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和柿子能同時在一起吃嗎,柿子能和地瓜一起吃麼

2021-10-07 09:00:29 字數 5022 閱讀 9747

1樓:曹仙

黃瓜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最好不要。因為黃瓜中含有某種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vc,令它們的營養大打折扣。

黃瓜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黃瓜西紅柿能一起吃嗎?嚴格來說是不能的,因為這樣會造成食物本身營養的缺失,不利於人體吸收。黃瓜雖然好吃又營養,但卻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

如果將西紅柿與黃瓜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豐富維生素c,就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很多餐館裡都有一道叫「大豐收」的菜,就是一道將胡蘿蔔、生菜、西紅柿、黃瓜等不同蔬菜搭配在一起蘸醬生吃的菜餚。其實,蔬菜生吃確實有利於營養的儲存,但這道菜裡有了黃瓜,其營養價值可就要大打折扣。

單從黃瓜本身來說,它是好吃又有營養的蔬菜。口感上,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芳香可口;營養上,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多種維生素、纖維素以及鈣、磷、鐵、鉀、鈉、鎂等豐富的成分。尤其是黃瓜中含有的細纖維素,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進腸道蠕動,加速廢物排洩,改善人體新陳代謝。

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還能有效地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可以**和預防冠心病的發生。

但是,「大豐收」中為什麼最好別有黃瓜呢?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大豐收」中的西紅柿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除了吃「大豐收」以外,還經常看到有人吃了一根黃瓜,再吃個西紅柿;或者飯桌上已經有了盤「西紅柿炒雞蛋」,再來盤「黃瓜炒肉」,這些吃法都是不正確的。另外,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程度就越嚴重。

辣椒、菜花、芥藍、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眾所周知,維生素c對於人體來說是不可缺少的,它能增強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如果維生素c嚴重缺乏,可能導致牙齦、皮下出血,鼻出血,月經過多等症狀出現。我們在生活中獲得維生素c的一條重要途徑就是食用蔬菜和水果,因此,一方面要多吃蔬果,大量攝入維生素c;另一方面,應盡量少和黃瓜一起食用,儲存其營養價值。

黃瓜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因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而使這些蔬菜的營養價值大打折扣,所以黃瓜不宜搭配含維生素c較豐富的蔬菜食用,如小白菜、柑桔、捲心菜、西紅柿、菜花等。

黃瓜+ 小白菜 :破壞維生素c

黃瓜+ 柑橘 :柑橘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黃瓜+ 金櫻子 :身體不適

黃瓜+ 捲心菜 :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 山藥 :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黃瓜+ 油菜 :降級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 菠菜 :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黃瓜+ 香菜 :破壞維生素c

黃瓜+ 菜花 :花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黃瓜+ 香椿 :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到香椿中的維生素c,影響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使營養大大降低,故香椿和黃瓜也不宜同食。

黃瓜+ 枇杷 :影響消化

黃瓜+ 杏 :身體不適

黃瓜+ 青椒 :破壞維生素c

黃瓜+ 櫻桃番茄 :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 乾辣椒 :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 西紅柿 :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黃瓜+ 芹菜 :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

黃瓜+ 花生 :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黃瓜和花生能一起吃嗎

黃瓜和花生公尺不宜同吃。 有喝酒習慣的人,喜歡把花生仁(油氽的、椒鹽的及帶殼的花生果)和拌黃瓜作為下酒菜。其實,這樣做是不適合的。

黃瓜和花生是不宜同食的,如果同時食用的話很容易會造成腹瀉。一旦腹瀉厲害時,應立即服用霍香丸解之。如還不行要送醫院**,可能中毒了。

夏季拍黃瓜、水煮花生是人們喜歡的菜餚。不過營養專家指出,黃瓜花生不宜一起吃,否則容易導致腹瀉。專家指出,黃瓜性味甘寒,花生多油脂。

而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導致腹瀉,因此胃腸功能較弱的人不宜同時吃這兩種食物。 除不宜與花生搭配外,專家指出,黃瓜與辣椒、芹菜搭配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c,因為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黃瓜如果生吃,這種酶就會保持一定的活性,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專家還提醒,花生富含油脂,患胃腸疾病或**油脂分泌旺盛、易長青春痘的人不宜大量食用。花生炒熟或油炸後容易上火,因此不宜多吃。花生最好燉著吃,既不會破壞營養成分,而且不溫不火、易於消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一起食用,兩者混合一起吃會破壞柿子裡的營養成分。不宜一起吃。

柿葉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如維生素 c、 多種黃酮甙類、 二萜類、 膽鹼、 β- 胡蘿蔔素等。 其中黃瓜富含維生素c分解酶,一同食用後將破壞柿子的營養成分,使得柿子維生素c大量流失。基本就達不到補充養分的成果。

擴充套件資料:

吃黃瓜的禁忌及注意事項:

1、不宜棄汁製餡食用

黃瓜的營養價值豐富,早晨喝一杯黃瓜汁能起到清爽腸胃的作用。黃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做餡時,要將黃瓜擦成細絲略微切一下,擠出水,擠出的水不要扔掉,留在盆中備用。

