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是什麼意思

2023-03-14 23:25:03 字數 1423 閱讀 6850

1樓:七星陣

「border」(畫邊框),它是css的乙個屬性,用它可以給能確定範圍的html標記(如td、div等等)畫邊框,它可以定義邊框線的型別、寬度和顏色,利用這個特性,可以製作一些特殊效果。下面將通過實 例來說明其應用技巧。

1、給文字加邊框。

上面的示例中,給一段文字加了不同的邊框,只是為了說明邊框線的顏色、粗細是可變的。第乙個邊框的css**是:style= "border:

thin solid red";「border」後面的三個引數的含義是:邊框線的寬度是:thin(細線);邊框線的型別:

solid(實線);邊框線的顏色:red(紅色)。我們定義邊框,實際上就是設定這三個引數值。

邊框線的寬度有三個標準值:thin(細線)、medium(中粗線)和thick(粗線),此外,也可以自定義寬度,如:1pt、5px、2cm等。

邊框線的型別有九個確定值:none(無邊框線)、 dotted(由點組成的虛線)、 dashed(由**組成的虛線)、 solid (實線)、 double(雙線,雙線寬度加上它們之間的空白部分的寬度就等於border-width定義的寬度)、 groove(3d溝槽狀的邊 框)、 ridge(3d脊狀的邊框)、 inset(3d內嵌邊框,顏色較深)、 outset(3d外嵌邊框,顏色較淺),注意:如果系統不支援這些 邊框的屬性值,那麼「dotted」、「dashed」、「double」、「groove」、「ridge」、「inset」和「outset」都會被 「solid」代替。

邊框線的顏色:可以用十六進位制的顏色**,如#00ffcc。

從上面可以看出,給文字加邊框確實很簡單,上例中後面那幾個邊框的設定,我不講你也明白了吧!在這裡告訴你一點小技巧,給一段文字加邊框,可 把css加在〈p〉標記裡;給幾段文字加邊框,先把那幾段文字用div標記括起來,再把css加在〈div〉標記裡;若是要給一行文字加幾個不同的邊框, 則需要把文字放在**裡,再把css分別加到〈td〉標記裡。

2樓:漲德帥無罪

1、solid是border(邊框)的屬性,意思是實心線。

2、line-height是行高的意思,行高和容器高度一致的時候,就可以垂直居中了,不過只限一行。

3、你說的是垂直居中還是,水平居中,是文字,還是元素。

文字水平居中是 text-align:center元素水平居中是 給居中元素設定寬度,然後設定margin:0 auto;

垂直居中就比較複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solid[英][ˈsɒlɪd][美][ˈsɑ:lɪd]adj.固體的; 實心的; 結實的,可靠的; 可信賴的;

n.固體; 立體圖形; 立方體;

複數:solids

以上結果來自金山詞霸。例句:

this solid matter is then collected.

然後收集到了這種固體物質。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網路流行詞,讀作sh w ng,音同 失望 是失望的暗語。詞語 是非主流火星文,為 失望 二字的同音仿寫。引申含義 同 失望 意思是感到沒有希望,失去信心 希望落了空 因為希望未實現而不愉快。古同 世 說文解字 三十為 世 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同 網 同 失望 失望 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s...

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數學符號,意思是垂直。垂直,是指一條線與另一條線成直角,這兩條直線互相垂直。通常用符號 表示。設有兩個向量a和b,a b的充要條件是a b 0,即 x1x2 y1y2 0 對於立體幾何中的垂直問題,主要涉及到線面垂直問題與麵麵垂直問題,而要解決相關的問題,其難點是線面垂直的定義及其對判定定理成...

問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何 平假名 羅馬音 nannda 釋義及例句 1.什麼。何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何 何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一點也摸不著頭腦。2.什麼,那個。直接言 適當 言 方 見 場合 代 用 語。何 肩 如果有什麼的話,可以轉到我名下 由我來代替 言 何 君 這麼說雖有點那個 不太好 我看你是怎麼也辦不到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