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能和牛肉一起吃嗎,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2023-03-14 23:20:04 字數 2503 閱讀 6225

1樓:夫萌迮寄蕾

柿子性寒並含有許多鞣酸,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少量食用問題不大,畢竟肉類蛋白質含量高呀。

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2樓:向陽

牛肉是我們日常生活很普遍的肉類食品,不僅是吃起來美味,並且營養成分十分高,備受大家的鍾愛。而柿子也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水果,那麼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下面就為大家解答。

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不建議牛肉和柿子一起吃。柿子味甘,性寒,而牛肉味甘,性溫,兩者在性味上並不衝突,但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若是吃完牛肉後馬上吃含有高鞣酸的柿子,蛋白質和鞣酸會在體內發生反應,生成一種不溶於水的鞣酸蛋白,這種物質難以被人體消化,食用後可引起身體不適症狀,建議將兩者分開時間段食用。

牛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豬肉

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3.栗子

栗子中含有的維生素c可能會與牛肉中含有的多種微量元素發生反應,降低栗子的營養價值。並且如果是將栗子和牛肉同吃不容易被消化。

6.紅糖

牛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能夠有效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改善身體微迴圈。而紅糖卻含有多種能夠影響人體吸收蛋白質的有機酸和營養物質,兩者同食,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另外還可能因為紅糖與牛肉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不適。

柿子能與牛肉同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不過改正這個飲食習慣喲。

益處:養顏、去皺。

止咳、去痰。

解酒。補氣、養血。

清熱止血。降血壓。

痔瘡。尿血。

禁忌:成熟的柿子不宜多吃。

空腹不宜吃柿子。

過度勞累、疲憊不宜吃柿子。

不宜同含纖維多的食物一起食用。

患有慢(快)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用。

胃部大切除後不宜食用。

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不宜食用柿皮(易形成胃結石)。

柿子營養較為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較少,醣類較多,還有澱粉、果膠、單寧酸、多種維生素和多種無機鹽,其中尤以維生素c和碘的含量較多,還有瓜氨酸、柿膠酚。

4樓:壞生物

民間流傳的牛肉柿子相剋說, 柿子不太成熟時含有大量的鞣酸,大量進食後,可在胃裡與牛肉或其他食物的蛋白質結合,形成一種類似結石的物質,引起胃脹難受。因此,柿子應等熟透後再吃,這時的鞣酸含量就大為降低了。另外,吃高蛋白食物時,注意不要同時食用柿子。

這是網上看到的,所以為了健康起見,還是不要這樣燉了,你可以牛肉土豆燉。

5樓:幸運隨緣

能同吃,西紅柿燉牛肉。

6樓:拾萬里之外

柿子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柿子+章魚:腹瀉。

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柿子+海參:不易消化。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河蝦:腹瀉。

柿子+紅薯:腹脹。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柿子+海蜇頭:腹脹。

牛肉柿子能一起吃嗎?

7樓:半夢半醒

牛肉和柿子是可以一起吃的,經常會看到外國人做那種牛肉燉柿子。再加上一些土豆,然後燒出來的牛肉特別的嫩,然後土豆也特別的面,總之就是口感特別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將牛肉和柿子一起吃,因為牛肉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柿子裡面含有大量的鞣酸,牛肉裡面的蛋白質和柿子裡面的鞣酸結合之後會發生不良的反應,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的傷害,所以吃牛肉的時候最好不要吃柿子,一定要間隔兩個小時左右再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當然可以啊,有道菜是牛腩燉柿子很美味的啊,牛肉也可以燉柿子的,新鮮的西紅柿,謝謝。

10樓:在南平文廟聽講座的鍾會

牛肉中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遇到柿子中的鞣酸時會發生凝結反應,容易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所以吃牛肉後不要立即吃柿子最好間隔兩小時以上。

柿子和牛肉一起吃嗎

山楂與牛肉能一起吃嗎,牛肉柿子能一起吃嗎

山楂與牛肉相宜,二者配合食用,山楂可讓牛肉燉得更爛,更得消化吸收,所以燉牛肉的時候,加入幾粒山楂,效果更好。山楂,性味酸 甘 溫,有消食健胃 活血化淤的功效,尤其是消化油膩 積食的功效顯著。牛肉,性味甘 平,可以補脾胃 益血氣 強筋骨。而且牛肉和山楂一起吃是沒有任何不良 的,相反還能健胃消食,去油膩...

柿子可以和豆奶一起吃嗎,豆奶和牛肉能一起吃嗎 豆奶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我認為最好不要一起吃,因為這樣吃容易產生結石。日子不能活動了,一起吃容易引起那個胃不舒服。柿子,是可以跟豆奶在一起吃的柿子,跟豆奶在一起吃的話,營養是不會相搭的,而且是的跟豆奶在一起吃的話,整體口感也還好,不會相互影響 柿子皮鞣酸的含量較高,吃柿子時不要連皮吃,否則更容易形成胃石。牛奶 螃蟹 豆漿 ...

柿子和雞蛋一起吃,雞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不可以和雞蛋一起吃。柿子和雞蛋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但是柿子中含有的較多的鞣酸,鞣酸容易與雞蛋中大量的蛋白質發生作用,造成身體出現不適的情況。2 柿子和雞蛋同食的害處 1 形成結石 柿子和雞蛋同吃可能會形成結石。主要是因為柿子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發生作用形成了凝結沉澱,不易排出體外,嚴重的需要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