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牛肉才好吃,怎樣炒牛肉才嫩好吃?

2022-01-06 18:43:42 字數 6509 閱讀 9498

1樓:魯姐美食

炒牛肉怎麼做?牛肉切絲,加入料酒,生抽澱粉,醃製十分鐘,準備蒜末,油熱後下入牛肉,六分熟時撈出,加入料汁攪拌翻炒即可。

2樓:問你刀削麵

回答食材準備:生牛肉300克、線椒400克、雞蛋1個、生抽1茶匙、鹽1茶匙、雞精少許、胡椒粉少許、生薑少許

1、醬牛肉切成細絲,因為我兒子比較喜歡吃粗一點的,所以今天牛肉絲被我切特別粗。

2、將牛肉絲放入乙個大碗中,然後倒入生抽和雞蛋清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如果覺得牛肉有肉腥味,還可以擠一點生薑汁去腥味。

3、將線椒斜著切成段,這種辣椒蠻辣的,怕吃辣的朋友可以適當減量。

4、**,熱鍋熱油,燒至7成熱,倒入醃製好的牛肉絲開大火翻炒3分鐘盛出。炒的時間不宜太長,牛肉絲醃製過,熟得快,所以也不用擔心沒有炒熟。

5、另起一鍋,放入半勺油,倒入線椒、鹽、雞精,開大火翻炒2分鐘。

6、線椒斷生味後,倒入牛肉絲繼續翻炒2分鐘,牛肉入味即可關火裝盤了,這道菜就大功告成了。

3、再給大家分享個炒牛肉絲不粘鍋的技巧,油溫一定要高再下鍋炒,炒的時候建議學會顛勺,這樣最大的好處可以讓牛肉絲口感細嫩,還不粘鍋。

更多6條

3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4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5樓:

牛肉切成薄片 加入生抽攪拌均勻 醃製十分鐘蔥蒜爆香下牛肉 翻炒均勻撒上香菜

6樓:長新很搞笑

不用燉不用煮,比起野山椒炒牛肉,它的味道更驚爆

7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切片,用澱粉胡椒鹽雞精醃製,用油炒,放入生抽老抽蠔油,炒熟加香菜。

8樓:農家樂美食記

可以搭配點青豆一起炒,先把牛肉切好,用料酒醃製十分鐘,然後倒鍋裡和青豆一起炒就可以了

9樓:冒佑平其鳥

一半芹菜一半牛肉

牛肉切絲

牛肉先煮軟再炒

放什麼隨你自己

牛肉半熟後再放芹菜

10樓:邴蕊汝賦

牛肉的纖維比較粗,所以要順著牛肉的順切橫紋,再用醬油、蠔油、料酒、白糖、幹澱粉和少許小蘇打(飯店裡的炒的牛肉嫩就是加了小蘇打,秘密就在這裡了,切記小蘇打不可多加),與切好的牛肉片拌勻,醃漬20分鐘。然後加色拉油25克攪拌一番,再浸漬1小時,這樣油會滲入肉中並吸收,炒時要大火,動作要快,番炒均勻,這樣肉中的油分子會劇烈膨脹,牛肉的粗纖維被破壞,炒出的肉就鮮嫩可口了,然後撒入洋蔥、胡椒,就可以出鍋啦!!

怎樣炒牛肉才嫩好吃?

11樓:何晨過春

加檸檬汁變嫩

滑首先,

牛肉要買

得恰當,

選鮮明光

亮而軟的

梅頭,切

牛肉時要

橫紋切,

加少許檸

檬汁,降

低牛肉的

酸鹼度,

用猛火炒

,那牛肉

就能鮮嫩

可口了!

