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雞蛋一起吃,雞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2021-12-30 05:44:33 字數 3313 閱讀 3571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柿子不可以和雞蛋一起吃。柿子和雞蛋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但是柿子中含有的較多的鞣酸,鞣酸容易與雞蛋中大量的蛋白質發生作用,造成身體出現不適的情況。

2、柿子和雞蛋同食的害處

(1)形成結石

柿子和雞蛋同吃可能會形成結石。主要是因為柿子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發生作用形成了凝結沉澱,不易排出體外,嚴重的需要進行手術**排出。

(2)影響消化

柿子和雞蛋同吃可能會影響到正常的消化。雞蛋中蛋白質的消化需要較多的胃酸以及一定量的胃酸濃度,柿子中含有的鹼性物質會影響到胃酸的正常濃度而影響到正常的消化。

3、柿子和雞蛋同吃怎麼辦

如果是不小心將較多的雞蛋和柿子同吃的話,在1~2小時內,可使用催吐的方法。

方法:立即取食鹽20g加開水200ml溶化,冷卻後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幾次,迅速促進嘔吐。或者可用鮮生薑搗碎取汁用溫水沖服。

如果服用時間較長,盡快服用些瀉藥將有毒物質排除體內。如果身體出現其他不適,一定要及時就醫。

4、吃柿子後多久吃雞蛋好

如果是吃了較多的柿子又想要吃雞蛋的話,最好能夠間隔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這樣能夠大大減少柿子中的鞣酸與蛋白質發生的作用。另外還要注意吃柿子不能空腹,以免造成胃結石。

5、同吃柿子和雞蛋需知

理論上來說,柿子和雞蛋同吃會影響到正常的消化吸收,還可能形成結石,但是並不意味著,柿子和雞蛋是完全不能吃的,我們只需要注意選擇不澀的柿子並且少量吃,一般對身體不會有大的不利影響。

6、吃柿子注意事項

1、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盡量在飯後1小時左右食用,以避免胃柿石形成。

2、盡量不要吃柿子皮: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3、胃部寒涼、患有慢性胃炎患者不宜多吃柿子:柿子性寒,若患有胃部寒涼者,不宜食用。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

4、貧血患者少吃: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服用鐵劑時不宜吃柿子。

柿中鞣酸與鐵結合成沉澱,可引起胃腸不適,甚至絞痛,同時影響鐵劑吸收。

5、糖尿病人勿食:柿子中因含10.8%的醣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

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2樓:苦苦的掙扎

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柿子

吃完雞蛋後吃柿子輕則會得食物中毒,總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一般而言,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下瀉、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所以如果服用時間在1-2小時內,可使用催吐的方法。

吃柿子和雞蛋一起吃的話會出現腸胃炎,而且還會出現肺結石,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立即取食鹽20g加開水200ml溶化,冷卻後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幾次,迅速促進嘔吐。或者可用鮮生薑搗碎取汁用溫水沖服。如果服用時間較長,盡快服用些瀉藥將有毒物質排除體內。

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喝豆漿

每天早晨,做媽媽的都會為孩子精心準備早餐。希望孩子可以在清晨得到充足的營養。所以很多媽媽都會在豆漿中打入雞蛋花。

或者在孩子吃完雞蛋後讓孩子用豆漿解渴。其實,單獨飲用有很強滋補作用的豆漿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它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柿子不能和雞蛋一起吃,也要注意雞蛋不要和豆漿一起吃,一年造成營養的損失,而且還不利於吸收和消化。

關於柿子為什麼不能和雞蛋一起吃的這個問題,大家都知道了吧,柿子和雞蛋一起吃不僅會中毒,而且還會造成急性腸胃炎或者是肺結石的情況,所以出現了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解毒,上面的這些方法可以幫助你。

雞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3樓:我不要太可愛

吃完雞蛋後吃柿子輕則會得食物中毒,總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一般而言,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下瀉、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所以如果服用時間在1-2小時內,可使用催吐的方法。

雞蛋是很好的營養品之一,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物質,但是在中醫學中,任何事物都相生相剋,雞蛋也不例外,因為吃完雞蛋後,有些事情不能立即做。

