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窩瓜能一起吃嗎,柿子跟南瓜能一起吃嗎

2023-01-06 23:45:06 字數 3478 閱讀 5177

1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柿子和窩瓜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的味道還是比較好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適當的吃有利於身體健康。

謝,謝。

柿子跟南瓜能一起吃嗎

柿子與南瓜能一起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含有大量蛋白質的食物,都可以與柿子同吃。最好是先吃柿子再吃南瓜,如果南瓜放在前面吃,膳食纖維消化的比較慢,這樣就會影響胃部吸收營養物質。不過糖尿病患者最好避免食用,因為柿子和南瓜都含有大量糖分。

柿子能和南瓜一起吃。

食用柿子的禁忌比較多,一般含有大量蛋白質的食物,最好都不要與柿子同吃。因為柿子中含有鞣酸,容易與蛋白質在胃部形成沉澱,不利於胃部的吸收。南瓜中含有果酸可以保護胃部,所以柿子和南瓜是可以一起食用的。

柿子性寒,體寒的人盡量不要多吃,南瓜屬於溫性食物,與其他食物搭配度比較高,一般沒有什麼忌口。由於南瓜中含有比較多的膳食纖維,雖然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胃部蠕動,但是如果消化不良的人食用南瓜,情況會更加糟糕。

最好是先吃柿子然後再吃南瓜,吃柿子可以補充大量的糖分和維生素,再食用南瓜就可以讓南瓜中的膳食纖維,促進腸道的消化,更有利於胃部的吸收。不過,由於柿子和南瓜都含有大量糖分,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避免食用。

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嗎

3樓:禾木籽

不能。柿子屬甘寒微澀,脾胃寒涼、胃炎患者不宜食用。從營養學角度出發,柿子含有一定量鞣酸和纖維素,主要分布在柿子皮和柿子核中,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容易形成不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即「胃石」。

而酸奶含有較多蛋白質,柿子的鞣酸成分不利於蛋白質吸收,酸鹼結合會造成沉澱,容易造成腹瀉、腹痛、梗阻、潰瘍等問題。

另外,柿子不僅與酸奶不能同時食用,像雞蛋、海鮮、牛奶等異體蛋白都應當注意。柿子和酸奶一起食用,不會引發中毒,但有可能會形成小石頭。

此外,由於柿子不易消化,老人、小孩及胃腸功能較弱的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或者少量食用,在食用時應選擇飯後用,一次不要多吃。

4樓:燦燦

柿子和酸奶同食,易形成奶塊硬石。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部分營養成分甚至超過了蘋果,其中含有的大量鞣酸和果膠,尤其是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與蛋白質、纖維素發生反應產生結塊,加上果膠成分,會使結塊越來越大,形成胃結石,就是俗稱的「柿石」。

酸奶當中含有蛋白,和柿子裡面的鞣酸蛋白同時吃的時候,容易形成奶塊、硬石,輕則可以影響胃腸的吸收,重則如果時間長了,容易引起柿子石頭,需要手術才能解決。

5樓:古方紅糖

不可以一起吃。

酸奶含有較多蛋白質,柿子含有一定量的鞣酸,不利於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容易造成腹瀉。一般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酸奶。

南瓜和柿子可以一起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南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柿子。

1、南瓜加羊肉。二者都是熱性之物,同食後易引起腹脹、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2、南瓜加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3、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4、南瓜加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柿子能和南瓜一起吃嗎一起吃

7樓:終極鬥士

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兩者成分並不相剋。南瓜屬於溫性食物,冬天的時候可以適量吃一些。而柿子是寒性水果,對於脾胃虛寒的人來說,並不建議食用柿子,以免給腸胃帶來負擔。

雖然南瓜和柿子可以放在一起食用,但是不能吃太多,對於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來說,還是不要將兩者放在一起吃了,因為南瓜性溫,柿子性寒,兩者一熱一冷,容易給腸胃帶來負擔,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或者出現消化不良等症狀。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澱粉和氧化鎂,食用後會在體內產生大量的氣體,導致脹氣等不良情況。因此,腸胃本身就不好的人不適合吃南瓜,會影響腸胃健康,加重腸胃不適。當然,正常體質的人,可以適量吃些南瓜,有滋補身體、去除體內寒涼的作用。

吃柿子之前,要注意不能在空腹的情況下食用。柿子含糖量比較高,多吃對牙齒不好,同時還會影響食慾,因為柿子容易讓人產生飽腹感,所以不建議在飯前吃柿子。另外就是,吃完柿子不能和螃蟹、紅薯等食物一起吃。

8樓:副泌剮諾

吃點柿子。喝點啤酒,神仙的日子。

柿子能不能和南瓜一起吃?

