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牛肉最好吃?怎樣做牛肉好吃?

2023-03-15 04:30:02 字數 3676 閱讀 9875

1樓:暢聊萬事

杭椒牛柳。原料:杭椒150克,牛柳100克,味精5克,醬油5克,鹽5克, 紹酒5克,香油5克。

主料:牛里脊肉200克,杭椒200克。

調料:雞精2克,醬油10克,鹽4克,料酒10克,香油1克,植物油50克 [1] ,杭椒150克,牛柳100克,味精5克,醬油5克,鹽5克, 紹酒5克,香油5克。

做法:1、牛柳洗淨切條,用刀從垂直於紋理的方向切下,再切成約釐公尺厚,5釐公尺長的條;用澱粉、料酒、小蘇打醃一下,並用手抓勻,把所有的水和汁都抓進肉裡,炒前加一點食用油防粘。

2、半個洋蔥切絲,杭椒刀切成和牛柳差不多長度的段。

3、鍋中放入色拉油,燒至7-8成熱時放入醃製好的牛肉,快速劃開,盛出。

4、鍋裡放油,油熱後將薑絲和蒜片爆香,再將洋蔥和杭椒下入,出香味後放胡椒碎。

5、加一點點清水,稍微煮一小會,目的是把杭椒和胡椒的味道煮出來。

6、倒入滑好的牛柳,加入蠔油、老抽、鹽、糖,最後用水澱粉勾芡。

小貼士:1.牛肉切得方法橫切片豎切條(針對牛肉的紋理),這樣才不會塞牙。

2.加些小蘇打醃製可以使牛肉更加滑嫩。

3.牛柳醃製要放一些色拉油,這樣下鍋避免肉條之間粘在一起無法劃開。

4.牛柳下鍋滑炒的速度一定要快。

5.牛柳以橫著切,切斷纖維組織為好,切後加些鮮菠蘿汁後再加其它調味料,再用寬油滑,這樣炒出的牛肉鮮嫩味美。

2樓:遇見食撩

牛肉切塊,下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生抽蠔油十三香雞粉,炒熟牛肉,放水,然後放入桂皮八角大料,燉一小時。

3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4樓:長新很搞笑

它比火爆的小炒黃牛肉更要韻味。

5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牛肉……

6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怎樣做牛肉好吃?

7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8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牛肉……

9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10樓:長新很搞笑

它比火爆的小炒黃牛肉更要韻味。

11樓:鑽石雪

主料牛肉。

700g咖哩粉2大勺。

生薑5g鹽3/4小勺。

白糖1大勺。

胡椒粉1/4小勺。

味精1/4小勺。

生抽1大勺。

孜然粉1小勺。

五香粉1小勺。

植物油2小勺。

1牛肉洗淨切成大塊。

2把牛肉放入高壓鍋內,加入適量的水、薑片。

3加入1湯匙黃酒。

4大火燒開3分鐘,撇去浮沫,加蓋上汽後轉小火煮20分鐘。

5撈出煮好的牛肉,順著肉絲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條6把牛肉條放入炒鍋中,加入1大勺煮牛肉的原湯。

7再放入生抽。

8然後放入鹽、白糖、五香粉、孜然粉、料酒、味精、植物油。

9開小火慢慢加熱翻炒,使所有的湯汁被牛肉吸收,關火。

10加入咖哩粉攪拌均勻。

11把牛肉條盛入盤中。

12放入微波爐內,高火2分鐘加熱2次,高火1分鐘加熱2次,每次要把盤子取出翻動牛肉後再放入微波爐,晾涼即可食用。

小貼士關鍵: 1、 用高壓鍋煮牛肉可以節省時間,煮牛肉的時不用加鹽。 2、 煮好牛肉切條的時候要順著肉絲的方向切。

3、 咖哩粉要等關火後再放,以免粘鍋變糊。 4、 微波加熱將牛肉條的時候,要經常翻動,這樣受熱才均勻。

12樓:王者多多

牛肉這樣做真的很好吃哦!老公連喝了兩杯、酒菜都不剩!