4樓:商玉英潮鸞

柿子不宜大量吃,也不能空腹吃,更忌與酸性食物同吃。

因為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樹膠和果膠,鞣酸在胃內經胃酸的作用,會沉澱凝結成塊,留住胃中,形成「胃柿結石」。「胃柿結石」會越結越牢,不易粉碎,會引起胃黏膜充血、水腫、糜爛、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胃穿孔。

柿子不能和螃蟹、紅薯、海產品同食。

柿子皮不宜吃。

5樓:仇秋英崇乙

雞蛋:忌與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瀉,易形成「柿結石」;

6樓:多玉芬梅卯

要看你說的柿子是什麼柿子了,如果是西紅柿,那和雞蛋一起炒著吃是很好吃的,如果是樹上結的那種柿子就要慎重了,容易引起人們平時說的「食物中毒」,兩種東西在一起會有對人體很不好的化學反應

7樓:星願老師

柿子和雞蛋是不能一起吃。柿子和雞蛋之間的成分會容易發生不良反應,一起吃會容易引起身體不適。柿子是一種含有豐富鞣酸和果膠的食物,食用的時候和胃酸發生反應會生成不易消化的沉澱物,本身就影響消化,再食用雞蛋會更易消化不良。

一、柿子性寒,食用會影響腸胃的消化能力,導致消化能力減弱,再食用不好消化的雞蛋,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此外,不宜空腹多食柿子,不宜吃生柿子,吃柿子時要去皮,吃完柿子後不宜再吃酸性食物。膽結石患者忌食或少食。

二、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風寒咳嗽者不宜食柿子;體弱多病者、產婦、月經期間女性,均忌食柿子;熟柿子含較多醣類,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等。糖尿病患者忌食。

1.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適宜痔瘡出血、大便秘結者食用;因為鮮柿子中含碘量很高,適宜缺碘引起的甲狀腺疾病患者食用;還適宜飲酒過量或長期飲酒者食用。

2.柿子含有大量的醣類,如果吃太多柿子會對我們的牙齒和口腔都有不利影響,也可能會影響我們的食慾。還有,柿子中的的鞣酸對人體的鈣、 鎂等微量元素的吸收的影響,容易導致我們身體的營養不良。

柿子為什麼不能和雞蛋一起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雞蛋中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柿子中有大量鞣酸,蛋白質+酸發生化學反應會凝結,從而會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嚴重的話會嘔吐、漲肚、腹痛、腹瀉為主的急性腸胃炎、結石等症狀。故為了健康考慮,不建議同食。

若是同食了,解決方法如下:

1、服用時間短,可以用催吐的方法。

2、服用瀉藥,將有毒物質排出體內。

3、迅速就醫,遵循醫生指導。

雞蛋柿子和魚可以一起吃嗎,柿子和魚可以一起吃嗎

雞蛋柿子和魚是可以一起吃的,因為這幾種都是普通的食品,在一起吃不會影響身體健康。魚和西紅柿是可以一起吃的,魚和西紅柿炒雞蛋的雞蛋白質含量很高,蛋白質對身體更有益,而且魚也富含維生素,可以增加抵抗力,所以魚和蛋可以一起吃。但盡量少吃,以避免營養過剩。通常除了補充更多的蛋白質,還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如食...

柿子能和牛肉一起吃嗎,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性寒並含有許多鞣酸,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少量食用問題不大,畢竟肉類蛋白質含量高呀。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牛肉是我們日常生活很普遍的肉類食品,不僅是吃起來美味,並且營養成分十分高,備受大家的鍾愛。而柿子也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水果,那麼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下面就為大家解答。牛肉和柿子能一...

雞肉能和柿子一起吃嗎,柿子和雞排能一起吃嗎

你好,當然可以。柿子和雞排能一起吃,柿子和以下食物相剋 1 不宜與酸菜 黑棗同食。2 柿子不宜與鵝肉 螃蟹 甘薯 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 嘔吐 腹瀉等症狀。為什麼不可以?我點雞排都會撒上番茄醬啊。柿子不能和雞肉一起吃嗎 柿子可以和雞肉一起吃,雞肉和柿子不屬於相剋的食物,一起食用可以對人體起到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