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吃的牛肉,牛肉怎樣做好吃

2022-11-11 08:45:02 字數 4482 閱讀 9338

1樓:半世晨昏

我總結做牛肉有幾個要點:

1、牛肉切塊要切成滾刀塊

2、放在冷水裡拔,半天左右。

3、焯水,撇出浮沫

4、料要足,蔥薑蒜一定要多放!那些香料就隨自己口味了。個人感覺放多了其實也不是很好。

當然要看你做什麼牛肉。如果是醬牛肉就要全且多,什麼丁香茴香香葉桂皮等等。如果家常燉著吃就沒必要了,沒有那些的話只放八角也行,傳統家常口味一樣好吃。

醬油多少就隨意了

5、水要一次加足,不一定要用砂鍋,我就用高壓鍋,省火呀,也很好的。

6、切記,先不要放鹽,否則肉不易爛。等到嚐著肉爛到可以吃了再加鹽,加鹽後再悶兩三分鐘就可以了

7、秘中之秘——加啤酒!肉爛且很香哦!量的多少根據肉量而定。可以用它取代半數以上的水。

如果沒有啤酒,加一小包茶葉

如果沒有茶葉,加幾片山楂片

如果沒有山楂片……還有辦法,加兩小勺醋

這可是秘中之秘哦。我做的牛肉可是親戚朋友交口稱讚的

2樓:小吃愛好客

將牛肉醃製好再用洋蔥一起炒。

3樓:閨中xiao密友

s西紅柿燉牛肉,最好了,營養好看又好吃

4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5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6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切片,用澱粉胡椒鹽雞精醃製,用油炒,放入生抽老抽蠔油,炒熟加香菜。

7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8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9樓:大餓人料理

牛肉這樣做,比燒烤店的還好吃

10樓: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牛肉怎樣做好吃

11樓:洪振梅稅畫

土豆燒牛肉!

用料:1、牛肉一斤半。

2、土豆一斤半。

3、香菜兩棵。

4、蔥半兩。

5、老薑一塊。

6、蒜半個。

7、豆瓣醬兩大匙。

8、白糖一大匙。

9、醬油半湯匙。

10、香油一大匙。

11、料酒三大匙。

12、鹽、味精適量。

做法:1、將牛肉過沸水去血沫;土豆去皮切滾切塊;蔥切段;姜、蒜切末。

2、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依次放入花椒、豆瓣醬、薑蒜末、蔥段用小火炒出香味。

3、烹料酒後加約一斤半湯或水,用大火燒沸後改中小火熬五分鐘。

4、用漏勺打去渣料。

5、放鹽、味精、白糖、醬油、牛肉,燒沸後倒入高壓鍋,加蓋用大火燒沸後,改小火壓約四十分鐘。

6、關火讓鍋冷卻,開蓋放入土豆、鹽,加蓋(不用蓋死)用中火燒至土豆軟熟。

7、放香油鏟勻後起鍋裝湯缽內,撒上香菜即成。

冷吃牛肉怎樣做好吃?

12樓:離葵是二貨

滷著吃涼了後好吃 檢視原帖》

13樓:醇味坊

教你做冷吃牛肉,越吃越給力,比在外面買的牛肉乾還好吃

14樓:白方危英媛

主料:牛肉,火鍋底料

輔料:黃蔥,老薑,幹海椒,陳皮,海椒面,花椒麵,五香粉,八角,小茴香,丁香,香葉,芝麻,醬油,鹽,雞精

1.牛肉切條,一定不要切太薄,太薄下鍋一炸,直接就變肉絲了

2.因為要先炸牛肉,所以必須油多點,冷油的時候就把蔥白放進去,慢慢炸出香氣。等油燒得比較熱了,就下牛肉條進去炸,一直保持大火,不停翻炒。

(注意:肉條之前最好拿廚房紙巾裹下水份,要不然霍到血水下鍋一下就要把油溫拉低)

3.炸到看不到點點粉紅色的時候先把肉條鏟出來,鍋裡面的油繼續燒起,把多的水汽燒乾

4.油把水汽全部燒乾了,又下鍋繼續炸,這次要轉中小火了,不停翻不停翻,要不然很容易把鍋炸糊

5.肉條放進去過後,加料酒,去腥氣,等差不多變巧克力色了,就是炸好了,然後裝盤備用

6.另起鍋中小火,把幹海椒和幹花椒放下去炒到出香味

7.牛肉放進去一起炒,香料些也加進去,然後加醬油、鹽、雞精調味

8.陳皮連帶之前泡的水一起倒進去,再放四分之一包的火鍋底料,然後加剛剛沒過牛肉的水

9.等水快要燒乾的時候,開啟鍋蓋,轉大火收下汁,等水都基本收乾了,轉最小火,放海椒面、花椒麵、芝麻、白糖進去翻炒,小火可以再炕一哈,這樣海椒面、花椒麵的味道也出來了,紅油也慢慢熬出來了

15樓:鐵誠矯盼晴

冷吃牛肉要做得好吃在於炸牛肉與翻炒牛肉——要先炸牛肉,鍋內必須多放點油,冷油的時候就把蔥白放進去,慢慢炸出香氣。等油燒得比較熱了,就下牛肉條進去炸,一直保持大火,不停翻炒——另起鍋中小火,將幹海椒和幹花椒炒出香味,炸好的牛肉放進去炒,加醬油、鹽、雞精調味,陳皮水與火鍋底料加進去,加水剛好沒過牛肉。等水快要燒乾時轉大火收汁,必須等水都基本收乾轉小火,放海椒面、花椒麵、芝麻、白糖進去翻炒,小火慢慢炕幹牛肉。