2、黃瓜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

由於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水平就越嚴重。西紅柿是典範的含維生素c豐盛的蔬菜,假如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另外,辣椒、菜花、芹菜、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如果您希望通過辣椒、芹菜、芥藍、苦瓜等食物補充維生素c,那麼最好不要和黃瓜同吃了。

3、黃瓜不能和花生一起吃

在很多家庭、餐館都有這道冷盤。然而黃瓜和花生搭配是非常不科學的。黃瓜性味甘寒,常用來生食,而花生公尺多油脂。

一般來講,如果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導致腹瀉,所以不宜同食。特別是對於腸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最好不要兩者同食且多食。

4、不宜生食不潔黃瓜

黃瓜當水果生吃,不宜過多。黃瓜中維生素較少,因此常吃黃瓜時應同時吃些其他的蔬果。此外,生吃不潔黃瓜容易感染細菌,影響身體健康。農貿市場買來的黃瓜,最好先浸泡後去皮再吃。

5、不宜加鹼或高熱煮後食用

食用鹼並不是一種常用調味品,它只是一種食品疏鬆劑和肉類嫩化劑。烹製黃瓜不需要使用鹼,此外,黃瓜不宜高溫加熱,高熱加熱會使口感變差,同時黃瓜的營養價值會減少。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首先不要太過擔心,因為柿和黃瓜是可以一起吃的,並且獅子也可以和黃瓜一起同質,並且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其實是否真的是一種好東西,只是注意在吃柿子的時候不要吃得太多,而且吃柿子的時候是有一些禁忌的,比如說吃海鮮之類的食物,盡量不要和柿子在一通知,否則就可能會導致中毒,並且在喝白酒的時候也不要吃柿子

,並且不會影響身體的健康,所以是完全可以放心的,柿子還有美容**的特效。常食鮮柿子,可以養顏、**黃褐斑。用乙個青柿子與30克桑枝一起用水煎,每天喝1-2次,則有**的功效。

把鮮柿加工成柿餅後,每天吃3-5個,則有美容去斑的奇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柿子以後不可以喝酒,柿子的營養價值比較高,但是我們注意到吃的時候不與一些食物搭配就好啦。比如說獅子與黃瓜搭配,其實他沒有什麼***,只不過是柿子含有溶解酶,會把一些黃瓜的營養成分給溶解掉。是可以一起吃的。

只不過是營養會流失。

柿子能和地瓜一起吃麼

5樓:智博寶貝

柿子和紅薯能一同食用嗎?

6樓:nw剛剛好

柿子不能和地瓜一起吃,兩者存在相剋關係。

地瓜又稱紅薯。雖然紅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及鉀、鐵、銅、硒、鈣等,營養價值很高,但一定要注意紅薯的飲食禁忌,不要和柿子一起食用。

紅薯和地瓜不能一起食用的原因: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7樓:溫暖魔王

不可以,會的結石的。空腹不要吃柿子,吃完柿子,不要吃海鮮。

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好!!!!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 所以最好還是別一起吃了!

9樓:斯貞媯思菱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10樓:孫叔

可以 可是不好吃~可能會拉肚子

11樓:鏡音雙子

柿子不能和地瓜一起吃,會得柿結石d.

黃瓜和梨能一起吃嗎

1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黃瓜和梨能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黃瓜1根,梨子1個,

專水適量

1、將黃瓜洗淨切成丁放屬入容器中備用。

2、準備好的梨子洗淨去核切成丁備用。

3、將黃瓜丁、梨子丁加少量水放入果汁杯內。

4、用手動攪拌機攪拌成黃瓜梨子汁。

5、黃瓜梨子汁攪拌好後倒入杯中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13樓:幽夢染曦

可以的,只是不要和維生素c含量高的一起吃,如:番茄、辣椒

柿子和鵝肉能同時吃嗎,柿子和鵝肉能一起吃嗎

鵝肉和柿子屬於相剋的食材,最好不要一起吃。鵝肉是全價蛋白質,蛋白質與柿子裡的鞣酸相遇,容易凝結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使得腸胃不適,輕度會使得脾胃虛弱,嚴重的會導致死亡。鵝肉是鴨科動物鵝的肉,它含有人體生長發育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而且它不僅脂肪含量低,品質也很好,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高,特別是亞麻酸...

柿子能和牛肉一起吃嗎,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性寒並含有許多鞣酸,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少量食用問題不大,畢竟肉類蛋白質含量高呀。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牛肉是我們日常生活很普遍的肉類食品,不僅是吃起來美味,並且營養成分十分高,備受大家的鍾愛。而柿子也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水果,那麼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下面就為大家解答。牛肉和柿子能一...

柿子和雞蛋一起吃,雞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不可以和雞蛋一起吃。柿子和雞蛋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但是柿子中含有的較多的鞣酸,鞣酸容易與雞蛋中大量的蛋白質發生作用,造成身體出現不適的情況。2 柿子和雞蛋同食的害處 1 形成結石 柿子和雞蛋同吃可能會形成結石。主要是因為柿子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發生作用形成了凝結沉澱,不易排出體外,嚴重的需要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