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2022-05-12 00:50:02 字數 2598 閱讀 8094

1樓:匿名使用者

構樹 *

別稱: 構桃樹、構乳樹、楮樹、楮實子、沙紙樹、谷木、谷漿樹、假楊梅科: 桑科

屬: 構屬

落葉喬木,高可達16公尺;樹冠張開,卵形至廣卵形;樹皮平滑,淺灰色或灰褐色,不易裂,全株含乳汁。單葉互生,有時近對生,葉卵圓至闊卵形,長8 - 20釐公尺,寬6 - 15釐公尺,頂端銳尖,基部圓形或近心形,邊緣有粗齒,3 - 5深裂(幼枝上的葉更為明顯),兩面有厚柔毛;葉柄長3 - 5釐公尺,密生絨毛;託葉卵狀長圓形,早落。椹果球形,熟時橙紅色或鮮紅色,味甜。

花期4 - 5月,果期7 - 9月。

2樓:靜候死亡

構樹落葉喬木,

高可達16公尺;樹冠張開,卵形至廣卵形;樹皮平滑,淺灰色或灰褐色,不易裂,全株含乳汁。單葉互生,有時近對生,葉卵圓至闊卵形,長8 -

20釐公尺,寬6 - 15釐公尺,頂端銳尖,基部圓形或近心形,邊緣有粗齒,3 - 5深裂(幼枝上的葉更為明顯),兩面有厚柔毛;葉柄長3 -

5釐公尺,密生絨毛;託葉卵狀長圓形,早落。椹果球形,熟時橙紅色或鮮紅色,味甜。花期4 - 5月,果期7 - 9月。

強陽性樹種,適應性特強,抗逆性強。根系淺,側根分布很廣,生長快,萌芽力和分蘖力強,耐修剪。抗汙染性強。

構樹在我國的溫帶、熱帶均有分布,不論平原、丘陵或山地都能生長,該樹種具有速生、適應性強、分布廣、易繁殖、熱量高、輪伐期短的特點。其葉是很好的豬飼料,其樹皮是造紙的高階原料材質潔白,其根和種子均可入藥,樹液可治**病,經濟價值很高。

3樓:西瓜乖乖兒

構樹,生命力極強,鄉下隨處可見

4樓:若蔓蔓絲

構樹 是對的,採樓上吧

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

5樓:廣邑子

這是苦天茄,中藥名,別名:苦顛茄、黃角刺、刺天茄、刺茄子、天茄子、谷雀蛋、天泡子、添錢果、狗茄子、果角茄、大苦葛、金彈子。分布於雲南等地。

具有祛風止痛,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風濕痺痛,頭痛,牙痛,乳癰,痄腮,跌打疼痛。

這是什麼植物? 130

6樓:哞哞

倒心形的葉子很少見,可能是墨水樹和採木兩種也有倒心形葉的樹,還有獼猴桃的葉子。請確認一下吧

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

7樓:一紙盎然

金邊假連翹,性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稍耐陰,耐寒性稍差,對土壤不甚選擇,一般的土壤可生長良好。

這是什麼植物? 10

8樓:哞哞

這個有一點像彈簧草也可能是一種觀賞鳳梨。不過這種鳳梨的話應該比較少見,反正我沒有找到。請進一步確認一下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9樓:彌加愛

這是香蒲草,別稱蒲草、蒲棒草、蒲菜、水濁。廣泛分布於全國各地,其形態特徵為多年生宿根性沼澤草本植物,植株高1.4~2公尺,有的高達3公尺以上;生長於池塘、河灘、渠旁、潮濕多水處,常成叢、成片生長。

香蒲草,多年生落葉、宿根性挺水型的單子葉植物,喜溫暖、光照充足的環境。莖極短且不明顯。葉殆為青綠色,葉鞘邊緣膜質。

花單性,雌雄同株;盛花期在夏季,正常莖會在植株成熟時快速抽長,並於頂端著生穗狀花序;花粉鮮黃色。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0樓:益漢堂

毛茛ranunculus japonicus thunb.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老虎腳跡  毛腳雞  五虎

草  毛茛  巴高依沙  擺子藥  鱉草  大黃花草  大腳跡  大救急  大鴨腳板  大野棉花  地胡椒  地桑葚  狗蹄子  狗蹄子菜  狗蹄子草  狗蹄子芹  狗爪芹  好樂得存-其其格  鶴膝草  猴蒜  胡椒菜  黃花草  黃花易子草  茴茴蒜  火焰子  雞腳草  假酸毛茛  金風花  金鳳花  瞌睡草  辣花菜  辣辣草  辣辣椒  辣子草  爛肺草  老虎草  老虎腳板底  老虎腳底板  老虎腳爪草  老虎須  老虎爪  老蘭菜  老鼠腳底板  貓爪草  毛建  毛建草  毛堇  毛芹菜  毛鴨腳草  起泡草  千里光  日本毛茛  山辣椒  水茛  水莨  天灸  天炎  五步草  小虎掌草  小火焰子  小辣椒  小梅花草  鴨腳板  野芹菜  翳子藥  魚疔草  圓頭草  自灸  草地毛茛  地桑茛  毒馬芹  狗腳跡  黃花菊  回回蒜  吉薩  老虎腳跡草  路邊黃  毛艮  毛雞腳  毛建茛  撲地棕  三腳虎  小鴨腳板  牙疼草  癢子草  一包針  禺毛茛

揚子毛茛

ranunculus sieboldii miq.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辣子草  水辣菜  揚子毛茛  半匍匐毛茛  地胡椒  黃花草  辣子毛茛  辣子葉  老鼠爪子草  毛茛  毛黃花菜  毛芹菜  絨毛犬腳跡  獅子球  石龍瑞  西氏毛茛  西氏毛莨  小辣菜  鴨腳板  鴨腳板草  鴨腳爪  楊子毛茛  野芹菜  一寸香  白灸  囘囘蒜  回回蒜  毛建草  毛菫  起泡草  石龍芮  天灸  楊子毛根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紫微樹 紫薇 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是雙子葉植物綱 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 闊矩圓形或...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香菇草,也叫南美天胡荽,金錢蓮,水金錢,銅錢草。是原產於歐美的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觀賞植物,生長迅速,成形較快。繁殖能力強,國內多用做觀賞植物用。但是其同時具有侵占能力很強,難度大的特性,選擇其做濕地造景裝飾植物時應當謹慎。這個是水培的植物金錢草哦 好像叫水萍草,別稱浮萍.葉狀體對稱,表面綠色,背面淺黃...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野薑花 野薑花 野薑花又名蝴蝶姜 白蝴蝶花,無需多舌,只要看一眼她的花模樣,任誰都會同意她該有這些別號。一朵朵白花開在枝頭上,真是像極了一群聚集在野姜上翩翩起舞的白蝴蝶。野薑花,顧名思義,她是薑科家族 zingiberaceae 的成員,地下莖一樣肥厚,一如我們食用的薑塊。但其花形結構大不相同,故分...