牛肉絲要用少量澱粉拌勻,火不能大,這樣肉絲才嫩滑醃牛肉之前,先放進冰箱再切。這樣一來好切,二來醃時牛肉會吸收水分變嫩。

牛肉質地較老、筋多,故切片時應使刀與肉纖維紋路成垂直橫切。

用的嫩肉粉,炒好的牛肉最嫩可以嫩到入口即化,比豆腐還嫩溫州很多飯店都有這樣燒,包括水煮肉片等等

ps:嫩肉粉有毒,對身體有害

12樓:隗媛時品

孜然牛肉的做法

材料:牛肉300g,香菜50g切寸,大蒜、姜少許切碎做法:1

牛肉切薄片,用鹽、料酒20g醃30分鐘。

2鍋內放油燒至8成熱,下蒜末、薑末爆香。

3下牛肉前再次抓均。牛肉倒入後加孜然、少許鹽、乾辣椒,用大火快翻至斷生。

4加香菜,關火,翻炒30秒。

注意:1

牛肉最好塊薄、姆指大小。好吃也易熟。不然大火會讓太厚的牛肉不易熟,太薄的又是會老。

2下牛肉前再次抓均,能讓牛肉不至面上的幹,底層含酒太多。

3加香菜後馬上關火,炒老的香菜不好吃。

4講究大火快爆,手腳要快。

吃過家中的孜然牛肉放了野山椒,味道更好。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切片,用澱粉胡椒鹽雞精醃製,用油炒,放入生抽老抽蠔油,炒熟加香菜。

牛肉怎樣炒才鮮嫩?又和什麼菜搭配好吃

14樓:東莞坤仔

一、牛肉可以與青椒一起炒,因為辣椒可以闢掉牛肉的腥味,而牛肉=又可以令辣椒吃起來味道不那麼單調。一般來說,辣椒在餐桌上只是一味調味或者說配菜。

二、牛肉炒青椒的做法

食材主料

牛肉300g

青椒250g

油10g

鹽10g

蠔油8g

紅尖椒10g

澱粉5g

步驟牛肉切片待用

2.在牛肉裡加點生抽,澱粉拌勻,再一點點加入清水抓勻,最後加入花生油攪拌均勻,醃製20至30分鐘

3.青椒,紅尖椒切好待用

4.起油鍋,猛火燒熱鍋後,加適量的油,下牛肉快速翻炒至稍變色,盛起待用

5.鍋裡加油燒開,下青椒炒至斷青

6.加入預先炒過的牛肉和紅尖椒炒勻

7.加入適量的蠔油,鹽調味就行了

8.出鍋就可以開吃了

15樓:

一、牛肉可以與青椒搭配一起炒著吃。

二、青椒炒牛肉的做法

食材牛肉150g

青椒100g

花生油100g

鹽7g生抽8g

糖5g清水10g

水澱粉5g

料酒2g

香油5g

彩椒50g

步驟青椒,彩椒洗乾淨備用。

2.將青椒、彩椒等洗淨去核,切菱形備用。

3.牛肉先加適量的清水拌勻,再加入生抽、糖拌勻,最後加入花生油攪拌均勻放置半小時以上。

4.鍋裡加油燒至八成熱,將牛肉入鍋走油。

5.牛肉一變色就撈起控乾油。

6.將鍋裡的油倒出,留適量底油,加熱,將辣椒入鍋煸炒。

7.辣椒開始變透明後,加入牛肉。

8.把牛肉和辣椒炒均勻,加適量鹽,生抽調味,沿鍋邊熗入料酒,加適量的水澱粉勾芡。

9.最後,淋入一點香油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上菜了。

16樓:巨集弘毅納嫚

鮮嫩牛肉不難做,你可以用小蘇打,也可以用油,十分鐘後炒出來的牛肉便可嫩滑可口,如果想要味道更好一點你可以加入沙茶醬一起醃製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點點鹼面,有條件用小鎚打兩下或者用蛋清澱粉上漿後放冰箱冷藏8小時,應該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效果,你可以試一下嘛。

18樓:濮鴻疇鐘絢

牛肉的做法很多,芹菜炒牛肉是其中具有微辣風格的做法之一西蘭花的做法很多,西蘭花炒牛肉是其中具有本味鹹鮮風格的做法之一牛肉的做法很多,土豆燉牛肉是其中具有鹹鮮味風格的做法之一苦瓜的做法很多,苦瓜炒牛肉是其中具有苦味風格的做法之一竹筍的做法很多,竹筍炒牛肉是其中具有清香味風格的做法之一牛肉的做法很多,胡蘿蔔燉牛肉是其中具有鹹甜味風格的做法之一豆腐的做法很多,牛肉末炒豆腐是其中具有香辣風格的做法之一野蔥的做法很多,野蔥炒牛肉是其中具有鹹鮮味風格的做法之一牛肉的做法很多,胡蘿蔔牛肉絲是其中具有鹹鮮味風格的做法之一(*^__^*)嘻嘻~

19樓:老廟

洗淨切好,拌入很少一點兒食用蘇打粉或者嫩肉粉,揉搓均勻,然後調味兒,然後燒炒煮炸都可以。一般說牛肉的配菜有蔥頭、土豆、胡蘿蔔、豆角、玉公尺粒、西紅柿、柿子椒、香菇、西芹等等都可以,喜歡辣的更好辦了。 一般不用葉菜搭配。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點啤酒醃一下,可以根據個人喜好

怎樣炒牛肉才嫩好吃?