9樓:仉玉軒

南瓜和西紅柿還可以這樣吃,熱量超低,簡單好做,味道濃郁,太香了。

這道菜非常簡單,早上煮一鍋,搭配饅頭或者吐司麵包一起吃,一碗五顏六色的食材,看上去非常有食慾。湯汁濃郁,趁熱吃一口特別暖胃,出鍋後看起來有些像俄羅斯的紅菜湯,那多半是因為西紅柿,哈哈。

這道西紅柿燴南瓜的主要食材用了西紅柿,南瓜,牛肉火腿,大白菜,木耳,韭菜,除了火腿,其它的蔬菜都是非常低熱量並且營養豐富的。

西紅柿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胡蘿蔔素,每100克的西紅柿中含有熱量18大卡左右,碳水化合物大約是4克。大家都知道,維生素c可以調節人體**內色素的代謝,可以讓**更白皙,經常吃西紅柿對**有好處的哦。另外,西紅柿中還含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番茄紅素,能消除自由基。

南瓜中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e,胡蘿蔔素,膳食纖維,鈣等營養成分,每100克的南瓜含有熱量大約是26大卡,碳水化合物僅為6克左右,另外,南瓜中還含有豐富的果膠和纖維素,提公升飽腹感,南瓜裡含有的南瓜多醣,還可以提高人體機體免疫功能。

木耳除了含有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還有維生素a,維生素e,胡蘿蔔素,纖維素,鐵、鈣等。尤其是鐵的含量非常高,經常吃還能補氣血,木耳中的鐵含量要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菠菜還要高,還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

【西紅柿燴南瓜】

【主料】西紅柿,南瓜,牛肉火腿,大白菜,木耳,韭菜。

【調料】油,食用鹽,洋蔥,大蔥,大蒜,姜,胡椒粉,醬油,澱粉,雞精。

【製作過程】

步驟1.乙個西紅柿用清水洗乾淨後切小塊。

步驟2.南瓜去皮後切小塊。

步驟3.胡蘿蔔洗乾淨之後,去皮切小塊。

步驟4.適量的牛肉火腿,切小塊狀備用。

步驟5.大白菜洗乾淨後,瀝乾水,簡單改刀。

步驟6.取適量的木耳,提前用冷水泡發,一般冷水泡3小時左右就可以了,用溫水的話,泡發的時間會更短一些,但千萬不要用熱水泡發。

步驟7.適量的韭菜,不用太多,洗乾淨之後,瀝乾水,切碎,主要為了開鍋之後,放進去調味。

步驟8.將洋蔥,大蔥,姜,以及蒜,洗乾淨之後,分別切碎。

步驟9.鍋中倒適量的油,待油燒熱後,倒入洋蔥,大蔥,姜,蒜,進行翻炒,之後,將西紅柿倒入鍋中翻炒出汁水。

步驟10.將南瓜塊,胡蘿蔔塊,木耳,大白菜,牛肉火腿丁,分別倒入鍋中,翻炒,加入醬油,胡椒粉,倒入適量的清水,之後用澱粉勾芡汁倒入鍋中,煮開後,撒入韭菜末,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柿子能跟南瓜一起吃嗎

吃南瓜可以吃柿子嗎,南瓜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嗎

南瓜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兩者沒有食物相剋。南瓜食物相剋 1,南瓜與蝦相剋 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 甘草解毒。2,南瓜與油菜相剋 南瓜與維生素c豐厚的食物調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損壞。柿子食物相剋 1,柿子和鵝肉相剋 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與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

柿子能和牛肉一起吃嗎,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性寒並含有許多鞣酸,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少量食用問題不大,畢竟肉類蛋白質含量高呀。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牛肉是我們日常生活很普遍的肉類食品,不僅是吃起來美味,並且營養成分十分高,備受大家的鍾愛。而柿子也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水果,那麼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下面就為大家解答。牛肉和柿子能一...

柿子和雞蛋一起吃,雞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不可以和雞蛋一起吃。柿子和雞蛋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但是柿子中含有的較多的鞣酸,鞣酸容易與雞蛋中大量的蛋白質發生作用,造成身體出現不適的情況。2 柿子和雞蛋同食的害處 1 形成結石 柿子和雞蛋同吃可能會形成結石。主要是因為柿子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發生作用形成了凝結沉澱,不易排出體外,嚴重的需要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