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字的筆順?裡字的筆順怎麼寫

2023-03-14 23:15:03 字數 4522 閱讀 3359

1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在字的筆順如下圖:

在(拼音:zài)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漢字(常用字),此字始見於商代甲骨文及商代金文,其古字形像草木剛萌發於地面。「在」和「才」最早為同一字,金文加上「土」旁成為「在」。

「在」表示生存,泛指存在,引申指停留或處於某個地點,又引申指居於某職位或處於某狀態。「在」虛化為介詞,指行為的時間、處所、範圍等。

「在」組詞:在位:讀音zài wèi,漢語詞語,原指居於君主的地位或官吏任職做官,現也指當政。

正在:拼音zhèng zài,漢語詞語,表示行為動作在進行之中。

健在:拼音jiàn zài,漢語詞語,指健康地活著。

在業:讀音是zài yè,漢語詞語,意思是在職。

2樓:淞澗錦鯉

筆順讀寫:橫折鉤、橫、橫、撇、橫折折折鉤、豎。

3樓:

及字的部首:丿。筆順。

撇、橫折折撇、捺、

4樓:追夢

qǐ ,部 首 是走,筆順 依次是: 橫、 豎、 橫、 豎、 橫、 撇、 捺、 橫折、 橫、 豎彎鉤。

5樓:砂粒

中文名:了。

拼 音:liǎo, le

部 首:乛。

部外筆畫:1

總筆畫:2筆畫讀音:橫撇,豎鉤。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筆畫數:4;

部首:十;筆順編號:3132

筆順:撇橫撇豎。

筆順說明:提為橫,點為捺,豎勾為豎,橫折或豎提都為折。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字的筆順是豎、橫、橫。

8樓:盧坤

丨 橫折 橫 丨,這個你最好在手機上搜尋裡面看看,直接輸入中的筆順,然後他就會一筆一劃描摹出來給你看的。

9樓:公尺樂雪寶兒

在 拼音:zài 部首:土 筆畫:6畫。

筆順:橫、撇、豎、橫、豎、橫、

釋義:1.存在;生存:精神永~。留得青山~,不怕沒柴燒。父母都~。

2.表示人或事物的位置:我今天晚上不~廠裡。你的鋼筆~桌子上呢。

3.留在:~職。~位。

4.參加(某團體);屬於(某團體):~黨。~組織。

5.在於;決定於:事~人為。學習好,主要~自己努力。

6.「在」和「所」連用,表示強調,下面多連「不」:~所不辭。~所不惜。~所不計。~所難免。

7.表示時間、處所、範圍、條件等:事情發生~去年。~禮堂開會。這件事~方式上還可以研究。~他的幫助下,我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8.正在:風~刮,雨~下。姐姐~做功課。

10樓:魔仙堡的雪菲菲

在字的筆順細節如下:

1. 一(橫)、2. ノ撇)、3. 丨(豎)、4. 一(橫)、5. 丨(豎)、6. 一(橫),總筆畫:6筆。

知識拓展:在

1. 存,居:存~。健~。青春長~。

2. 存留於某地點:~家。~職。~位。

3. 關於某方面,指出著重點:~於(a.指出事物的本質所在,或指出事物以什麼為內容;b.決定於)。~乎。事~人為。

4. 表示動作的進行:他~種地。

5. 介詞,表示事情的時間、地點、情形、範圍等:~逃。~望。~握。~理。~朝(cháo )。野。~世。

6. 和「所」連用,表示強調:~所不辭。無所不~。

11樓:聽過麋鹿嗎

在字共有6畫,筆畫順序為: 橫、撇、豎、橫、豎、橫?

知識拓展:基本解釋。

(1)(動)存在;生存。

(2)(動)表示人或事物的位置:他不~家|鋼筆~桌[好工具]子上。

(3)(動)留在:~位。

(4)(動)參加(某團體);屬於(某團體)。

(5)(動)在於;決定於:學習好;主要~於自己努力。

(6)(助)「在」和「所」連用;表示強調。

(7)(介)表示時間、處所、範圍等:事情發生~去年|~禮堂開會。

(8)(副)正在(表示動作行為的進行或者持續):姐姐~做功課。

在字筆順

裡字的筆順怎麼寫

12樓:卦山條貓

裡字筆順:豎、橫折、橫、橫、豎、橫、橫。

一、基本字義:

裡是乙個常用漢字,讀音為lǐ,兼有名詞、動詞、形容詞、語尾助詞、量詞等詞性,含義豐富。內部,與「外」相對,也有故里等意思。一般指在某種介質裡。為上下結構。

二、組詞解釋:

1、心裡。胸膛裡面。如:心裡感到不舒服。

2、家裡。家中。

3、那裡。指示代詞。指示比較遠的處所。

4、裡面。方位詞。裡邊。

5、**。問什麼處所。

6、田裡。[tián lǐ]

田地和廬舍。

7、道裡。[dào lǐ]

路程,里程。

8、裡邊。[lǐ bian]

方位詞。一定的時間、空間或某種範圍以內:櫃子~。他一年~沒有請過一次假。這件事~有問題。

9、底里。[dǐ lǐ]

底細;事情的詳細 情況:不知~。

10、方裡。

[fāng lǐ]

一裡見方。三、組詞。

心裡、家裡、那裡、裡面、**、水裡、田裡、道裡、裡邊、裡弄、公里、里拉、百里、里脊、華里、鄰里、故里、裡子、襯裡、就裡、裡手、明里、裡頭、鄉里、梓里、里巷、暗裡、

被裡、甪裡、底里、方裡、里間、裡帶、頭里、裡正、郊裡、衡裡、窮里、囉裡、裡海、家裡、屋裡、地里、水裡、里屋、里巷、裡外、裡應外合、吃裡扒外。

或字筆順怎麼寫,北字的筆順怎麼寫,北的筆順怎麼寫

或的筆順 橫 豎 橫折 橫 提 斜鉤 撇 點 或,yu,huo,從口 人口 從一 疆界 從戈 守衛城池 或和國是古今字,本義邦國 疆域 借指某人 有的。1 會意。甲骨文本形從囗 人口 從一 疆域 從戈 以戈守之 表示以戈衛國。本義 國家。用本義時讀 y 有人,有的 泛指人或事物 some someo...

甜 字的筆順,「甜」字筆順怎麼寫?

甜ti n 1 2 像糖或蜜的滋味,喻使人感到舒服的,與 苦 相版對 品。食。菜權。瓜。美。潤。適。爽。言蜜語。3 鄭碼 mieb,u 751c,gbk ccf0 4 筆畫數 11,部首 甘,筆順編號 31225112211 先寫左邊,再寫右邊 舌字先撇,再橫,依次下來 甘字先橫,倆豎,依次下來 甜...

羊字筆順怎麼寫,羊字的筆順怎麼寫

羊 筆畫 共6劃,點 撇 橫 橫 橫 豎 羊字的筆順怎麼寫 羊 的筆順是 點 撇 橫 橫 橫 豎 1 羊,yang,象形字,上面是兩個羊角,取 人人 意 三橫中上下兩橫是其四隻腳,中間一短橫與豎是代表動物的身軀。2 羊,上出人人之氣,指代平均 美好。羊 讀音 y ng釋義 1.哺乳動物,反芻類,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