21樓:100檸檬不萌

回答醬牛肉

醬牛肉的做法: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製成。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調醬: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

4、煮製: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撈出,將鍋中醬沫撈淨。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瘦肉、腱子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老湯,加入輔料,用旺火煮1小時後壓鍋。

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壓在牛肉上,竹板上放一裝滿水的大盆,或用一桶水壓住。

更多4條

22樓:雋靖柔岑縱

1、加嫩肉粉或用棍子捶軟;

2、切的時候要和肉的紋路垂直切,再就是放些生粉,這樣出來的就比較嫩了;

3、首先是切的時候不能順著牛肉的紋路的方向,切過的整塊牛肉應該是平放在板上看是一粒一粒的,然後就是要用嫩肉粉或是生粉加少許水和生抽淹一會,下鍋炒時先是熱油熱鍋快炒一下變色就出鍋。等配菜差不多熟了,再下牛肉,放少許水煮一下就可以了;

4、炒牛肉的時候得放多點油,油量大概在能把牛肉泡住差不多過面時為宜,炒到7成熟的時候撈起,把多餘的油倒出即可;

5、用高壓鍋壓;

6、牛肉加生粉加生抽加油,醃15分鐘再炒;

7、牛肉絲切絲後,在放有少量小蘇打的清水中浸泡幾分鐘,撈出滴乾,再上漿烹調,牛肉絲就會變嫩;

8、炒前半小時,用酒醃著,就會很嫩;

9、在燒牛肉時加入幾粒鳳仙子,肉就容易煮爛,可節省時間和燃料;

10、先在老牛肉上塗上一層幹芥末,次日再用冷水沖洗乾淨,即可烹調,這樣處理後的老牛肉肉質細嫩容易熟爛。

注意:醃漬一會要同一方向攪拌。煮牛肉時放入幾個新鮮的山楂,很快就把牛肉煮得又爛又不散,還增加了肉的香味

23樓:優質

牛肉怎樣炒才嫩:

加澱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炒,可使肉質嫩化,鬆軟適口;

加啤酒法: 炒製肉片是加入適量的啤酒,這樣烹調出的肉片特別爽嫩,別有風味;

雞蛋清法: 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後靜置30分鐘再炒,可使肉質鮮嫩潤滑;

食用油法: 炒牛肉絲時,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醃製後下鍋,可保持肉質細嫩;

用蘇打法: 將切好的牛肉片放入小蘇打溶液中浸泡一下再炒,可使肉質軟嫩。

生活中為了保證我們營養的均衡我們會吃很多的食物,對於肉類的選擇更加的趨向健康了,很多人都是可以選擇吃牛肉的,但是當炒牛肉的時候總是一不小心就把牛肉炒老了,那麼下面就給大家說說讓牛肉變嫩的方法:

牛肉纖維粗老,炒後吃起來往往發韌。怎樣在較短時間內將牛肉炒得爛而不韌呢?首先要注重刀口,要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再加醬油、料酒、白糖、蛋液、溼澱粉和少許小蘇打(肉與小蘇打之比為60∶1,不可多加),用清水調成液汁,與切好的牛肉片拌勻,醃漬15分鐘,然後加生油25g封面,再浸漬一兩小時,這樣油分子會滲入肉中,當入油鍋內炒時,肉中油分子急速膨脹,粗纖維被破壞,炒出的肉就鮮嫩可口了。

燒煮牛肉時,放進一點冰糖,可使牛肉很快酥爛。

假如先在老牛肉上塗一層幹芥末,次日再用冷水沖洗乾淨,即可烹調,這樣處理後的老牛肉肉質細嫩輕易熟爛。

將生薑搗碎取汁,生薑渣留做調料用,將薑汁拌入切好的牛肉中,每500g牛肉加1湯匙薑汁,在常溫下放置1小時後即可烹調,可使肉鮮嫩可口,香味濃郁。

24樓:局白梅馮晗

牛肉怎麼炒才嫩滑不老呢?牛肉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食材,可以燉可以炒,烹製出來的菜餚格外美味。但是牛肉用來炒的話很容易炒老,吃的時候很難嚼,口感很差。

到底牛肉怎樣炒才嫩呢?如果你想吃到鮮嫩可口的炒牛肉,就把下面五個嫩肉小技巧學會吧!

