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

2023-03-14 21:40:02 字數 2175 閱讀 9829

1樓:波奇網

金手指是仙人掌的乙個品種,由於金手指的外形酷似人的手指,並且還有金黃色的刺包圍,故此命名。金手指的植株不大,非常適合製作成小型盆栽放在辦公桌上來進行栽培,並且眾所周知,仙人掌的栽培難度都不高,所以金手指可以說是非常理想的家居裝飾植物。

金手指 金手指的莖肉質,形似人的手指。全株佈滿黃色的軟刺。初始單生,後易叢基部孳生仔球,圓球形至圓筒形,單體株徑1.

5-2釐公尺,體色明綠色。具13-21個圓錐疣突的螺旋稜。黃白色剛毛樣短小周刺15-20枚,黃褐色針狀中刺1枚,易脫落。

春季側生淡黃色小型鐘狀花,花徑1-釐公尺。

中文名金:手指。

學名:mammillaria elongata

原產地:墨西哥伊達爾戈州。

科別:仙人掌科乳突球屬。

2樓:p張平

這是青葙,為莧科一年生草本植物。

3樓:網友

龍血樹,是龍舌蘭科、龍血樹屬喬木,樹幹短粗,表面為淺褐色,較粗糙,能抽出很多短小粗壯的樹枝。樹液深紅色。葉藍綠色,每片葉子長60釐公尺,寬5釐公尺。

龍血樹花小,顏色為白綠色,圓錐花序。漿果,橙色。

4樓:陽光女孩

是狹葉龍血樹。

狹葉龍血樹分布於我國海南、台灣和雲南東南部,多生於雜木林中,喜半陰和溫暖潮濕環境,忌嚴寒和乾旱,栽培用土宜選沙質壤土和普通的花卉培養土為佳。

中文學名。狹葉龍血樹。

別稱翠蘭。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門冬目。

科龍舌蘭科。

屬龍血樹屬。

5樓:餘日清

應該是龍血樹吧,百合科的。

6樓:詩心不死望龍門

看著像蘭花的一種?好像是一種很常見的盆栽但不知道叫什麼。建議你用「識花君」掃一掃看。

7樓:網友

這就是普通的盆栽。

8樓:夫子

錦帶花(學名:weigela florida(bunge)a. dc.

)灌木,高3公尺,寬3公尺,枝條開展,樹型較圓筒狀,有些樹枝會彎曲到地面,小枝細弱,幼時具2列柔毛。葉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端銳尖,基部圓形至楔形,緣有鋸齒,表面脈上有毛,背面尤密。花冠漏斗狀鐘形,玫瑰紅色,裂片5。

蒴果柱形;種子無翅。花期4-6月。

錦帶花枝葉茂密,花色艷麗,花期可長達連個多月,在園林應用上是華北地區主要的早春花灌木。適宜庭院牆隅、湖畔群植;也可在樹叢林緣作花籬、叢植配植;點綴於假山、坡地。

中文學名。錦帶花拉丁學名。

weigela florida (bunge) a. dc.

別稱錦帶、五色海棠、山脂麻、海仙花。

9樓:胡秀偉

樓主你好,這個是珊瑚蕨。有淨化空氣的作用。

養護知識:蕨類植物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生長環境,忌強光直曬,適宜擺放在室內桌面、茶几、窗台或陽台遮陰處;生長適溫18-28℃,忌高溫,夏季不得高於35℃,冬季不得低於10℃;相對濕度 60%--90% ,天氣乾燥時需適當向葉面噴霧增濕。澆水時需注意柔水緩澆、澆透,保持盆土濕潤,切勿讓土壤乾枯。

選用氮肥比例稍大,磷肥偏少的液體肥料,按肥料說明配比減半施用,注意薄肥勤施。當根系老化,盆栽長勢減弱時,可換大一號的花盆,並新增適量培養土,植株會重新煥發勃勃生機。精心養護,綠色滿屋。

10樓:

珊瑚蕨,喜歡潮濕,不能暴曬。

水靈靈的很好看。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紫微樹 紫薇 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是雙子葉植物綱 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 闊矩圓形或...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香菇草,也叫南美天胡荽,金錢蓮,水金錢,銅錢草。是原產於歐美的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觀賞植物,生長迅速,成形較快。繁殖能力強,國內多用做觀賞植物用。但是其同時具有侵占能力很強,難度大的特性,選擇其做濕地造景裝飾植物時應當謹慎。這個是水培的植物金錢草哦 好像叫水萍草,別稱浮萍.葉狀體對稱,表面綠色,背面淺黃...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野薑花 野薑花 野薑花又名蝴蝶姜 白蝴蝶花,無需多舌,只要看一眼她的花模樣,任誰都會同意她該有這些別號。一朵朵白花開在枝頭上,真是像極了一群聚集在野姜上翩翩起舞的白蝴蝶。野薑花,顧名思義,她是薑科家族 zingiberaceae 的成員,地下莖一樣肥厚,一如我們食用的薑塊。但其花形結構大不相同,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