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拌牛肉餡好吃,怎樣調牛肉餡好吃

2023-05-08 21:40:02 字數 5271 閱讀 4563

1樓:睢喆

【牛肉餃子餡】

食材:牛肉餡500克,五香料水200克,鹽適量,大蔥1根,老薑1塊,胡椒粉1小勺,生抽3勺,料酒3勺,老抽2勺,蠔油2勺,雞粉1小勺。

製作步驟:1、製作五香料水:鍋裡放2碗水加入花椒1小勺、大料2瓣、香葉2片、桂皮1小塊、丁香3粒,水開後熬煮5分鐘,晾涼後過濾掉渣子,得到的就是五香料水了。

2、調製牛羊肉餡,蔥薑必不可少。有句俗語叫做:若想餡香,多放蔥薑。準備1根大蔥切成蔥碎,老薑1塊切成薑末。備用。

克牛肉餡加入200克五香料水,順著乙個方向用力攪拌,讓肉餡上勁,把水分全部吃進去。然後再加入鹽、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如果要調拌白菜、韭菜等一些容易出水的蔬菜,就要適當減少30—50克五香料水。

4、把蔥花薑末一次性加進去,再加入1小勺的白胡椒粉,拌勻。

5、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牛肉餡就調好了,調好的牛肉餡是黏稠的,再新增什麼蔬菜都不會出湯。這樣的餃子餡包餃子才會香,1口1個,放到嘴裡就爆汁兒。

6、最後再把要加的蔬菜洗淨切碎放進去,先用食用油拌勻,再放進肉餡裡,和肉餡一起拌勻,然後調入適量香油,加入1小勺雞粉,攪拌均勻就好了。牛肉餡怎麼調?30年餃子館老闆教你調餡技巧,1口1個香到爆汁兒。

這樣調的牛肉餡果然不同!不僅沒有一點兒羶氣味,還會增加牛羊肉的香味,而且口感滑嫩,味道鮮香,咬一口滿嘴爆汁兒。攪拌過程中香味直鑽鼻子,隔著一條街都能聞到濃濃的香味。

基礎肉餡調好了,再以1:1的比例加入蔬菜,既有營養還不會上火。無論是包餃子、蒸包子、烙餡餅、炸丸子都非常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牛羊肉和牛肉一樣它的化學纖維物質更加豐富多彩,因此 牛羊肉吃起來的口味要比生豬肉更加筋道。而且牛羊肉還有乙個優勢那便是牛羊肉的油膩一部分較為少,因此 牛羊肉吃起來都沒有生豬肉那般的油膩感。而在製做水餃和小籠包的情況下,有一些人也喜歡吃牛肉餡製做出去的水餃和小籠包,因而如何拌牛肉餡才會更為美味呢?