1、裹澱粉

準備適量幹澱粉(玉公尺澱粉、土豆澱粉均可),與水以1:2的比例調成溼澱粉,然後將切好的牛肉放到溼澱粉中,用手抓勻,靜置30分鐘,就可以下鍋爆炒了。在爆炒的過程中,拌入的澱粉糊化,會在牛肉表面形成一層膜,有效鎖住牛肉裡面的水分,這樣炒出來的牛肉就比較鮮嫩,鬆軟可口。

2、裹蛋清

將牛肉切好片,加入適量雞蛋清拌勻,靜置30分鐘再炒。炒的時候,蛋清混合液遇熱變性凝固,能減少牛肉中水分和營養物質的流失,使肉質變得爽滑鮮嫩。裹蛋清和裹澱粉結合起來使用,效果更好。

3、加啤酒

在牛肉片裡淋上適量啤酒,醃製30分鐘後再炒肉質也很不錯。因為啤酒中的酶能使牛肉中部分蛋白質分解,從而增加牛肉的鮮嫩度。但是因為啤酒所含的酶並不是很多,因此這種方法沒有前兩種好。

4、加白糖

牛肉喜甜厭鹹,不管是用牛肉做什麼菜,炒牛肉、燒牛肉、燉牛肉、甚至是烤牛肉幹,都一定要有甜味才行。用糖不僅能使牛肉變得更加鮮美,更重要的是用白糖醃製過後,牛肉會變得嫩滑無比,因為糖可以增加牛肉中蛋白質的持水力,水分多了,吃起來自然就比較嫩。

具體做法:現將牛肉切好,加入1勺白糖,醃製20分鐘,然後加入一些水慢慢攪拌,以免牛肉脫水收縮變硬。糖分子滲入到牛肉裡後,遇水時也會吸水而使肉片稍微漲發,降低牛肉的韌性和硬度。

5、選材

牛肉怎麼炒才嫩呢?想要炒出鮮嫩的牛肉,買牛肉的時候最好選擇又瘦又嫩的,如里脊、外脊等。切牛肉的時候要逆著紋路切,而且切得越薄越好,這樣炒出來的牛肉才不會又老又硬。

牛肉怎麼炒才嫩又滑

1 裹澱粉 準備適量幹澱粉 玉公尺澱粉 土豆澱粉均可 與水以1 2的比例調成溼澱粉,然後將切好的牛肉放到溼澱粉中,用手抓勻,靜置30分鐘,就可以下鍋爆炒了。在爆炒的過程中,拌入的澱粉糊化,會在牛肉表面形成一層膜,有效鎖住牛肉裡面的水分,這樣炒出來的牛肉就比較鮮嫩,鬆軟可口。2 裹蛋清 將牛肉切好片,...

新鮮牛肉怎麼炒著吃,牛肉怎麼炒才好吃

可以搭配點青豆一起炒,先把牛肉切好,用料酒醃製十分鐘,然後倒鍋裡和青豆一起炒就可以了。不用燉不用煮,比起野山椒炒牛肉,它的味道更驚爆。牛肉怎麼炒才好吃?小炒牛肉。牛肉的營養價值很高。做牛肉的一大難點就是怎麼讓它變得滑嫩。其實啊,炒牛肉的調料配菜都要用的非常的簡單,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才清新好吃。我這道菜...

午肉怎麼炒才嫩,生牛肉要怎麼炒才能 嫩呢

用蛋清拌一下,放一會兒再炒 生牛肉要怎麼炒才能 嫩呢 生牛肉要醃過後再下去炒才會嫩,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牛里脊半斤,白糖2克,薑粉適量,醬油一大勺,土豆澱粉一小勺,植物油一大勺 1 將牛里脊洗淨,放在砧板上,用刀子切成絲。2 牛肉絲放在盆中,將糖和薑粉一起放入,用手抓勻。3 然後加入醬油用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