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氂牛肉最好吃?氂牛肉怎樣做最好吃

2023-06-05 18:20:04 字數 4887 閱讀 2832

1樓:莫不可明

用料。氂牛肉 800克。

食用油 適量。

郫縣豆瓣醬 20克。

花雕酒 20毫公升。

陳皮 1塊。

冰糖 適量。

大蔥 1段。

薑片 4片。

生抽 10g

大料、花椒、丁香 適量。

乾辣椒,肉蔻 適量。做法步驟。

1、氂牛肉切成公分見方的塊。起鍋放入涼水裡,大火冒開,鍋裡可放少許料酒與薑片去腥,開鍋片刻後撈出,用清水清洗牛肉,目的是去除浮沫與嘌呤物。

2、備料:蔥段、薑片、大料、花椒、丁香,乾辣椒,肉蔻。

3、郫縣豆瓣醬,冰糖,陳皮。

4、另起鍋,熱鍋涼油,倒入植物油和冰糖炒糖色。

5、待冰糖融化變成焦糖色之後,放入焯好的牛肉塊翻炒使之均勻著色。

6、再放入蔥薑郫縣豆瓣醬再次翻炒片刻。

7、倒入料酒20克,生抽10克,此時可以將陳皮和佐料盒放入。

8、加入一大碗清水沒過牛肉大火燉煮,水開後轉成中小火蓋蓋子繼續燜煮80分鐘。

9、水快收乾時即可出鍋。

氂牛肉怎樣做最好吃

2樓:

摘要。您好親親,氂牛肉最好吃的做法如下:1、氂牛肉冷水下鍋,加入老薑,花椒,料酒。

水開後打掉浮沫,再煮1分鐘後將氂牛肉撈出備用。2、準備配料,老薑,花椒,乾辣椒,蒜,冰糖,豆瓣醬,醪糟,桂皮,八角,山奈,香葉,草果。這些都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

3、熱油下牛肉,多煎炒一下,表面變色後再放入配料。4、放入準備好的配料,一起煎炒一下。香味炒出來之後放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蠔油。

5、加入適量的水,大火將水燒開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燒小時(氂牛肉需要時間要長一些,才能將肉燒軟)。起鍋前15分鐘加入土豆即可。

6、裝盤後,放點香菜即可。

氂牛肉怎樣做最好吃。

您好親親,氂牛肉最好吃的做法如下:1、氂牛肉冷水下鍋,加入老薑,花椒,料酒。水開後打掉浮沫,再煮1分鐘後將氂牛肉撈出備用。

2、準備配料,老薑,花椒,乾辣椒,蒜,冰糖,豆瓣醬,醪糟,桂皮,八角,山奈,香葉,草果。這些都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3、熱油下牛肉,多煎炒一下,表面變色後再放入配料。

4、放入準備好的配料,一起煎炒一下。香味炒出來之後放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蠔油。5、加入適量的水,大火將水燒開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燒1.

5小時(氂牛肉需要時間要長一些,才能將肉燒軟)。起鍋前15分鐘加入土豆即可。6、裝盤後,放點香菜即可。

氂牛肉的功效與作用:1、補充營養:氂牛肉能為人體補充多種有益的營養成分,不但含有大量高質量蛋白,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胡蘿蔔素以及鈣、磷等微量元素也是氂牛肉中重要的存在。

它脂肪含量低,平時人們食用能補充營養,而且不易導致發胖。2、調理身體:氂牛肉能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也能促進人體發育,還可用於病後身體的調理,可以修復受損的組織細胞,緩解不適症狀,有一定調理身體的作用。

新鮮氂牛肉怎麼做好吃

3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氂牛肉改成兩個整齊的塊;大蔥去皮;洗淨,剖開切成段;生薑切成片;乾紅辣椒洗淨,去把、籽,切成1釐公尺長的節;芝麻焙好炒熟。

氂牛肉用蔥段、生薑片、精鹽、料酒醃1小時,沸水旺火上籠蒸爛,取出晾涼,改切成4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的條。

炸鍋燒熱,放入豆油,燒五成熱,放入牛肉條,炸乾水分,撈出,控油。

鍋內放豆油75克,燒熱,放入花椒,炸糊後撈出,棄之。油稍涼一些,放入乾紅辣椒炸成紫黑色時,加入蔥、姜炒一下,放入牛肉湯,加醬油、味精、牛肉條,用中等火力將汁收濃,汁盡時澆上辣椒油,撒上焙好的芝麻。

食用時揀去辣椒、蔥段和薑片,入盤。

4樓:地球之宋

氂牛肉家常做法:

一、白蘿蔔清燉氂牛肉。

原料:氂牛肉(帶筋)、大白籮蔔、蔥、姜、蒜、香料(陳皮、草果、八角、山奈、香葉、桂皮、花椒)、鹽、雞精、白糖少許、香菜。

做法:1、將氂牛肉洗淨,飛水,切塊備用;

2、將牛肉,蔥薑蒜和所有香料一起放入高壓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調入適量的鹽,壓30分鐘左右;

3、將大白籮蔔去皮切滾刀備用;

4、牛肉壓到熟軟以後撿去香料,倒入燉鍋裡,加入籮蔔,加適量的鹽,雞精和少許白糖調正味,燒至籮蔔熟透就ok了,裝盤後撒上香菜末,開動。

氂牛肉吃清燉的很香,原滋原味的感覺,一點都不臊。

氂牛肉性熟熱,冬食可抗寒,蛋白質含量高,脂肪、膽固醇含量低,肉質鮮嫩、營養豐富、無汙染,是純天然綠色食品,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二、番茄燉牛肉。

主料:氂牛肉500左右(牛腩最好) 番茄1000克蔥頭乙個配料:蔥。

姜。大料。料酒。

紅果2-3個,(丁香。小回香。豆蔻。

山奈)少許或按個人口味。白糖。鹽(快熟時放)

製作過程:先將牛肉洗淨切成寸方小塊,放入沸水中煮3-4分鐘後撈起洗淨待用。將番茄洗淨去皮切成塊,放在鍋底要均勻。

蔥頭切碎也放進鍋裡,將牛肉放在番茄和蔥頭的上面。加入蔥。姜。

大料。料酒。白糖和香料。

大火開鍋後改用文火慢燉,快熟時放鹽至肉軟爛即可。

5樓:思念慈母

新鮮的氂牛肉怎麼做都好吃?可以手把肉也可以紅燒牛肉。

氂牛肉怎樣吃比較嫩

6樓:牛一種態度

首先需要準備一些氂牛肉,切成丁狀後清洗乾淨,水分瀝乾,放到容器當中,加入一些紅薯粉,蠔油,鹽以及料酒,生薑,一直進行揉搓,大概揉5分鐘到8分鐘左右,這樣才可以讓肉變得更加細嫩一些,然後再把其他一些配料準備好,像生薑末,蔥末,香菜末以及辣椒末等,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把生薑放進去翻炒一下,加入適量的水,煮開以後把氂牛肉放進去,大火煮上兩分鐘以後浮沫撇掉,新增適量的味精以及鹽燉煮到牛肉熟爛以後盛到碗裡面,再加入香菜末,蔥末,小公尺椒,生薑末,調味以後就可以吃了,味道是非常鮮美的。

氂牛肉湯的營養價值。

喝一些氂牛肉湯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氨基酸以及蛋白質成分,讓身體免疫力有所提高,還能達到養胃健脾以及祛瘀作用,氂牛肉湯裡面還含有b族維生素以及蛋白質,適當的吃一些可以讓腸道蠕動的速度變得更快,還能抵抗氧化以及預防衰老,明目養肝的作用也非常不錯,讓消化吸收功能變得更好,讓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變得更強。

適當的喝一些氂牛肉湯能夠讓成長發育速度變得更好,生病以後需要補氣血的人,適當的喝一些氂牛肉湯能夠達到的效果也非常不錯,喝氂牛肉湯能達到強健筋骨作用,止渴的效果也很不錯,如果有臉色發黃,貧血,筋骨痠軟以及氣短,身體虛弱的人適當的喝一些黃牛肉湯就非常不錯。

喝氂牛肉湯還可以達到安神益氣作用,它裡面所含有的一些營養物質就可以補神安胎,喝氂牛肉湯能達到強身健體以及增長肌肉作用,讓身體獲取充足的三磷酸腺苷,這樣鍛鍊身體的耐力就可以提高維生素b6以及蛋白質的含量也非常豐富,維生素b6能夠讓蛋白質的吸收變得更好,相互結合讓體質有所增加,還能讓代謝的能力變得更好,喝一些氂牛肉湯能夠預防貧血問題出現,它裡面的鐵元素含量豐富,能夠讓血紅蛋白的生成變得更多,血液方面的疾病就沒那麼容易出現。

氂牛肉怎樣做最好吃

7樓:無雅詩

燉氂牛肉的好吃的做法

做法步驟:首先需要準備一些氂牛肉,切成丁狀後清洗乾淨,水分瀝乾,放到容器當中,加入一些紅薯粉,蠔油,鹽以及料酒,生薑,一直進行揉搓,大概揉5分鐘到8分鐘左右,這樣才可以讓肉變得更加細嫩一些。