白蘿蔔牛肉餡。

原材料。牛攪肉 1磅/454克。

生雞蛋 1 個。

生薑沫 1 一茶匙。

生抽 一茶匙。

公尺酒 一茶匙。

芝麻油 2 一茶匙。

菜籽油 2 一茶匙。

黑胡椒粉 1 湯匙。

鹽 1 湯匙。

蘿蔔 350克。

香萊 1 小把 剁碎。

蔥 3-4根 剁碎。

作法。1、將1-9料用筷子順著同乙個方位拌和上力,放電冰箱預留。

2、將蘿蔔去皮切成細條,加1湯匙上下的鹽醃漬10分鐘上下,隨後擠壓水份,切細。

3、將切完的蘿蔔、香萊末、蔥末新增牛肉餡中順著同乙個方位拌和上力就可以。

牛肉餡餅。原材料。

主要材料:全麥麵粉400克,輔材:牛羊肉600克,大白菜260克,小蔥110克,調味品:食用油50克,生抽30克,鹽2克,雞精1克。

作法。1.牛羊肉絞之後加生抽、鹽、雞精調料;大白菜清洗,切割成粉末。

2.小麥麵粉用涼水和勻,搓揉3~5分鐘,再抹食用油少量,揉勻,靜放10~20分鐘。

3.將麵糊分為直徑2公分的段兒多個,按扁後用擀麵棍擀成直徑6公分的皮。

4.包時先將牛羊肉、大白菜、蔥翻拌,舀一茶匙,包入皮中,捏生成陷餅。

5.炒菜鍋以大火燒熱,下陷餅下鍋略按扁烘一會兒,即倒進適當的食用油,煎出雙面金黃色,香氣四出,就可以盛出供食。

牛肉餡餅。原材料。

牛羊肉,食用油,木薯澱粉少量,公尺酒1勺,生抽醬油1勺,鮑魚汁,生薑粉,鹽,五香粉,蔥段,花椒麵,小麥麵粉,油少量。

作法。1.牛肉餡:牛羊肉剁碎豬肉泥加生抽醬油一勺、公尺酒一勺、木薯澱粉少量攪拌均勻置放兩小時。

2.先將平不沾鍋加溫,倒少量油後將餅坯擺入平鍋,文火雙面煎出橙黃色,取下放進加熱200度的電烤箱中,左右火,頂層,15分鐘後公布。

小技巧。1.調肉餡時加蔥段,食用油,花椒麵、五香粉、鹽、生薑粉、鮑魚汁按順時針方向拌和,半途可放水再次拌和目地是避免 餃子餡過乾。

麵糊最好發醇好的麵糊,也能用自發麵粉,合成麵糊醒麵30分鐘就可以應用。

2.要是沒有電烤箱立即就用平鍋文火烙熟。

3樓:祺芸朵朵

牛肉餡怎麼拌才好吃?放上這幾種佐料,肉餡鮮嫩多汁,不腥不羶老香了。

怎樣調牛肉餡好吃

4樓:曹仙

有親說在家調的牛肉餡有腥羶味,吃起來口感不夠嫩,其實在家調牛肉餡很簡單,只要多注意幾個地方就好。以下,就以牛肉餡餃子為例,和大家分享一下牛肉餡的做法。這樣調好的牛肉餡,不腥不羶,鮮嫩多汁,非常美味,家人或朋友吃過後,都說特別香。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牛肉餡500克、洋蔥1個、蔥適量、姜適量。

第二步:取少許花椒放入碗中,然後倒入200毫公升左右的熱水,浸泡2個小時,做成花椒水備用。

第三步:開始和面。往麵粉中緩緩的倒入適量的溫水,和成稍硬一點的麵團。然後蓋上保鮮膜,靜置1個小時備用。(麵團靜置的時間一定要夠長,否則會影響餃子皮的口感。)

第四步:把牛肉餡放入盆中,依次放入1勺老抽、2勺生抽、1勺料酒、少許薑末、1勺蠔油、少許黑胡椒粉、少許蔥末、少許鹽、少許雞精攪拌均勻。

第五步:把泡好的花椒水分幾次倒入肉餡中,每倒一次都要充分攪打均勻,直至水分全部吸收。(花椒不要倒入肉餡中。)

第六步:把洋蔥剁碎。

第七步:把洋蔥碎放入肉餡中,攪拌均勻。

第八步:如果肉餡調好的樣子。

第九步:麵團醒好後從盆中取出,放在面板上揉至表面光滑。

第十二步:將切好的面劑子壓扁。(這樣方便稍後擀皮。)

第十三步:將麵劑子擀成邊緣薄,中間稍厚的餃子皮。

第十六步:煮餃子。鍋中倒入大半鍋水燒開,把餃子放入鍋內,再放入一勺鹽(放鹽可防止餃子粘連)。煮餃子的過程中,可以將鍋蓋蓋上,直到餃子成熟。

第十七步:撈出,上桌開動吧。

多說幾句。1、 調牛肉餡,最好選擇偏瘦,筋較少的牛肉。

2、 牛肉餡和豬肉餡一樣,都是自家剁的最好吃。親們若是時間方便,還是自己剁的好。不要學我,偷懶買現成的。

3、 調牛肉餡時,放一些花椒水,不僅可以去腥去羶,還可以讓調好的肉餡鮮嫩多汁,吃起來特別美味。花椒水倒入肉餡中,要朝著乙個方向不停的攪拌,直至肉餡上勁。

4、 往牛肉餡中加入一些洋蔥碎,可以使肉餡吃起來更加鮮嫩多汁,鮮美可口。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調出好吃的牛肉餡兒,首先把買回的牛肉自己切,不要用絞爛的牛肉做餡,那樣做出的餡兒非常難吃而且較出的牛肉餡兒就已經做的熟騰了。把買回牛肉切成玉公尺粒大小的顆粒。然後提前泡上蔥薑花椒水。

切好線以後。在餡裡面打上乙個雞蛋。然後用泡好的花椒水提前去打餡兒。

直到打成黏稠狀就可以了,這樣做出的牛肉餡非常好吃。在做餡兒時千萬不要在牛肉餡裡加料酒,那樣味道會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手把手教您在家調拌牛肉餡水餃(家常)

7樓:網友

牛肉餡最好吃調餡方法,知道這幾個秘訣,肉餡不腥不柴鮮嫩多汁。

怎樣調:牛肉餡更好吃

8樓:苦咖啡

您好!我是這樣製作的:1、首先牛肉清洗乾淨控乾水分,切絲後繼續剁碎,大蔥去掉表面乾枯的部分,一半切成蔥段,另一半切碎,姜一半切片,另一半切碎;做餃子皮,適量的麵粉放入盆中,一小碗的清水中加入小半勺鹽攪拌均勻後,倒入麵粉中,攪拌成絮狀後繼續團成團。

2、牛肉通常比較幹也比較瘦,在做餃子餡時,需要往牛肉餡裡打水,鍋中加入一碗清水,加入花椒、香葉、蔥段和薑片,煮開後關火晾涼。3、牛肉餡中加入2勺生抽、2勺老抽、適量的鹽和薑末,攪拌均勻後,晾涼的料水分三次倒入肉餡中,每一次倒入料水後都要順時針攪拌,使牛肉充分打上勁。4、肉餡打入水後需要鎖水,可以熬個料油,會更香更油潤好吃,料油倒入肉餡中再次攪拌均勻,鎖住肉餡中的水分。

