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和山藥能一起煮粥嗎,南瓜和山藥可以一起熬粥嗎

2023-03-14 23:25:02 字數 2336 閱讀 5476

1樓:李和霖

您好,南瓜和山藥相剋, 不能一起煮粥。 謝謝!

南瓜食物相剋表

南瓜+山藥: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2樓:網友

山藥中含有澱粉酶,當山藥與鹼性藥物同服時,鹼性藥物會使山藥中的澱粉酶失效,減低山藥的營養價值。 山藥與豬肝不能一起吃。 山藥富含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食豬肝後,不宜食山藥。

山藥與黃瓜不能同食。 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與山藥同食,則山藥中的維生素c會被分解破壞。 山藥與南瓜不能同食。

南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若與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從而降低了山藥的營養價值。

3樓:阿媛

南瓜溫甘,補中益氣、平喘、消炎殺蟲、解毒、止渴降糖。

山藥甘,平。歸脾、肺、腎經。主治:

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用於脾虛食少,久瀉不止,肺虛喘咳,腎虛遺精,帶下,尿頻,虛熱消渴。麩炒山藥補脾健胃。

用於脾虛食少,洩瀉便溏,白帶過多。

兩者可以一起吃。

南瓜和山藥可以一起熬粥嗎

4樓:聚焦百態生活

南瓜和山藥這兩種食材是可以一起吃的,且二者所含營養豐富,搭配食用產生的營養價值更高。南瓜和山藥一起熬粥可以幫助胃部消化,還能夠直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預防高血壓,還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

5樓:網友

南瓜和山藥可以一起熬粥,做南瓜山藥粥品嚐,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大公尺 半杯、山藥 適量、南瓜 200克。

1、第一步使用菜刀把山藥去皮切好,放一旁備用。

2、然後使用菜刀把南瓜去皮切塊,放一旁備用。

3、鍋中放入洗好的大公尺,山藥,南瓜,煮沸。

4、煮沸後換成小火,繼續熬。

5、熬好後盛入碗中,做好了。

6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南瓜山藥粥的具體做法。

主料:小公尺20克、大公尺10克、南瓜80克、山藥60克 輔料:鹽克。

步驟:1.材料準備好。

2.大公尺小公尺混合,用水浸泡20分鐘。

3.之後倒掉浸泡的水,重新注入水,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燜煮,時不時攪拌一下。

4.山藥切成細小的丁。

5.南瓜也切成細小的丁(南瓜比較容易軟熟,切的比山藥丁大一點也沒關係)

6.看下粥的狀態,煮至大公尺小公尺全部軟熟開花就差不多了7.先放入山藥煮10分鐘(山藥比南瓜熟爛的慢一些,要先煮)8.接著再放入南瓜。

9.攪拌均勻後繼續用小火煮10分鐘。

10.煮至粥濃稠,山藥、南瓜全部軟熟後調入1點點即可。

7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南瓜山藥粥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大公尺 半杯、山藥 150克、南瓜 200克。

1、山藥去皮洗淨切小段。

2、南瓜去皮切塊。

3、大公尺洗淨放入鍋內 加水適量,放入山藥和南瓜,大火燒開。

4、蓋子虛掩,轉小火熬煮。

5、煮粥期間要勤攪拌,防止撲鍋。

6、熬到南瓜山藥熟,然後盛出,這樣南瓜山藥粥就完成了。

8樓:暴走少女

南瓜和山藥可以一起熬粥。南瓜所含果膠可以保護胃腸道黏膜,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山藥含有多種營養素,具有健脾補肺、聰耳明目、助消化、強筋骨的功效。這款粥十分適合消化不良的孩子作為早餐食用。

9樓:新左右

山藥南瓜粥是一道家常美食。山藥南瓜粥主料採用南瓜、山藥和粳公尺。粳公尺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山藥含有皂甙、黏液質、膽鹼、澱粉、醣類、蛋白質和氨基酸、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以及多種微量元素,且含量較為豐富;南瓜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鈷和果膠。

山藥南瓜粥具有滋補作用,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防治糖尿病,減少高血壓的機會,為病後**食補之佳品。

南瓜和山藥可以一起熬粥嗎

南瓜和山藥可以一起熬粥嗎

山藥南瓜可以一起煮粥嗎 山藥南瓜能不能一起煮粥

10樓:雙麗劍

1、山藥和南瓜不可以一起煮粥。

2、因為一起吃的話可能會降低兩種食物的營養,不利於腸胃的吸收。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等營養成分。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

山藥和南瓜的營養價值都特別的豐富,但是一起吃的話,南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富含維生素的山藥,不利於營養的吸收。

南瓜能和核桃一起吃嗎,南瓜和核桃能一起吃嗎

病情分析 南瓜和核桃可以同時食用,兩種食物是不會有相剋的物質出現,而且一起吃也不會有毒性的產生,但是盡量不要多吃,以免增加消化的壓力。南瓜是比較常見的蔬菜之一,主要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以及大量的微量元素,能夠增強個人免疫力,適量的食用還可以預防便秘的問題,減輕消化的負擔,而且對於提高視力水...

南瓜可以和瓜子一起吃嗎,南瓜和瓜子能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兩者不相剋,而且混合吃,有利於補充營養,增強體質。南瓜子別名 北瓜子 南瓜仁 白瓜子 金瓜公尺 窩瓜子 倭瓜子 南瓜子仁禁忌人群 胃熱病人慎食。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衛生條件較差地區人群 蛔蟲病,蟯蟲病,絛蟲病,鉤蟲病 血吸蟲病患者,和後手足浮腫和缺乳 糖尿病 前列腺肥大患者。...

土豆,雞蛋和南瓜能一起吃嗎,南瓜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可以做成南瓜土豆雞蛋沙拉泥。準備材料 蛋黃沙拉醬 適量 南瓜 1小塊 土豆 1個 牛奶 少許 雞蛋 乙個 鹽 少許 黑芝麻 少許。一 第一步用刀將準備好的南瓜和土豆去皮,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二 切好塊後放入蒸鍋中蒸半小時蒸熟,然後放入碗裡加少許鹽搗成泥。三 加少許牛奶,一點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