然後再把其他一些配料準備好,像生薑末,蔥末,香菜末以及辣椒末等,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把生薑放進去翻炒一下,加入適量的水,煮開以後把氂牛肉放進去,大火煮上兩分鐘以後浮沫撇掉,新增適量的味精以及鹽燉煮到牛肉熟爛以後盛到碗裡面,再加入香菜末,蔥末,小公尺椒,生薑末,調味以後就可以吃了,味道是非常鮮美的。

吃一些氂牛肉能夠讓成長發育速度變得更好,生病以後需要補氣血的人,適當的喝一些氂牛肉湯能夠達到的效果也非常不錯,喝氂牛肉湯能達到強健筋骨作用,止渴的效果也很不錯,如果有臉色發黃,貧血,筋骨痠軟以及氣短,身體虛弱的人適當的喝一些黃牛肉湯就非常不錯。

氂牛肉營養價值。

氂牛肉極高的營養價值極高。氂牛肉富含蛋白質和氨基酸,以及胡蘿蔔素、鈣、磷等微量元素,脂肪含量特別低,熱量特別高,對增強人體抗病力、細胞活力和器官功能均有顯著作用。

食用功效。1、補充營養 :氂牛肉能為人體補充多種有益的營養成分。

這種肉類食材中不但含有大量高質量蛋白,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另外胡蘿蔔素以及鈣和磷等微量元素也是氂牛肉中最重要的存在,它脂肪含量低,平時人們食用能補充營養而且不會發胖。

2、調理身體:調理身體也是氂牛肉的重要作用之一,它能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也能促進人體發育,還有用於人類病後身體的調理,可以修復受損的組織細胞,能讓人體不適症狀快速恢復,對人類身體有明顯調理作用。

3、補血抗衰老;氂牛肉中微量元素含量特別高,其中鐵這種物質能促進血紅細胞再生,能補血,也能預防缺鐵性貧血的發生,而氂牛肉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鋅則能促進人體內蛋白質的合成,也能促進肌肉生長,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物質,可以抗衰老,也能抑制細胞癌變,對提高人體健康水平有很大的好處。

適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於生長發育、術後、病後調養的人、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禁忌人群。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黃牛肉為發物,患瘡疥濕疹、痘痧、瘙癢者慎用。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氂牛肉怎樣做最好吃

8樓:

紅燒最好吃。首先牛肉洗乾淨,冷水下鍋,生薑大蒜切好備用,牛肉煮開倒入容器裡用熱水衝去浮末瀝乾水分備用。鍋中倒油放入氂牛肉慢慢炸撈出,鍋裡**倒油燒熱放薑片,大蒜炒香放火鍋底料和花椒還有瀝乾水分的牛肉翻炒均勻,倒生抽,蠔油,老抽翻炒均勻,翻炒均勻的牛肉關火倒入燉鍋裡,選擇燉牛肉的模式快好之前放鹽攪拌均勻即可。

氂牛肉營養價值有高蛋白、低脂肪、強身健體、抗寒保健等。氂牛肉的蛋白質含量高於普通牛肉的,對人體增強抗病能力和細胞活力有顯著作用。

氂牛肉是指在天然草原上自由放養,吃冰川雪水和野生牧草,生長周期長達6年、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氂牛肉還可以搭配各種食材,做成有利身體健康的食物。

耗牛肉和氂牛肉的區別

氂牛肉鮮紅色,比一般肉更細嫩,更鮮美。氂牛肉比一般牛肉更粗糙且不好吃。氂牛肉牛味更濃,做成麻辣幹煸牛肉比較好吃 是氂牛肉要辦食品許可類的手續 公司名稱品牌規格型號 日期甘肅省卓尼縣興發綜合養殖場 氂牛肉 38 元 公斤 2010 04 07 你能買到,如果是活的藥運刀片內地的話,內地太熱,他們受不了...

耗牛肉產地,耗牛肉和氂牛肉的區別

氂牛是生長在地球之巔的高寒 無任何汙染環境 獨特的半野生半原始珍稀動物,與北極熊 南極企鵝共稱為 世界三大高寒動物 氂牛終身無勞役,逐水草而居的半野生放牧方式 原始自然的生長過程,一生中攝入大量的蟲草 貝母等名貴中草藥,使氂牛肉質細嫩,味道鮮美。1 氂牛肉極高的營養價值極高。氂牛肉富含蛋白質和氨基酸...

怎樣做牛肉最好吃?怎樣做牛肉好吃?

杭椒牛柳。原料 杭椒150克,牛柳100克,味精5克,醬油5克,鹽5克,紹酒5克,香油5克。主料 牛里脊肉200克,杭椒200克。調料 雞精2克,醬油10克,鹽4克,料酒10克,香油1克,植物油50克 1 杭椒150克,牛柳100克,味精5克,醬油5克,鹽5克,紹酒5克,香油5克。做法 1 牛柳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