做餃子餡忌放料酒!由於料酒需要蒸發才能帶走腥味,而餃子餡中如果加入了料酒,其中的料酒不能蒸發,不僅不能使腥味隨著蒸汽蒸發,還會有一股怪味,所以在做餃子餡時通常不加料酒,而是加入料水,不僅能去除牛肉的腥味,還能讓牛肉充分吸收水分,使肉餡更嫩滑,避免肉餡過於緊實、口感發柴。

料油可以用大蔥、薑片和花椒等香料,加入寬油小火慢炸至焦黃後,撈出殘渣,加入料油後可以豐富肉餡的口感和味道,吃起來更香。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怎麼拌牛肉餃子餡最好吃

9樓:生活小當家黃老師

1、把整塊牛肉,洗淨,切碎,剁餡。2、洗淨的鮮木耳,用開水焯一下。3、切好韭菜,大蔥,木耳備用。

4、熱花生油,油熱後關火,放入蔥,和牛肉餡,放入其他切好的餡料,食鹽適量,香油適量,十三香適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餃子餡吃起來的話味道還是相當不錯的,這主要就是由於牛肉本身的肉香味的,再加上裡面還是需要放入一些雞蛋的,這樣的話效果肯定是會更加顯著一些的,不過很多人製作出來的牛肉餡餃子味道都不是那麼好的,這還是由於在製作的時候調味料使用的不是那麼好的,那麼的話只會導致自己烹飪出來的牛肉餃子餡更加的鮮美一些。

材料。調料。

十三香、花椒油、醬油、料酒、味精、雞蛋清適量。

做法。1、剁肉餡;

2、大蔥和姜剁碎待用;

3、將調料準備好,開始調味肉餡。先放雞蛋清、料酒、醬油、十三香、味精等。

4、再將大蔥和姜放入,然後開始調餡。

5、肉餡調好了,醃製一段時間即可調餃子餡。

6、醃製的牛肉餡好了。

7、白蘿蔔去皮洗乾淨。

8、用擦子把白蘿蔔擦成絲,再用刀剁成小塊,放在盆裡待用。

9、將準備好的大蔥切斷,剁碎待用。

10、把白蘿蔔放在開水裡,炒一下,開鍋後撈出,在涼水裡過一下。然後給白蘿蔔擠水。這時候製作餃子餡的材料已全部準備好了。

11、將牛肉餡放在白蘿蔔和大蔥的上面,在澆上一些紅了的花椒油。

12、加各種調料後,攪勻即可。

13、經過一段時間的製作,牛肉餃子餡做好了。

營養價值。牛肉。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

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蘿蔔。蘿蔔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蘿蔔不含草酸,不僅不會與食物中的鈣結合,更有利於鈣的吸收。

研究表明,蘿蔔所含的纖維木質素有較強的抗癌作用,生吃效果更好。幼兒怕辣,最好為他們選擇色綠、水分多、辣味輕、甜味重的蘿蔔。

貼士。1、牛肉也可以用絞肉機來絞。

2、牛肉中不能有筋膜,且牛肉要絞細,才能多吃水分,使之細嫩。

3、配料中白蘿蔔也可用韭菜、芹菜等代替。

牛肉餡包子怎樣調餡,牛肉餡怎麼調餡

牛肉,姜,蔥,水,料酒,胡椒粉,麵醬,醬油,香油,鹽拌勻即可。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麵粉 300g 牛肉 230g 食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料酒 適量 芝麻油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麵醬 適量 酵母 幹 3g。1 牛肉餡。2 姜切碎。3 蔥切碎。4 牛肉,姜,蔥,水,料酒,胡椒...

牛肉餡餅怎樣做才最好吃?牛肉餡餅怎樣做好吃呢?

一定要將麵團發酵,並且要控制好油溫,要做到皮薄餡多,這樣做出來牛肉餡餅是非常好吃的。必須要將麵粉和水攪拌均勻之後揉成乙個麵團,然後把它攤平放到鍋裡面,煎熟之後裡面再去加入一些牛肉包裹起來。可以在製作的時候放入一些胡蘿蔔,也可以放入一些雞蛋,還可以放入一些香菜,這樣做出來的牛肉餡餅就非常的好吃。牛肉餡...

胡蘿蔔牛肉餡餃子如何調餡,家常牛肉餡餃子怎麼調餡

其實對於身處北方的一些家庭們來說,餃子應該是再熟悉不夠的食物,每天都會去做很多的餃子,因為餃子是他們的主食,而且餃子的做法也是有不同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胡蘿蔔牛肉餡餃子的做法。主要做法 1 餃子面做法是首先將麵粉放大盆中,一邊加入清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2 然後用手揉成軟硬適中的麵團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