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和板栗可以一起吃嗎,牛肉和板栗能一起吃嗎 牛肉和板栗一起吃會怎麼樣

2022-02-11 16:50:28 字數 3985 閱讀 9161

1樓:小皮俠

牛肉和板栗能同時吃嗎?

2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栗子中的維生素c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會發生反應,從而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板栗和牛肉一起燉著吃,對那些腎虛、脾胃功能較弱的人非常適合,健康人吃更能強身健體。不過食用時一定要控制好量,比如進食牛肉每次不要超過2兩,栗子六七粒即可。

3樓:全球最佳好男人

不可以! 牛肉板栗一起吃不容易消化吸收!

4樓:段令秋

呵呵,還有板栗燒牛肉的菜呢

5樓:吳香露留純

是的,牛肉和板栗一起吃時會產生嘔吐現象

牛肉和板栗能一起吃嗎 牛肉和板栗一起吃會怎麼樣

6樓:小皮俠

牛肉和板栗能同時吃嗎?

7樓:

牛肉甘溫,補中益氣,補脾胃壯腰腳;栗子甘鹹而溫,益氣厚腸胃,補腎氣。從食物藥性看二者並無矛盾;從營養成分看,栗子除含蛋白質、糖、澱粉、脂肪外,富含維生素c,每100克中高達40毫克。此外,尚含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和脂肪酸。

栗子中的維生素c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營養價值。而且,二者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在古籍《飲膳正要》中也有「牛肉不可與栗子同食」的記載。

同時,有人還發現牛肉與栗子同吃會引起嘔吐。

牛奶和板栗能一起吃嗎e'obknc

8樓:蒙牛乳業

板栗和牛奶雖然都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但是某些成分之間存在相互反應,會產生一些腸胃難以吸收的物質,對身體健康不利。

板栗含澱粉,蛋白質比較多,本來吃多了就不容易消化,牛奶含鈣多,兩者一起吃的話,蛋白質和鈣發生沉澱,產生不宜消化的物質,腸胃難以吸收,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導致脹氣。

牛肉和板栗可以一起吃嗎?

9樓:小皮俠

牛肉和板栗能同時吃嗎?

1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栗子中的維生素c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會發生反應,從而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板栗和牛肉一起燉著吃,對那些腎虛、脾胃功能較弱的人非常適合,健康人吃更能強身健體。不過食用時一定要控制好量,比如進食牛肉每次不要超過2兩,栗子六七粒即可。

牛肉能和栗子一起燉嗎?

11樓:格調

牛肉能和栗子一起燉,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牛肉500g、栗子300g

輔料:植物油15茶勺、鹽1茶勺、老抽1茶勺、姜3g、八角1個、花椒粒5個、桂皮3g

步驟一:準備食材。

步驟二:把栗子剝去栗子殼和皮。

步驟三:把牛肉切塊。

步驟四:涼水下鍋煮開撈起。

步驟五:薑切片,西紅柿洗淨切小丁。

步驟六: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牛肉翻炒出水分。

步驟七:加老抽翻炒均勻,加薑、桂皮、花椒粒翻炒出香味。

步驟八:加西紅柿翻炒出紅湯汁,加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燒40分鐘左右。

步驟九:加入栗子。

步驟十二:加鹽。

步驟十一:翻炒均勻,在小火燒20分鐘左右。

步驟十二:一定燒到牛肉、栗子熟爛即可。

12樓:帝都小女子

牛肉能和栗子能一起燉,以「板栗燉牛肉」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牛肉400g,板栗200g

輔料:油適量,鹽3g,姜10g,草菇老抽5g,糖5g步驟:1.牛肉洗淨切2釐公尺左右的塊,板栗是我冷凍的,提前拿出來解凍。

2.切好的牛肉塊焯水,去除血沫和雜質。

3.焯好的牛肉撈出。

4.鍋中放適量油,下入薑末炒香後放入牛肉煸炒。

5.炒至變色後放糖和老抽翻炒。

6.加開水沒過牛肉約2釐公尺,小火慢燉40分鐘。

7.40分鐘後加入板栗。

8.放入鹽繼續小火燉10分鐘。

9.湯汁收乾即可出鍋。

13樓:浪花一問

牛肉絕對不能和栗子一起燉。

牛肉和栗子是相剋的。

牛肉和板栗子混在一起燉、吃,會讓人發生食物中毒,嘔吐。

14樓:小皮俠

牛肉和板栗能同時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栗子一燉就散了,和牛肉一起影響口感,牛肉適合和土豆或胡蘿蔔燉

16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不能,栗子一燉就散了,和牛肉一起影響口感,牛肉適合和土豆或胡蘿蔔燉

17樓:天籟伴歌

要先把牛肉燉熟(要小火乙個小時多的時間)然後把牛肉和栗子放一起再煮接近半個小時就好了。

18樓:浩海雯利

牛肉和栗子相剋,一起吃會食物中毒引起嘔吐。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口味上來講,是可以一起燉的.從營養學來講,好象不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兩物相剋...