這樣,牛肉的辣椒花椒味道出來,紅油亦能慢慢熬出來。

自貢冷吃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條,一定不要切太薄,太薄下鍋一炸,直接就變肉絲了

2.因為要先炸牛肉,所以必須油多點,冷油的時候就把蔥白放進去,慢慢炸出香氣。等油燒得比較熱了,就下牛肉條進去炸,一直保持大火,不停翻炒。

注意肉條之前拿廚房紙巾裹下水份,要不然霍到血水下鍋,要把油溫拉低

3.炸到看不到點點粉紅色的時候,先把肉條鏟出來,鍋裡面的油繼續燒起,油裡的水汽會燒乾

4.油把水汽全部燒乾,又下鍋繼續炸,這次要轉中小火,要不停翻不停翻,要不然很容易把鍋炸糊

5.肉條放進去過後,加料酒,去腥氣,等差不多變巧克力色,就是炸好了,然後裝盤備用

6.另起鍋中小火,把幹海椒和幹花椒放下去炒到出香味

7.牛肉放進去一起炒,香料要加些進去,然後加醬油、鹽、雞精調味

8.陳皮連帶之前泡的水一起倒進去,再放四分之一包的火鍋底料,然後加剛剛沒過牛肉的水

9.等水快要燒乾的時候,開啟鍋蓋,轉大火收下汁,等水都基本收乾了,轉最小火,放海椒面、花椒麵、芝麻、白糖進去翻炒,小火可以再炕一會,這樣海椒面、花椒麵的味道出來,紅油亦能慢慢熬出來。冷吃牛肉成品圖。

怎樣做牛肉好吃?

16樓:遇見食撩

牛肉切塊,下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生抽蠔油十三香雞粉,炒熟牛肉,放水,然後放入桂皮八角大料,燉一小時。

17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18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牛肉……

19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20樓:長新很搞笑

它比火爆的小炒黃牛肉更要韻味

21樓:鑽石雪

主料牛肉

700g

咖哩粉2大勺

生薑5g

鹽3/4小勺

白糖1大勺

胡椒粉1/4小勺

味精1/4小勺

生抽1大勺

孜然粉1小勺

五香粉1小勺

植物油2小勺

1牛肉洗淨切成大塊。

2把牛肉放入高壓鍋內,加入適量的水、薑片。

3加入1湯匙黃酒。

4大火燒開3分鐘,撇去浮沫,加蓋上汽後轉小火煮20分鐘。

5撈出煮好的牛肉,順著肉絲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條6把牛肉條放入炒鍋中,加入1大勺煮牛肉的原湯。

7再放入生抽。

8然後放入鹽、白糖、五香粉、孜然粉、料酒、味精、植物油。

9開小火慢慢加熱翻炒,使所有的湯汁被牛肉吸收,關火。

10加入咖哩粉攪拌均勻。

11把牛肉條盛入盤中。

12放入微波爐內,高火2分鐘加熱2次,高火1分鐘加熱2次,每次要把盤子取出翻動牛肉後再放入微波爐,晾涼即可食用。

小貼士關鍵: 1、 用高壓鍋煮牛肉可以節省時間,煮牛肉的時不用加鹽。 2、 煮好牛肉切條的時候要順著肉絲的方向切。

3、 咖哩粉要等關火後再放,以免粘鍋變糊。 4、 微波加熱將牛肉條的時候,要經常翻動,這樣受熱才均勻。

22樓:王者多多

牛肉這樣做真的很好吃哦!老公連喝了兩杯、酒菜都不剩!

23樓: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24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切片,用澱粉胡椒鹽雞精醃製,用油炒,放入生抽老抽蠔油,炒熟加香菜。

25樓:大餓人料理

牛肉這樣做,比燒烤店的還好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香菜拌牛肉,坐起來簡單,又好吃。

牛肉怎樣做好吃,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牛肉的好吃做法 滷牛肉做法。食材準備 牛腱子肉。配料 豬肉皮,大蔥,山楂,生薑,八角12,小茴香9,香菜籽9,葛縷子6,迷迭香4,桂皮4,黑胡椒,陳皮3,木香2,山楂2 丁香6個,總量55克,大概配食材11斤。第一步 牛腱子肉是指牛的大腿的肌肉,前腿肉稱前腱,後腿肉稱後腱,筋肉相同呈花形。牛腱子肉有...

牛肉餡餅怎樣做才最好吃?牛肉餡餅怎樣做好吃呢?

一定要將麵團發酵,並且要控制好油溫,要做到皮薄餡多,這樣做出來牛肉餡餅是非常好吃的。必須要將麵粉和水攪拌均勻之後揉成乙個麵團,然後把它攤平放到鍋裡面,煎熟之後裡面再去加入一些牛肉包裹起來。可以在製作的時候放入一些胡蘿蔔,也可以放入一些雞蛋,還可以放入一些香菜,這樣做出來的牛肉餡餅就非常的好吃。牛肉餡...

牛肉火鍋怎麼做才好吃,牛肉火鍋怎樣做好吃

材料 牛肉 八角 桂皮 乾紅椒 生薑 蒜 菠菜 白菜 白蘿蔔。1 選用適量的新鮮牛肉 如牛腱子 洗淨 切大塊。2 切好的牛肉放入盆中 加入冷水浸泡出血水 多換幾次水,至水清。3 備好八角 桂皮 乾紅椒 生薑 蒜瓣。4 牛肉倒入高壓鍋,加入適量冷水,大火煮開。撇除血沫。5 倒入八角 桂皮等輔料,加入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