13樓:網友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切片,用澱粉胡椒鹽雞精醃製,用油炒,放入生抽老抽蠔油,炒熟加香菜。

15樓:大餓人料理

牛肉這樣做,比燒烤店的還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香菜拌牛肉,坐起來簡單,又好吃。

牛肉怎樣做最好吃

17樓:南雨娛生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氨基酸,是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滋補暖胃的佳品。而牛肉怎麼做好吃,也是我們非常關注的乙個問題。

牛肉最佳的做法有以下兩類:

①小炒牛肉。

原料:牛肉、乾紅辣椒、姜、蒜、青椒、醬油、生抽、胡椒粉、生粉、花椒、料酒。

做法:牛肉切成薄片或細絲,加胡椒粉、醬油和少量生粉抓勻後,稍醃一會兒。姜切絲,蒜切末,青椒切成環狀,乾紅辣椒切段。

炒鍋內放油燒熱,小火,放少許花椒、蒜末和薑絲爆香,醃好的牛肉入鍋,加少許料酒,用大火爆炒至變色斷生,加入乾紅辣椒段,稍炒。加少許生抽翻炒後,將青椒圈和蒜末一同下鍋,加入鹽、味精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②清燉牛肉。

原料:牛腩肉、蔥、姜、蒜、鹽、料酒、大料。

做法:牛腩肉洗淨,切成兩釐公尺見方的小塊,用清水將血水泡去。蔥切段,薑切片,蒜用刀拍鬆。

鍋中放清水燒開,倒入牛腩肉焯至出浮沫後撈出,移入燉鍋裡,放入蔥段、薑片、蒜、適量料酒和開水(需沒過牛肉),以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燉一小時左右,加適量鹽調味,再燉二十分鐘即可。

18樓:4y5a戴蒙刑沾

工具材料:

牛肋肉醬油五兩、甜麵醬一兩、 蒜一頭、白芷食鹽二兩、蔥段三棵、大料、姜五片、花椒、肉桂、丁香、桂皮、豆蔻、砂仁、等八味適量。

操作方法。把新買回來的牛肉血水洗乾淨,牛肉用適量芥末粉抹一抹,燉的時候再洗掉,不僅讓肉更爛而且口感更好。要燉牛肉的時候把牛肉切成大塊,然後放進冷水裡浸泡三十分鐘,再放進開水鍋裡煮透之後撈出備用。

重新燒水燉牛肉,等待八分熟時放入各種香料小火慢燉,至到熟透。

在燉肉時加些酒或醋(每公斤加入兩勺)、幾個山楂、幾片蘿蔔燉牛肉,牛肉更加鮮嫩。

最後的秘籍就在在煮牛肉的時候用布包一點茶葉牛肉更爛也更鮮嫩。

19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土豆燉牛腩。

【食材】:牛腩2斤,土豆2個、番茄4個、蔥、姜、八角、香葉、桂皮、冰糖30克、乾辣椒。

【做法】1. 番茄和土豆去皮切塊,牛肉洗淨切塊。

2. 牛肉冷水下鍋,加蔥薑、料酒煮開,大火煮開撇去浮沫,焯水3分鐘撈出沖洗乾淨,瀝乾水份備用。

3. 鍋中入油下冰糖,小火翻炒至香油色,倒入牛肉,翻炒均勻上色,加蔥薑、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炒出香味。

4. 加入一半的番茄塊翻炒炒出湯汁,倒入生抽2勺、老抽1勺、蠔油2勺翻炒入味,倒入適量開水,大火煮開轉小火,蓋蓋兒燜煮1小時。

5. 放剩下的番茄塊和土豆塊,加適量鹽,燉10分鐘至土豆軟爛,出鍋前加少許胡椒粉調味,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牛肉怎樣做最好吃,牛肉怎麼樣做才好吃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氨基酸,是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 滋補暖胃的佳品。而牛肉怎麼做好吃,也是我們非常關注的乙個問題。牛肉最佳的做法有以下兩類 小炒牛肉。原料 牛肉 乾紅辣椒 姜 蒜 青椒 醬油 生抽 胡椒粉 生粉 花椒 料酒。做法 牛肉切成薄片或細絲,加胡椒粉 醬油和少量生粉抓勻後,稍醃一會兒。姜切絲...

怎麼做氂牛肉最好吃?氂牛肉怎樣做最好吃

用料。氂牛肉 800克。食用油 適量。郫縣豆瓣醬 20克。花雕酒 20毫公升。陳皮 1塊。冰糖 適量。大蔥 1段。薑片 4片。生抽 10g 大料 花椒 丁香 適量。乾辣椒,肉蔻 適量。做法步驟。1 氂牛肉切成公分見方的塊。起鍋放入涼水裡,大火冒開,鍋裡可放少許料酒與薑片去腥,開鍋片刻後撈出,用清水清...

牛肉餡餅怎樣做才最好吃?牛肉餡餅怎樣做好吃呢?

一定要將麵團發酵,並且要控制好油溫,要做到皮薄餡多,這樣做出來牛肉餡餅是非常好吃的。必須要將麵粉和水攪拌均勻之後揉成乙個麵團,然後把它攤平放到鍋裡面,煎熟之後裡面再去加入一些牛肉包裹起來。可以在製作的時候放入一些胡蘿蔔,也可以放入一些雞蛋,還可以放入一些香菜,這樣做出來的牛肉餡餅就非常的好吃。牛肉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