牛肉不能和板栗一起吃嗎

22樓:小皮俠

牛肉和板栗能同時吃嗎?

23樓:職場云云老師

牛肉的話是可以和板栗一起吃的呀,他們兩個搭配的話,是非常有營養的,吃起來也是比較美味的呀

牛肉能和板栗同吃嗎?吃了會怎樣?

24樓:小皮俠

牛肉和板栗能同時吃嗎?

25樓:那個閃電

可以,吃了不會怎麼樣,以下是板栗燒牛肉的做法。

主料:牛肉500g、鮮栗子200g、香菇5朵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甜麵醬適、量蔥適量、花椒適量、姜適量、草果適量、八角適量

步驟:1、牛肉用清水泡洗數次,濾乾水分。

2.鍋中注入清水,燒沸後將牛肉放入,焯水後打去浮沫,肉質緊縮後即可撈出濾乾水

3.板栗脫殼燙去細皮,濾乾水分

4.炒鍋置於旺火上,熱鍋放入油,下入蔥薑、草果、八角、花椒炒出香味5.倒入牛肉煸炒

6.炒時放入醬油、甜麵醬煸炒,水分大部分吸入肉質中7.放入香菇

8.放入清水,燒開後小火燉20分鐘

9.放入板栗,再燒10分鐘,用旺火收汁,汁濃時即可裝盤上桌。

牛肉可以板栗一起吃嗎?

26樓:小皮俠

牛肉和板栗能同時吃嗎?

27樓:莫不可明

栗子和牛肉最好不要一起吃,牛肉性溫,它具有補脾胃壯腰腳、補中益氣的功效;而板栗屬於鹹而溫,具有補腎氣、益氣厚腸胃的作用。

單從食物的藥性來看兩者並沒有矛盾;可是從營養成分來看的話,板栗中富含維生素c,每100克板栗中含有40毫克的維生素c。然而,牛肉中含有的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還有脂肪酸。

板栗中的維生素c會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丟掉了板栗原有的營養價值。而且,食用板栗和牛肉會引起腹脹嘔吐不消化的症狀

板栗和牛肉可以一起吃嗎

28樓:

板栗和牛肉不要一起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29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和牛肉不能一起吃,這是因為牛肉中的微量金屬元素會與板栗中的維生素c發生化學作用,從而破壞板栗中維生素c的營養價值。它還會生成沉澱物,這對於人體來說是難以消化吸收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最好燉土豆和蘿蔔。板栗燉雞可以。

31樓:小皮俠

牛肉和板栗能同時吃嗎?

32樓:藍黑曼奇尼

板栗和牛肉是可以一起吃的。板栗主要成分是澱粉,性平,與牛肉沒有禁忌。

牛肉可以和糖一起吃嗎,牛肉和白糖能一起吃嗎?

牛肉可以和糖一起吃,做成煮牛肉使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牛腱肉2000克 生薑2大塊 冰糖1大塊 黃酒兩大勺 生抽1大勺 老抽半勺。滷料 桂皮1大塊 香葉2片 草果2顆 小茴香1大把 八角1大把 花椒1大把。1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滷味放鍋裡,加入適量的水,使用大火煮開後換成小火熬3...

牛肉和筍可以一起吃嗎,竹筍和牛肉能一起吃嗎

萵筍1根 牛肉250g。調料 蒜末20g,鹽5g。1 做法 第一步 牛肉切寬釐公尺,長3到5釐公尺的長條,將萵筍削皮後切成與牛肉差不多的條。第二步 鍋熱先放入蒜末再放萵筍條,大火爆炒30秒,使它斷生,去除萵筍裡的澀味。加點鹽把炒軟的萵筍條裝碟備用。第三步 鍋放油再放薑蒜末炒香,放入牛肉炒爆炒1分鐘,...

牛肉可以和海帶一起吃嗎,牛肉海帶能一起吃嗎?

可以,經常吃,現在謠言太多,都沒有實際的醫學證據證明,無毒食品吃啥其實只要冷到了肚子都會嘔吐 牛肉海帶能一起吃嗎?牛肉雖然是酸性食物 但海帶是強鹼性食物,這樣的食物搭配就完全可以放心食用了。牛肉燉海帶 材料 牛肉50克,水發海帶80 克,蔥 薑塊,烹調油10克,食鹽適 量,料酒 醬油 花椒 大料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