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煮好吃,牛肉怎樣煮好吃

2023-03-15 03:45:04 字數 2049 閱讀 7694

1樓:生活百事通小慧

1、新鮮的牛肉在購買以後不能直接煮,應該先把它切成大塊,放在清水中浸泡,而且浸泡過程中要換水2到3次,浸泡時間不能少於三小時,只有這樣才能把牛肉中殘留的血水全部泡出來,才能讓牛肉口感更加鮮嫩,煮好以後的牛肉味道也會比較好。2、在煮牛肉的時候,水中加入適量的茶葉或者山楂,能讓煮好的牛肉特別好吃,因為牛肉的纖維比較粗,單獨煮牛肉時很難讓牛肉的口感變得細嫩,煮好以後會有種嚼不爛的感覺。但在加入茶葉或者山楂以後會讓牛肉的纖維受到破壞,能讓煮出的牛肉特別軟爛,吃的時候也會感覺特別好吃。

1、清水煮牛肉時,要準備新鮮牛肉800克,把它洗淨以後,用刀切成大塊,然後放到盆中,加入足量的清水浸泡三小時,浸泡過程中要換水2到3次,把血水全部倒掉以後,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一次。2、在鍋中放足量的冷水,然後把牛肉冷水入鍋,蓋好鍋蓋以後加熱煮開,把水表面出現的浮沫全部去掉,等鍋中不再有浮沫出現以後可以加入適量的蔥薑和幹山楂,再調小火力煮一小時,這時鍋中的牛肉就能熟透,而且口感特別軟爛,取出以後就能食用。

å£èâôõã´öóºã³ô

牛肉怎樣煮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蔥爆牛肉。做法:

1、牛腱肉浸泡2小時,切薄片。

2、肉中放入芝麻,大蒜、生薑末、醬油,辣椒麵、黃酒、味精攪拌均勻,醃漬。

3、幹蘑菇水發後切長絲。

4、油熱,放入牛肉及調料,淋芝麻油,出鍋。

番茄牛肉。做法:

1、牛肉切塊,加精鹽、紹酒、薑片、蔥段拌勻,醃漬半小時。

2、油燒至七成熟,放入牛肉炸至棕褐色,撈出。

3、鍋內留油燒至四成熱,加入鮮湯,放入牛肉、精鹽,用旺火收稠滷汁。

紅燒牛肉。食材:

牛腩600克、料酒2大勺、黃豆醬1大勺、醬油2大勺、糖1勺、鹽適量、大蒜6粒、蔥4段、姜4片、八角1個、桂皮1段、乾辣椒4支。

做法:1、牛肉切大塊放入沸水中汆燙一分鐘,隨即撈出沖洗乾淨。

2、炒鍋內燒熱2大勺油,爆香蔥段、薑片、大蒜粒等辛香料。

3、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4、下入黃豆醬炒香,淋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

5、再加入適量開水(水量要沒過伊賽牛肉),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約90分鐘。

6、最後加適量的糖和鹽調整味道,並開大火把湯汁收濃。

牛肉怎樣煮好吃

3樓:南雨娛生

可以做土豆燒牛肉,準備一些新鮮牛肉,土豆,紅椒,青椒,青油,生粉,鹽,醬油,牛肉切成片狀,然後再用醬油,鹽,生粉抓取均勻,土豆洗乾淨切成厚片,青紅辣椒切圈,鍋燒熱放油,然後再把牛肉片放下去快速的滑一下,剩下的油就把土豆塊翻炒一下,加一些鹽還需要加入適量的水悶一下,等到土豆熟了,再加入辣椒圈牛肉,加入適量醬油,翻炒均勻,加一些雞精就可以了。

還可以做芹菜炒牛肉,需要準備一些芹菜,黃牛肉,生薑,大蒜,尖椒,青紅辣椒,芝麻,香油,食用油,乾辣椒,料酒,小蘇打,澱粉,生抽,牛肉,切成片狀敲鬆,然後加一些蘇打粉,生抽攪拌均勻,再加生粉以及料酒打均勻以後醃製一下,芹菜沒有那麼容易入味,所以也可以提前加入一些鹽醃製,這樣就能夠減少製作的時間,芹菜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所以盡量保留芹菜的葉子,鍋裡面加一些油燒到7成熱的時候把牛肉放進去,牛肉變色以後立刻撈出來,鍋裡面留一些底油,把配料炒香,然後再加入青紅辣子翻炒一下,加入芹菜,中火熱油,把牛肉片滑散,一直到變色以後就可以出鍋了,青椒炒到9分熟,再加入牛肉片炒出香味,大概幾秒鐘以後就可以盛出來吃了,需要淋上一些芝麻油,這樣味道就可以更好。

4樓:陳其喜

家常燉牛肉。

〖主料〗牛肉適量。

〖輔料〗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大料適量,香葉適量,料酒適量,白糖適量,醬油適量,甜麵醬適量。

〖做法〗主要原料。牛肉切塊,放清水裡泡出血水備用。

2.將牛肉焯水備用(這一步可以省略,直接燉肉撇去血沫即可。我習慣必須焯水才能燉肉。其實牛羊肉不用焯水的)。

3.準備好蔥薑,大料,香葉備用。將牛肉放電壓力鍋裡,放蔥薑,大料,香葉,放料酒,醬油,甜麵醬,鹽,白糖。加熱水沒過牛肉。

4.開到燉牛肉檔(大概40分鐘左右)將牛肉燉熟燉爛即可。

怎樣煮牛肉好吃

怎麼煮醬牛肉才好吃,怎樣煮醬牛肉的正確方法

回答醬牛肉做法如下 1 選料 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 豆蔻 丁香 肉桂 大料 小茴香製成。2 清洗 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到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 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3 調醬 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4 煮製 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

生牛肉怎麼煮又爛又嫩又好吃,怎樣煮牛肉才能又嫩又爛

首先,要選用牛肋條肉 牛腩和牛上腦,有肥有瘦還有筋,口感特別好。將準備好牛肉切成小塊,放入適量白糖,醃上半小時左右,讓糖分子充分滲入到牛肉裡去。請點選輸入 描述 醃過糖後,在牛肉中加一些水慢慢攪拌,糖分子滲入到牛肉裡後,一遇水,它也會吸水而使肉塊稍微漲發,這樣燉就減少了牛肉的韌性和硬度,以免牛肉脫水...

牛肉乾怎麼煮好吃,曬乾的牛肉怎麼做好吃?

好吃的牛肉乾自己在家也能做,泡一泡,煮一煮,比外面買的還好吃。所用食材 牛腿肉1000克 花椒30粒 八角3個 白糖5克 香葉3片 生抽 3勺 老抽2勺 蠔油1勺 姜3片 大蔥1根 辣椒粉 孜然粉適量。具體做法 1先將牛肉放在冷水中浸泡,把裡面的血泡出來。然後將牛肉冷水入鍋,鍋中加入3片香葉 3片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