還可以給孩子吃一些瘦肉,瘦肉可以和其他蔬菜搭配在一起吃,這樣搭配更加合理,缺少鋅元素的寶寶多吃一些瘦肉就可以滿足身體需求,瘦肉的做法各種各樣,可以根據孩子不同的喜好吃不同的美食。

想要給孩子補鋅還可以吃一些堅果,堅果的種類有很多,像松子,花生,核桃等等裡面含有的鋅元素都非常豐富,家長可以給孩子多吃一些,而且吃起來又很方便,蛋類奶類食物裡面的鋅元素也非常豐富,又含有其他多種營養物質,適當的給孩子吃一些也非常不錯。

上面給大家介紹的就是寶寶補鋅的食物有哪些,看了上面的介紹大家應該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想要讓孩子的身體更加健康,鋅元素一定要補充足夠,這樣孩子才不會出現沒有食慾的情況,平時一定要給孩子準備豐富的食物,營養搭配均衡,讓孩子的身體變得更加健康。

8樓:網友

兒童補鋅可多是肉類,如牛肉,豬肉,幹海產品如牡蠣等家禽,蛋黃,花生公尺等含鋅量豐富的食物,鋅**於魚,蛋,肉,禽,全穀,麥胚,乳酪,堅果,豆,酵母等。

9樓:網友

如果現在是缺鋅的話,它的主要表現就是會出現一些生長發育遲緩,然後有些人可能還會出現一些多動,然後頭髮發黃之類的表現。

導致這個疾病的主要原因其實就是跟他有一定程度上的營養吸收不良等原因有一定的關係。

建議是給孩子用一些補鋅類的藥物,還有就是給他用一些中藥之類的食物。比如說吃一些山藥枸杞之類的,然後吃一些葡萄糖酸鋅口服液之類的,平時也應該多吃海鮮,也可以補鋅。

10樓:柳小明兒啊

大豆製品,雞蛋,奶,魚,牛肉,豬肉,核桃等。

小孩吃什麼食物能補鋅,小孩吃什麼食物補鋅好些

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 動物內臟中,其它食物裡含鋅量很少 水 主食類食物以及孩子們愛吃的蛋類裡幾乎都沒有鋅,含有鋅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瘦肉 豬肝 魚類 蛋黃等。其中以牡蠣含鋅最為高。據化驗,動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3 5毫克,並且動物性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還能...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鋅

動物性的食物含鋅一般比植物性的食物為多。含鋅較多的食物有 瘦肉,肝,蛋,奶製品,可可,蓮子,花生,芝麻,胡桃,紫菜,海帶,蝦,海魚,紅小豆,荔枝,栗子,瓜子,杏仁,芹菜,柿子等。中藥中的枸杞,熟地,桑椹,人參,杜仲等含鋅量較高,對於肝炎病人的 很有效。鋅普遍存在於食物中,只要不偏食,飲食裡的鋅 量一...

補鋅的好處有哪些?一般補鋅有什麼作用的?

補鋅的好處非常多,其中最重要的是可以提高味覺,從而增加飲食的攝入,可以有效的避免發生營養不良的情況。其次就是可以提高寶寶的免疫力,減少發生感染的概率,有助於寶寶生長發育。鋅充足後還有助於智力的發育。一般飲食均衡的寶寶發生缺鋅的概率是比較低的,所以平時應該避免寶寶出現挑食偏食等不良飲食習慣,避免吃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