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牛肉麵好吃?

2022-11-25 21:30:07 字數 730 閱讀 3346

1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牛骨頭、牛肝、肥土雞、綠蘿蔔、清油、蔥花、食鹽、香萊、蒜苗、辣子油酌量。

調料:調料,「馬家大爺牛肉麵」的調料配方主要有三種,最常用的是「濃香型」的。

1、先把牛肉及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血水留下另用),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加入鹽4兩,草果5錢,薑皮5錢及花椒2錢用紗布包成調料包清水淘洗去塵後,也放入鍋裡,小火燉五小時即熟,撈出稍涼後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丁。

2、牛肝切小塊放入另一鍋裡煮熟後澄清備用。桂籽、花椒、草果、薑皮溫火炒烘乾碾成粉末,蘿蔔洗淨切成片煮熟。蒜苗、蔥花切未、香萊切小節待用。

3、將肉湯撇去浮油,把泡肉的血水倒入煮開的肉湯鍋裡,待開後撇沫澄清,加入各種調料粉,再將清澄的牛肝湯倒入水少許,燒開除沫,再加入鹽、胡椒粉、味精、熟蘿蔔片和撇出的浮油。

4、麵粉30斤加水18斤擀也面索,再揉和均勻,用灰水7兩(如果灰水溶則少加,灰水淡則多加)撬和揉勻。案子上擦抹清油,將麵搓成條,揪為重五兩的條,上面蓋上溼條布,然後根據每個人善食的愛好,分別拉成大寬、韭葉、二細、芥麥欏(三角條)一窩絲等形狀的麵條下鍋,面熟後撈入碗內,將牛肉湯、蘿蔔、肉丁、浮油適量,澆在麵條上即成。並以每個人的口味加上適量的香萊、蒜苗、蔥花及辣子油。

2樓:鐵血首相

湯頭要做的好,牛肉湯要先做,燉夠2-3個小時,牛肉拿出來放涼切片,再調味牛肉湯,可以憑自己喜好,一般可以放點白蘿蔔,芹菜啊等讓湯頭更鮮美。最後在下面和牛肉就好了。

怎樣做家常又好吃的牛肉麵,家常牛肉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食材 牛肉400克 麵條500克 調味料 鹽3克,糖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五香粉2克,白鬍胡椒粉4克,雞精適量。做法1 牛肉切塊 鍋裡放水,冷水下鍋,焯水,水開2分鐘後,牛肉撈出備用。2 鍋裡放油,冷油放糖,熬糖色,出焦糖色以後放焯好的牛肉,炒一會兒,放老抽,生抽,五香粉,鹽,炒一分鐘左右,放水...

怎樣做紅燒牛肉麵,正宗紅燒牛肉麵怎麼做

做法一 材料 牛腱肉300克,切面150克,番茄兩個。調料 蔥段一中匙,姜三片,醬油兩大匙,味精一中匙,紹酒一大匙,冰糖一中匙,花椒一小匙,五香粉一小匙,辣椒四根,沸水800克。步驟 紅燒牛肉麵 將番茄去皮切片,辣椒切片。將所有調料放入沸水中,高火4分鐘,製成湯汁。湯汁中放入牛腱肉 番茄,加蓋中火4...

蕃茄牛肉麵怎樣做好吃呢?番茄牛肉麵怎麼做好吃

女生們都喜歡這種酸酸甜甜的口感,特別是番茄味的各式美食,比如番茄魚 番茄炒蛋 番茄湯等等,還帶著誘人的色澤,讓所有的東西都看著非常的好吃。各式麵食的口感,當然少不了番茄味的,就像牛得多的番茄牛肉麵,不僅好看還好吃,那麼如何做一碗美味的番茄牛肉麵呢?其實很簡單,簡單幾步就可以做出一碗美味的番茄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