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的時候復讀了一年是什麼感覺?

2023-03-15 04:30:04 字數 4973 閱讀 4270

1樓:銘刻

在大學復讀主要是看你自己,想改變就是一瞬間的事,如果下定決心好好學,你會感到很充實,如果復讀了還沒改變,那還是跟以前一樣,你也不會有什麼其他感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沒什麼兩樣。

2樓:咎碩琳

剛開始兩周左右壓力會非常大,融入班級加上很快適應,慢慢就沒啥問題了,真正進入狀態,會感覺復讀的不易,也會拼勁全力,會很有動力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對有恆心的人是一種鍛鍊,結果有三,一是提高成績,二是持平,三是成績下降。無論結果證明你為生活奮鬥了,放鬆心情,再考完就依據自身條件選擇出路吧!

4樓:萌新小主

感覺自己有特別大的壓力,內心還是特別擔心自己會考不好,這樣自己不僅白白浪費了一年的時間,還會覺得特別的丟人。

5樓:任性的公貓

這個要因人而已,有的學生是自願讀,這種心裡負擔輕一些,他們主要想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有目標!有的是被迫復讀,這種學生心裡負擔重,壓力山大,精神狀態一般!總之復讀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人生的考驗!

6樓:歸邃碎

復讀生復讀後的感受,我認為有一種自卑心理。作為老大哥還在復讀,有種無奈之感。假如考上了,還是三本,心裡不滿意;假如考砸了,傷透了心,都不想活了。

7樓:銘刻

與周圍的高三學生聊過很多,大體上與沒有歸屬感,不同於應屆生的交往,再有,壓力比應屆要大,復讀生會特別敏感。

8樓:悟你啊

我自己高中就復讀過。之所以讀復讀就是因為自己心裡的不甘心,總覺得自己努力了卻沒有得到回報,所以就選擇了復讀。復讀這一年會特別苦,希望你做好心理準備。

復讀一年值得嗎?

9樓:網友

關於復讀到底值不值得,其實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高中的時候喜歡玩,第一年高考分數不高,後面整整花了兩年時間,去彌補這個損失,我到現在也無法確定是否值得,唯一能說的是,就是不後悔。

一般來說,只要你平時學習不算太差,復讀的時候,碰到的老師也很優秀,自己也還算努力的話,復讀後的高考成績應該是會有很大提公升的,我的很多同學都是這樣考上一本的,雖然現在鼓吹讀書無用論,但是乙個好的大學,本身門檻較高,是乙個很好的護城河,如果你能花費一年的時間,取得乙個不錯的結果的話,從投資的角度來說,是值得的,年輕的時候不努力拼搏一把,後面花費的代價可能就不止一年了。

如果你的心理素質較差的話,我就不建議你花時間的復讀了,復讀也是有一年不如一年的,今年的高考試卷符合你的口味,明年就不一定了,一年的復讀時間,你需要承受較大的心理壓力,有些是無形的,像父母、親戚的眼神之類的,還有,如果你的家庭條件不太好的話,這一年的投入相當於額外投入,高考生的身體會差一些,再來一年,身體會更加差,至少我的身體就是在那個時間段變差的,承受了很多不該承受的東西。

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要想得到一些東西,就必須要付出,值不值得就看你自己了。

反正我不後悔。

10樓:塵心繪梨衣

努力了。心態好了,重點是這一年不再後悔了,也就值得啦。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考好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再提公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但是復讀的學習壓力是比較大的,自己要做好心理準備。

而且復讀並不是適合每乙個人,自己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較大的話,就不是很建議復讀了,這類考生即使復讀一年,成績提公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在公辦大專院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12樓:網友

看最後的結果了,還要看自己是否努力了##

復讀一年真的值得嗎?

13樓:水果山獼猴桃

對於高三復讀一年值不值得這個問題,主要是要看考生自己的。如果真的心有不甘,不願意將就,那麼就可以去復讀一年,省的以後留有遺憾,沒有什麼值不值的。另外,如果考生真的有心儀的學校或是感興趣的專業,那麼,復讀一年還是值得的。

如果考生選擇了復讀,就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和理念。復讀生因為在高考上已經失敗一次了,所以復讀一年要比應屆生承受更多的壓力。考生如果選擇復讀一年就一定要有抗壓能力,並且堅持自己的理想,並不斷的奮鬥。

如果考生有特別想上的大學,並且做好了心理準備,且能夠專注於一件事,那麼,建議考生復讀。如果僅僅是因為沒考好想再考一次,對於未來並沒有什麼目標,建議就不要復讀了,並不是說復讀一年不能提高成績,而是實際意義不大。

因為高校擴招的原因,大學的錄取率每年都很高,所以一般情況下來說,大部分的考生都沒有必要去復讀,能不復讀最好就不要復讀。乙個人未來的職業和發展都不是一次高考就能決定的,即使是高考不理想,沒有被心儀的學校錄取,但是考生還是可以通過自身的努力改變這一切,只要自己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

由於復讀生復讀原因有別,他們所面臨的心理問題也不同。可以分為以下三類:

一、高分復讀。

心理問題:焦慮、高估自己。

高分學生,他們中的不少人視北大、清華等重點高校為唯一選擇,視野較窄,懼怕失敗,無形中焦慮心理增加。另外,有的復讀生的分數雖高,但自身能力很難滿足上名校的預期值,即「高估自己」,不知不覺中走進了越是期望過高、越是能力難以滿足的「心理怪圈」。這種情況下,復讀一年通常很難如願。

二、中低分復讀。

很多中低分學生,在剛開始復讀時,通常這些考生都是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勢,「雄赳赳氣昂昂」,在沒找到高考失利的真正原因前,已經開始「承諾」,盲目樂觀。其實,偏科問題是中低分檔學生復讀的重要原因,亟待解決。復讀了一段時間後,他們自身的自製能力差、偏科等一些弱點,就又會顯露無疑。

三、退學復讀。

大學退學的復讀者所佔比例不多,卻不容忽視。通常情況下,他們可能沉迷網路遊戲,考試多門科目「亮紅燈」而被動退學;或自稱「不適應大學環境」而主動退學。這部分復讀生一般很有自卑感,甚至抱著復讀即逃避的心態。

復讀一年值得嗎

14樓:千語華文

前面的說了半天是個廣告,其實復讀不復讀,取決於你自己,你覺得自己能在一年的復讀中有一定的提公升,而且能忍受的了復讀的枯燥,就可以復讀。

我自己復讀過一年,選擇復讀是有心理壓力的,要再次面對很多不確定性,而且復讀班整體氣氛很壓抑,節奏很快,學習壓力也非常大的。

但相對來說,如果復讀一年能考入更好的學校,肯定是值得的,不同的學校給你的起點不同,別輕信網上說的大學生不值錢,還是看什麼樣的大學生,任何時代,人才都是最值錢的,不值錢的只能算人力。

具體復讀與否,你自己拿捏,如果覺得不會有太高的提公升,就選擇乙個好的專業學習也不錯,專業技能也是你立足社會的根本。

1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考好復讀一年值不值得,這主要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的,如果復讀一年可以讓自己考上理想的本科院校,那復讀一年的意義就值得。成績相差比較大的話,成績提公升也比較有限,復讀的意義也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公升學,現在可以上個2(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全程只考2門課程,300分的題目只需要考80左右就可以被本科院校錄取,學信網可查,而且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有沒有潛力可發揮。

復讀生的感受?

1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剛高考完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去年我也沒考上,今年高一本線18分。

復讀班實力確實很強,但這與我們收生的質量關係重大,我們班的學生基礎都很好,另外我們學校對復讀抓的也很嚴。我們班59名學生,一二本考上了40多個。當然也有不少同學發揮得不好,有的甚至還不如去年。

如果打算復讀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一開始很多同學的信心,恆心,決心都很強,決定這一年無論如何都要好好學,心裡打足了氣。但別忘了這是一種持久戰,隨著時間的延長,越來越多的同學會感到身心俱疲,放棄的人也會越來越多。所以如果你認為自己是乙個耐力很強的人,信心超足,能長期堅持10個月的人,我建議你復讀。

畢竟這又是一次機會,這個機會是自己可以左右的,把握的。另外一定要注意選好學校,要負責的學校。

高四這一年會很累,可以說身心俱疲,但更重要的是心裡的壓力會很大,因為有過一次失敗就有了恐懼感,就會怕再考不好。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效率,千萬別只顧埋頭苦學,我身邊有很多只顧學習的人,下課也不玩,結果這次基本上都沒考好。該玩的時候就得玩,這樣上課的效率會提高很多。

其實這都要看你自己的情況,上面我都分析過了,自己決定吧!但作為我個人而言比較傾向於復讀,自己走過的路無怨無悔就可以了,不要為自己以後的路留下遺憾。其實高四真的可以讓人長大很多,成熟很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真的很苦啊,每天好像是煎熬啊!尤其是剛剛開學的那段時間,非常的難熬,我奉勸你如果能夠走了的話,最好還是不要補習吧!因為那並不是個好的地方!

去自己理想的地方而上大學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復讀過兩年 那滋味真是痛快,

復讀了許多年,值得嗎?

復讀一年,值得嗎?

20樓:己平露

復讀一年值得嗎 看個人的定力和決心了。要是你有決心再刻苦一年,耐得住寂寞,從頭再來,穩紮穩打,那這一年的付出就是值得的。要是你復讀一年,完全是渾渾噩噩,懵懵懂懂,一點學不下去,或者效率太低,那復讀一年效果不大。

也就是說,復讀肯定是有風險的。不是說誰復讀一年,都會有進步的,否則大家都復讀好了,一年復一年,一直有進步,大家都上北大清華了。

如果真的心有不甘,不願意將就,那麼你就可以去復讀一年,不要為自己的青春留有遺憾,沒有什麼不值得的。另外,如果考生有自己心儀的學校或是感興趣的專業,並且能夠專注於一件事,那復讀年還是值得的。如果僅僅是因為沒考好想再考一次,對於未來並沒有什麼目標,建議不要復讀,這並不意味復讀一年不能提高成績,而是復讀的意義不大。

高三復讀一年是什麼體驗,高三復讀一年是怎樣的體驗?

有壓力,但是更多的是要好好珍惜這詞機會,努力吧!刻苦吧!爭取考個理想的大學!為了榮譽!為了自己的將來。按說國家不允許復讀。因為會造成教育資源的浪費。1,有的感覺自己都學過,就不認真鑽研了。2,有的感覺自己是乙個失敗者,在新生面前有點靦腆或者抬不起頭。3,有很多人是哪科差勁就拼命補習。4,絕大多數的,...

我身份證丟啦,但我的戶口上一年上學的時候遷到外省的學校啦,有誰知道我應該怎樣補辦身份證,謝謝啦

你上學的時候,戶口是隨著遷到學校所在地的,在學校是集體戶口.學校有專門辦理此事的機構.如果你還在上學,就到學校辦理戶籍的地方開個證明 戶籍證明就可以,然後到你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補辦身份證.40 50元左右.如果你畢業了,戶口還沒轉移,還可以依照上面的辦法辦理.自己帶好 問你們學校戶籍管理部門,一般在...

我與男朋友交往一年了,是我在外地上學的時候我們認識的,異地戀了半年,他說我們之間的和以前不一樣了

我覺得你可以突然去找他,出現在他面前,你看他的表情是驚喜還是僵硬。或者你想想他突然出現你面前,你的表情是。或者你可以想想他對你說 我和你說給我點時間,是我和你開玩笑的,我們繼續交往吧。你又會感覺怎麼樣?如果你們兩個的感情是 不溫不火 那你們刻意的去努力讓你們兩個的感情 熱火 起來,就沒意思了 你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